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G來找我玩。我們去了不少地方,但因為太累了,所以今日遊記暫且擱著(話說我現在已經快睡著啦!),先來講一件插曲。

 

G早上十點到,搭晚上七點多的車回去。這兩天我預想了一些行程,最後一個是「五點半吃晚餐」,大概吃到六點四十,然後再出發去車站。我照著構想,下午帶他去某海岸風景區走走,不料該風景區卻處處拉起黃色警戒線。原來是莫拉克風災帶來的漂流木,還大搖大擺地佔據著海岸呢!

事發近三個月了,漂流木還是清不完,為了遊客安全,因此不讓人往下走,這才拉起了警戒線。

看到這一景象,我十分傻眼。本來此處有許多海岸地形,如豆腐岩、蜂窩岩和單斜脊等等,走走看看很有趣的。這下子可好,沒得玩啦!但時間才三點半,叫我們怎麼辦才好呢?騎回市區差不多是四點,一個多小時也不能幹嘛,市區裡根本沒什麼好逛的。

沒有備案的我,只得硬著頭皮問G,要不要去本縣另一著名景點──水往上流呢?

 

其實,上週六我才剛去過「水往上流」(詳981025奔馳在風沙昂揚的沿海公路上》),但一時間沒了主意,只想到這個。幸而G說「好啊」,於是我們又繼續往前行。在奔馳了十公里後,好不容易到了「水往上流」,沒想到就在左轉時,發生了慘劇。

那是一個往上的的岔路,坡度有點陡。因為太久沒載人了,我一下子忘了後面還坐了人(騎車的是我),上坡時沒算準力道,就聽到「咔」的一聲,小綠撞地了!

本來以為只是引擎稍稍撞了一下而已,但G說車子在漏油。我嚇了一大跳,趕緊停車檢查。初時只見油箱不斷漏油,但過了一會兒就停了。因為來程時把油加得很滿,G說也許油箱沒破,或許因為太滿,剛剛的撞擊令油溢出來一些(現在想想,這是不可能的吧!)

沒什麼警覺心的我,見不再漏油便安下了心,繼續帶G去看水往上流的奇觀。

 

十來分鐘後,我們準備打道回府。但才騎不到五公尺,後座的G就說,油漏得非常嚴重。這時我慌了,到底該怎麼辦呢?是要等在原地,請人來拖吊嗎?這樣來得及送G去搭車嗎?當然最壞最壞的狀況是,請G自己先搭計程車走,我留下處理小綠。

但我不想要這樣啊!

後來我們想,還是先往市區方向走再說。但油越漏越多,G聽來有點緊張的叫我停車,我看著95無鉛汽油不斷冒出,流往路旁的水溝,心裡亂成一團。其實最主要是因為G還要搭火車,讓我覺得很有時間壓力。若不趕車的話,我寧願多花點錢叫人來拖吊算了。

後來我說,與其停在這裡,倒不如往前騎,那裡還有些商店什麼的;停在這裡也沒什麼用啊(「停著只是一直在漏油而已」,我心裡想著)。

 

不久後,我們來到一爿小雜貨店前,我大聲的喊著「有人在嗎?」。但漆黑的店內沒人回應,我望著持續漏油的小綠,心好痛。每一滴油都是致命的關鍵,我禁不起這樣的浪費啊!我和G輪流喊著,終於看到有位歐巴桑從椅子裡站起來,而且她還在講電話!

歐巴桑講完後走了出來,我們立刻問「這附近有機車店嗎?」。她說沒有,要嘛就是到D村(越過「水往上流」再往北走),再不然就要去F港(往南走 = 回市區)了。

這是什麼世界啊!沿海公路果然有夠偏僻的。

(後來經我查詢的結果,從水往上流到市區,差不多有18公里;到F港則是11公里)

 

D村當然是不可能的,於是我們決定衝F港。一開始時,油漏得不很快,那時我還天真的認為,或許能夠撐到市區,找我熟悉信任的機車行處理。但後來越漏越多、越漏越快,指針一下子就跌破了防線。

只剩下1/4的油啦!但F港呢?親愛的F港,你在哪裡呀?

終於,看到了那該死的海岸風景區,我知道快到F港了,但油量已經在底限的紅點點裡了。還有1公里啊!該不會要牽車吧,快崩潰了啊我!

幾乎是同一時間,我和G看到一塊救星般閃亮的招牌──「XX機車行」!於是我趕緊一個轉彎,把車駛過去。天哪,我從來不知道在市區裡隨處可見的機車行,竟是那麼珍貴和可愛。而這時,存油量也已經到了底了。這一切都讓我想到電影裡的情節:

不斷漏油的小綠,像是那受重傷失血過多的人,必須爭取分分秒秒急救的機會;而在最後一刻奇蹟似的到了機車店,不也像是動作片裡,在倒數只剩一秒時,才緊急解除了炸彈危機的畫面麼?

 

我們七嘴八舌的和老闆報告了狀況,據他的判斷的是什麼「油杯斷製」所致。說實在,我對這位老闆不是很有信心,總覺得他會給我亂收錢。可事到如今,也沒有辦法啦!我一方面擔心會被敲竹槓,一方面又怕拖太晚,讓G沒吃晚餐就上火車去。而且,我也跟餐廳訂好餐了,不去的話實在是……

幸好半個多小時後,老闆宣布小綠修好了,要價500元。一早我才加滿了油(95元),這會兒又灌了150元的油。一眨眼的工夫,750元就沒了。真是一失足成大洋恨啊!

 

望著躺在地上,被拆得四分五裂的小綠,我好心痛哦!雖然它全身早已擦痕遍處,但那多是平時牽車時的小碰撞,無甚大礙;像今天這樣的重大傷害,從來也沒有發生過的呀!

啊,小綠,我對不起你。我以後不再載人啦,你也要繼續乖乖的啊!

 

哦,對了,補充一件至關重要的事:

因為不是很信任F港機車店的技術,晚上送G到車站後,我又去了熟悉的店再次檢查。其實當時我一直很擔心,邊漏油邊騎載是否恰當(機車會不會爆炸啊)?老闆說能發動的話就還OK,但要小心若有人「丟煙蒂」,又剛好碰著漏油痕的話,火焰就會追著機車跑了……

天哪,怎麼越來越像在拍電影了啊!還好今天一路平安,呼!

 

《身受重傷的小綠》

 可憐的傢伙,讓你受苦了
 在這種淒風苦雨的時刻,拍照還是一定要的啦!

 

《莫名其妙的海岸風景區》

 就是因為這處損毀,我們才會去「水往上流」
 就是因為去了「水往上流」,小綠才會受傷
 就是因為小綠受傷,我才又多花了好幾百元……
 哼!

 還有,照片中的人實在很奇怪

 非得穿過警戒線去拍幾張照,這樣也爽,切!

 

 

《事情是這樣子的》

 非常驚險又莫名的18公里呀!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