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和N出去。

她最近心情極差,恰巧前幾日我也悶,於是說好一起去走走。N說想去D村,我聽後大驚。D村有點遠哪,再說最近天氣並不很好,若是半途下雨什麼的,我肯定會恨得要命。但話到嘴邊卻還是吞了下去,我只聽見自己說「哦,好啊!」。

算啦,反正她心情不佳,一切都依了她吧。她開心就好。

 

N說想吃火鍋,於是我帶她去久違的牛仔象,最後她竟選了麵食,反倒是我點了鮮奶鍋。

「啊妳不是說要吃火鍋嗎,怎麼最後叫麻辣炒麵?」我又好氣又好笑的問。

「沒啊,看到菜單時突然想吃囉。」

是吧,我們不也常常幹這種事。每回聽聞「某某的烤雞腿,超讚的啦!」後,我雙眼放光,誓言非吃不可,於是垂涎咂舌跑到店裡,看了菜單思索半天後,卻點了炸豬排。

何解?

 

我的鮮奶鍋濃醇鮮美異常,加上店裡餐點都是健康素,沒有肉類的渾濁,讓平時不怎麼食湯的我,也唏哩呼嚕地將一整鍋湯都喝到見底。這一個意外的餐點,令我驚喜不已。

N從前便嚷著想學繪畫,牛仔象老闆正是科班出身,也在店內進行教學,N和他一拍即合,談沒幾句後馬上就報了名,四堂課一千元,每回兩小時,下星期開始上課。嘻,看來我無意間做了件「功德」呀!祝福她在此尋獲開啟繪畫殿堂的鑰匙,當然最主要是,希望她能趕快走出不愉快,別老是鬱結不解呀!

 

食飽了午餐,我們各自騎著歐兜麥往D村出發。近日天候異常,風沙大作的日子非常頻繁,不巧昨天正是這樣的天氣,對此毫無防備的我,在上了CH大橋後,隨即慘遭沙塵猛烈的攻擊。起初我還不知死活,開心地唱著歌,不一會兒後發覺滿嘴都是沙,嚇得我趕緊閉口,但為時已晚。我伸出舌頭用力「呸呸呸」地吐著沙,沒想到反倒吃進更多的沙。

唉,有人蠢笨如我這般嗎?

我們逆著強風與狂沙,艱難地以時速六十的速度,在沿海公路上前進著,到最後我已無法思考此趟出遊的目的和意義了。原來好像是為了走走逛逛,但最大的原因是眼見N前兩天非常不妙,隨時都像要崩潰大哭的樣子,想陪她散散心。但頭頂上高張的火傘和漫天沙塵,令我舉步維艱,只知道跟在N車後前進,前進!

 

不知過了幾世幾劫,終於看到熟悉的D村。N轉進舊糖廠裡,說想到「估的擺」手創藝術小店逛逛。我對這類手創藝術品多半是敬謝不敏,因為價格不菲,讓我下不了手。而且我較偏重「實用」,好比說錢包吧,小店裡的皮夾和包包,造型美雖美矣,但功能性就不那麼強了。到最後我還是會選擇買機器量產的成品,說到底,其實是我的東西太多了呀!

我問店內人員「可以拍照嗎?」,對方說「作品不能近拍,拍遠景則可」。獲得許可後,我便毫無顧忌地大拍特拍了起來。突然間,三個做椰子形狀的特殊物品,吸引了我的視線。走近一瞧,它們果真是椰子,但表面塗上了紫色,上頭都寫了詩。其中一詩曰:

 

荒蕪非腐朽也非絕望

只是一時無用武之地被世界遺忘罷了

被世界遺忘只是荒蕪表相

把世界遺忘才是荒蕪真相

 

《小店的看門鳥》

 這是小店外的擺飾,它是鳥嗎?我也不知
 但突然覺得這個角度望過去,很有fu
 這樣一個寧靜悠閒的午后啊!

 

《手創藝術小店》

 一年前來此處時,牆上壁畫並非這幅
 果然是充滿藝術氣息的小店,想到就給牆面換新裝呀!

 

最後N說此處沒有她中意的包,於是我們離開。接著她說想去看狗。

「欸……狗?」哪來的狗啊?

原來N有位學妹家住D村,年初時N為了療情傷,曾在學妹家住了一陣子,其時和學妹家的阿貓阿狗建立了深厚感情。

「妳在學妹家住那麼久,她爸媽不會說話唷?」我好奇地問。

「她是一個人住的。」

「嗯?」

原來學妹已經四十歲啦,而且是位藝術家,是那種較年長才進修的人。到了學妹家,N在門外一瞧,裡頭不像有人的樣子,於是打電話聯絡,但又沒人接。

「她沒有事先講好嗎?」我心裡想著。這時卻見N拿下了大門的鎖,推開門就進去了。我又大驚,這是怎麼回事啊?

 

我站在門外瞠目結舌:「這樣沒關係嗎?她家為什麼沒鎖啊?」

話說那把鎖只是虛應故事地套在門把上,鎖頭並沒扣上,也就是說,任何人都能輕易地「開鎖」進入。

「呵,沒關係啦。我們很熟的,而且她的朋友也都這樣,大家想來就來。」

既然N都這麼說了,我也就硬著頭皮做一回闖空門的人了。進屋後一貓一狗熱情的撲了上來,尤其是那隻名為「三比八」(台語的「瘦巴巴」)的狗,繞著我轉個不停,未免也太沒有防衛心了吧。

這時N終於接通了學妹,一問之下才知道她不在T縣,出遠門去了。

我再驚!

「那,她就把貓狗這樣丟著哦?」

N起身到廚房裡翻找著飼料,一面回說:「她的朋友會幫忙來餵啊,就像我這樣嘛。」

這時我瞥見後門沒關,好像還刻意以箱子擋著,又問:「她出遠門,怎麼後門也不關啊?」

「這樣貓狗才能到外面嘛。」

「……」

最後N補充說:「她家附近就是警局,很安全的啦!而且D村的人都認識她,要是陌生人,也不可能知道屋裡沒人,然後闖進來吧!」

嗐,我真被打敗了。這位藝術家學妹果然隨性又相信人性啊。

 

《藝術家的貓》

 這貓以一種親密又睥睨的姿態,在榻榻米上非常舒適的伸著懶腰
 
要搶拍牠還真不容易哩!

 

離開了N學妹很藝術的家後,我們轉往本縣著名的「水往上流」景點。N雖非T縣人,但卻和本地有很深的淵緣。她在此甚久,卻始終沒去過「水往上流」,這回因利乘便,一了她的心願。

我一聽她欲前往該處一觀後,輕輕咳了一聲,緩緩的說:「我跟妳說哦,其實這個『水往上流』呢,只是一條很小很小的『水溝』而已唷。」可能是從小到大已來過數回,再加上它的規模實在小的可以(據說從前是灌溉用的小小溝渠),雖有著看似反地心引力的奇觀,但我還是對它很沒力呀!

但在風景區管理的管理下,這附近有休息中心、停車場,還立了塊大石碑,上刻「奇觀」二個大字,石碑的另一面寫著:

古語說:

「人往上爬,水往下流」。但本縣民間卻卻傳說有一處「水往上流」的奇觀,信不信由你。不過百聞不如一見,奇觀就在眼前。請您停下來實地欣賞一下吧!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縣縣政府 敬啟

這段文字在我國小初見時,便覺好笑。如今再看,依然引得我哈哈大笑啊。

 

參觀完水往上流後,N說想找個地方坐坐,休息休息。於是我們又「風塵」僕僕地趕回市區,尋了爿咖啡店,繼續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。這頓「下午茶」一喝就是兩個鐘頭,最後我們在晚上七點時分手。我頂著滿頭滿臉的風沙回家,面對L爸連聲追問著「今天去哪兒玩啦?」,我扮著鬼臉不回答。

此行的收穫就是,我終於搞懂了水往上流的「原理」,那還是夜裡上網查的哩!另一個教訓則是,口罩真的很重要。真的!

 

《水其實沒有往上流》

 由於兩旁景物因傾斜度大於路面,而造成水往上流的錯覺
 ……一切都是幻覺,嚇不倒我的!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