話說我原是個雨天便大門不出、二門不邁的人,又說我最近迷上了一個人的下午茶,兩個星期前的週日,是個下著雨的午后,那天不知怎麼了,大概是喝咖啡的心太強烈,所以還是冒雨衝了出去。

那天我去了小屋咖啡。它的廁所在後院,那裡還另擺了兩張桌子。點好餐後,我到後頭洗手,準備大快朵頤一番,卻聽到有人喚我。轉頭一瞧,原來坐在戶外那桌的兩個女子,其中一個是國中同學小婷,另一個就……不認識耶。

國中時和小婷其實也沒特別好,畢業後當然更無交集。但既然人家打了招呼,於是我便過去坐下。小婷的朋友也很親切地叫著我,這麼看來,我們竟是認識的了。尷尬時刻來了,我囁嚅著問:「嗯,這位……是誰啊?」

原來她是國中班上的另一位同學,阿秀。

國中時的阿秀,總剪個男生頭,個性也大而化之,身材還略顯豐腴;但會兒她變得好漂亮,難怪我認不出來了。

因為真的太不熟了,和她們聊了幾句後,正好我的餐點來了,於是趁機告退。

 

回到室內後,我開心地拍照、看書、喝咖啡,不知過了多久,小婷和阿秀兩人進來,我以為她們要由前門離開,還跟她們說「掰掰」。但原來是下起大雨,她們進來避雨的,於是也很自然的坐到我這桌來了。

阿秀說:「我們沒有打擾到妳吧?」呃,其實有一點欸!這個下午我只想一個人靜靜的。但外頭正下著雨,這種情況下又能怎麼辦呢?我也不好說什麼哪。兩人坐下後,我把書收了起來,但眼尖的阿秀卻說:「妳在看什麼書,可以讓我看嗎?」

欸,這……,我覺得閱讀是有點私密性的,有時我會看一些「奇怪」或「奇特」的書,並不想讓別人知道啊!但她都問了,我也只好把書遞過去。

阿秀這人就是這樣,直來直往的,有時並不太考慮別人的感受。看來這點一直沒變啊。

 

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小婷隨即提到投資理財的話題。原來她目前從事保險業。

哦哦,媽呀,我最頭痛的便是買股票啊、保險什麼的,看來這個優閒的下午是大失敗了。幸而小婷只是先「分享觀念」,沒叫我買產品。聊了差不多廿分鐘,雨勢暫歇,她們就先離開了。

不知為何,每位從事金融或保險業的,都會對你原先買的保單或金融商品嗤之以鼻,然後再大力推薦他們公司的。彷彿除了他服務的公司之外,其他的都是「騙人的啦!」、「那個保單的設計有問題」等等。

而畢業後最怕遇到的,也是這種同事了,難怪人家說「做保險的都會沒朋友」。

 

記得畢業一年後,大學同學○○到某基金公司謀職,當然從親戚好友下手完後,便開始狂call大學同學。○○跟我講了他們公司的基金,說有多好就有多好:

「保證賺!」

○○在電話裡語調興奮地說。「而且一年之後,就可以賺50%回來。我自己也買了X萬元,不會賠的啦!」

我說才工作一年,其實存款並不多,且尚有別的計畫,好比學習電腦課程,等等。但○○卻反駁了我的學習計畫,還說「學那個也沒什麼幫助」,還是買基金最好……云云。

本來還沒那麼反感,但聽到她為了推銷產品,竟把別人的計畫貶得一文不值,這才真正引爆了我的怒點,於是口氣開始冷淡了起來。後來她堅持要寄資料給我參考,我說「好啊」,但收到東西後,便直接丟進回收的箱子裡了。

 

幾天後和另一位同學君君聊到此事,君君說○○也向她推銷了,說的是同樣的台詞。可聰明的君君和我不同,她自有一套反擊的辦法。

聽了君君的說詞,我佩服得不得了。決定要好好學習起來,以後遇到這樣的狀況,便拿出來應用一番。可惜繼○○之後,竟都沒人再和我推銷基金了,真是可惜了呀!為了不使這妙計不見天日,特地在此公開,有需要的朋友儘管拿去啊!

 

【情境模擬劇】

對方:跟你介紹一個基金(或某金融商品),超讚的哦!

你:哦?

對方:若干時間後,保證會賺百分之幾哦!

你:嗯。

對方:我自己也買了三十萬呢!

你:是哦。

對方:絕不會賠錢啦,不然我哪敢買那麼多。

你:你說保證賺?

對方:是!

你:而且一定不會賠?

對方:嘿呀!

(重點來了,請注意!)

 

你:你說保證賺又不會賠的嘛?

對方:是啊!

你:那這樣好了,若我買了有賺錢,和你對半分;但如果賠錢的話,就請你全部負責。

 

怎麼樣,各位覺得如何?我認為這正是「以子之矛,攻子之盾」哩!如果對方敢答應的話,那我當然願意把錢掏出來,且不吝嗇的和他分享利潤的一半。只可惜到如今,我都還沒機會派上用場呢,呼!

 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