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一位學生進辦公室說要印講義,在等待時我們聊了起來。只見她一臉驚恐的說:

「學校裡是不是很多蛇啊?聽說尤其以鎖鏈蛇最多欸!」

「呃,這個嘛……」我支吾著。

 

話說新校區這兒最多就是馬陸了。牠們總是前仆後繼地爬進辦公室、教室、廁所和走廊,就算同伴被踩扁踩爛,仍動搖不了牠們入侵大樓的決心。其次便是衛生習慣非常不好的燕子,入夜後牠們群至棲息,這本不打緊,但燕子們總喜歡停在燈管、門牌和佈告欄上休息,且隨地便溺。排洩物數量之多,叫人頭皮發麻。

上述的馬陸和燕子雖討厭,但至少牠們沒有致命威脅,大家也勉強和平共處著。但本校第三種特產──蛇──可就沒那麼好相與了。

彼時尚未搬遷,便聽聞此地長蟲極多,且種類繁雜。

 

「整個T縣都沒有鎖鏈蛇的血清耶!」

不知打誰那兒聽到這恐怖的消息後,我便蹙緊眉頭,惶惶不可終日。但最可憐的當屬住校的學生啦。一出宿舍便有大片草地,那是另一棟大樓的建築預定地(但據說目前預算方面有問題,能否如期完成只有天知道了)。試想這些手無寸鐵的住宿生,每天至少得來回走上兩趟,要是那倒楣的修了晚間九點十點的課,回程時除了阿飄(謎之音:嚇,哪來的阿飄啊!)相伴,還得提防黑壓壓的草地上可能竄出的長蟲。這未免也太驚險剌激了吧!

記得兩年前剛搬過來時,學校發給各單位一份「校園常見蛇類一覽表」(謎之音:這什麼跟什麼啊!)。望著單子上那一隻隻色彩鮮艷斑斕的大小蛇,一陣厭惡感油然而生。於是我把單子丟進抽屜深處,來個眼不見為淨。

 

「那條蛇真的很長,而且還不停吐信。」學生臉上盡是厭惡和驚懼。「我真的快嚇死了。」

「那是什麼時候的事啊?」我問道。

「昨天早上啊。我到現在還餘悸猶存。昨天上課時根本無法專心……」

哇,看來她真的嚇很大。換作是我,說不定會嚇得一路尖叫狂奔,時速飆到120也未可知。

「那時剛好有輛警車經過,本想跟他們求救,但又怕被認為是大驚小怪。」

哦,不會不會的,其實我也是這麼想耶!但抓蛇抓蜜蜂、救溺水的小貓小狗,一般不都是打火英雄嗎?警察伯伯們懂抓蛇麼?

「反正後來我沒叫住他們,可是校車卻遠遠的過來了……」學生又說。

往返雙校區的交通車採對外招標,得標公司派的都是四十人坐大型遊覽車。「本來我還在想說蛇會不會被壓扁?下課回去時,就看到那條蛇橫在馬路上,而且真的壓得好扁好扁……」

呃,這會兒牠果真死了,當然就不會再嚇到學生或攻擊人了;但牠死狀如此慘,聽來又覺得好生不忍。

 

聽畢學生講的這一連串遭蛇精神攻擊的故事,我真的非常慶幸自己是搭交通車。坐在車上的我們,總不至於被長蟲們咬吧!那些騎歐兜麥的人,似乎也只能睜大眼睛、自求多福了。

但蛇也很可憐。本來好端端在荒野裡築巢睡覺、玩耍覓食生小孩,沒想到人類大舉入侵、開疆闢土,害得牠們無家可歸。說不定牠們才是真正嚇很大哩!

 

voicexml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