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日記沒有大主題,來寫幾件輕鬆小事兒吧:

 

【未婚恐慌】

上星期某同事發出英雄帖,相邀前天中午吃火鍋,參加者都要負責買食材,費用再平攤。本以為只有幾個人而已,沒想到最後竟高達十七人,其中還有幾位年輕老師。

因為教育部「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」,這學期各單位新進了多位助理和「業界教師」,任期一年。這回進來的業界教師都很年輕,其中三位也參加了午餐火鍋黨。

起初大家一陣混亂,忙著又煮又吃,漸漸的,有些同事先行離開,最後差不多剩下十人。這時不知誰提議,說應該要互相認識認識,於是各人便逐一自我介紹。輪到我時,我說我是「在A單位服務的LJJ」,最後想搞笑一下,便加了句「目前強力徵婚中」。沒想到此話一出,引來熱烈討論。

不僅女同事們紛紛回應著,就連兩位年輕女老師,也哀怨嚷著找不到男人。某助理說要請副校長出馬,提供M醫院醫生的電話……云云。

我聽了大家一陣嘈雜的討論後,只有兩個感想:

 

一、就連那樣年輕貌美的女老師都找不到男人了,那我們這些普通人,還混什麼啊?

二、果然各人的想法還是不一樣,她們呢就想找教授啊醫生的,我只想找個平凡人。

 

隔天下班在交通車上,聚餐時的其中一位女老師坐在我前方,正當我閉目養神時,還依稀聽到她跟同事討論著單身啊、想認識男性等話題。

唉,看來大家都很急啊!不是說現在男比女多嗎?怎麼我們這些女子都找不到老公呢。究竟,男人都哪裡去啦?

(謎之音:因為很多人都娶外籍新娘了嘛!)

 

【很機車】

近期因有友人即將到訪,為因應可能的遠遊,於是在星期一晚上去換了機油。當時老闆好心提醒說,機車前輪已經磨損得很嚴重,勸我最好換掉。

距離上一次換輪胎是何時,我怎麼也想不起來。只記得「多年前」曾因輪胎漏氣去店,結果說是被釘子刺破,不得不換新的。但那次換的是後輪,印象裡好像沒換過前輪啊!望著邊緣胎痕幾乎都消失殆盡的前輪,為了安全起見,於是昨晚我乖乖的領了錢,到店裡報到。

除了輪胎問題,鑰匙孔的問題也一直困擾著我。可能以前鑰匙圈的負擔太多,致使鑰匙孔被撐大,後來我發現這件事,嚇壞了。每次插進鑰匙後,都提心吊膽著,就怕鑰匙在行進間滑了出來。這可不是鬧著玩的。於是趁著更換輪胎,順便一次解決鎖頭問題。

 

畢業後我對於小綠的照護,的確鬆懈很多。想當初念書時,大約兩週便會幫它洗澡,現在嘛,一年也洗不到三次啦。昨天在老闆一番檢查下,才發現齒輪油和煞車皮都得換了,而後車燈也壞啦。

哇,後車燈不亮,這個問題很嚴重,我可不想在黑漆漆的夜間,從後被追撞啊!

「好啦,通通換囉!」我一氣之下,決心一次把小綠整治好。

等了差不多四十分鐘,小綠脫胎換骨了,但我的荷包卻大大失血。此趟共計:

輪胎800、鎖頭580、煞車皮300、齒輪油100、後車燈50,以上全部1830;若再加上先前的機油300元,唉,兩千大洋就這麼沒了。

錢包又空啦!它才飽了不到幾小時,最後只剩下百來元。明天又得去領錢了,呼!

 

【卅年風水輪流轉】

話說開學前,大家對於鬧得全國風聲鶴唳的H1N1,無不繃緊了神經。因為學生從全國各地回來,老師們又遊走各班上課,病毒似乎即將到處流竄,可怕呀可怕!於是各單位被迫買了一大堆的酒精、漂白水、乾洗手液和口罩等等。其中以圖書館最是積極,派了戴上口罩的工讀生坐鎮門口,欲進館者一律額溫槍伺候。測量溫度超過37.5度者,殺無赦!

但這個星期開始,我發現圖書館前的工讀生和小圓桌都不見了。敢情可是疫情降溫了麼?恰巧今天下班時和護士阿姨在校園裡相遇,於是我們聊了幾句。

 

「阿姨欸,這H1N1的情形是否比較OK了?」

阿姨露出一副「別擔心」的表情,說:「其實今年有四種感冒病毒:A型、B型、C型和H1N1。前三種每年都會有的,至於H1N1,只要勤洗手,其實沒有那麼恐怖啦!」

欸,可是我怎麼越聽越可怕呀。什麼限時專送ABC的,我從來都不知道耶!

 

這時阿姨又透露一個小秘密,說經過統計研究,自1918年開始,每卅年就會有大型疫災。

喝,這麼算起來,1918+30+30+30 = 2008,好像是真的耶!

若我不幸染病的話,我希望能趕快掛掉,最好不要受太多痛苦。死亡我不怕,我怕的是受病痛的折磨啊!

因為我生就是個膽小怕死又怕痛的人啊!

(謎之音:這什麼跟什麼嘛!)

 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