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辦不到的事之9

 

《食羊》

 

我不吃羊肉。

最主要因為我屬羊,這樣一個可笑的理由。

兒時看的圖畫書裡,總把羊咩咩們畫得白白胖胖,既可愛又討喜。於是我逐漸對這種動物感到特別親切,也以屬羊為幸。雖從沒見過真正的羊,但那又有什麼關係?反正我就是喜愛羊兒啊!

十歲的某個夏日,附近廟宇舉行大拜拜,綁了兩隻白羊在我家前方,我開心的逗弄著牠們,卻不知慘事就要臨頭。不一會兒,在震天價響中,其中一羊被拉往臨時搭建在路邊的爐灶旁,一個赤裸著上身,嚼著檳榔、腆著大肚腩的肥壯中年男子,高舉一把長尖刀,大喝一聲後,倏地刺進羊肚,再用力往前劃開。

四周立時響起一片好像是鼓掌和讚嘆的聲音。但我嚇呆了。

白羊痛得慘叫連連,欲狂奔亂竄,但又被麻繩所制。就在牠痛苦掙扎時,男子從爐灶裡舀起一桶熱水,劈頭就往牠身上淋……

我再也看不下去,轉身奔回家裡,哭泣不止。當晚食不下任何肉類,並且持續好幾天。我哭著說,羊兒好可憐,我不吃羊肉,絕不!

此後每當與人解釋因為我屬羊,所以不食羊時,有人輕聲地笑,有人表示可以理解。不管如何,我就是不想吃羊啊!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