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沒錯,今天就是大名鼎鼎的13號星期五,但經過我多年的觀察及驗證,其實這一天和許多平常的日子,並沒有什麼不同;而我今天也還都順利,沒發生什麼倒楣事兒。

什麼,你問我那為什麼這篇文章的標題要叫做「13號星期五」?

呃,這個嘛……

畢竟這個特殊的日子,一年也不過才一、兩回,如今正好碰上了,就寫上兩句,以茲紀念。

(謎之音:紀念什麼啊妳!)

 

好吧,其實昨天我遇到了一件非常令人不爽的事。就是因為心情太惡劣了,導致晚上氣到根本寫不下日記,趁著今天心情平復的差不多了,這才來補述。

話說前天下午送來一張開會通知單,說昨天下午三點十分要緊急召開很重要的會議。但當時我不在辦公室,通知單就放在桌上,之後又被別的東西壓住,於是我沒注意到有這東西。

但事情真那麼巧的就是,昨天A老師和C老師都不在(不在T縣境內。且他們也沒跟我提過);而K老師上完了課,中午就離開學校了。下午三點時,我才被通知說有這個會議,因為非同小可,要找K老師回來也來不及了。於是我想,我先去會場好了,至少把資料帶回來,若有決議事項,回來也能轉述。

在出發前我致電A老師,他交侍了兩點意見,讓我在會議上陳述。於是我帶著一張開會通知單就出去了。

 

原本會議主席是校長,但他說另有公務得趕飛機,於是請另一位高層(以下簡稱○)繼續主持會議。因為這會議很重要,因此出席的都是各單位主管,就我一個助理在場,的確也是有點奇怪啦。

這○老師我只聞其名,卻從未和他有過任何接觸,昨天算是第一次。他接手主持後便請各人發言,只見有備而來的各單位主管,立刻炮聲隆隆,你一句我一句的。後來講得差不多了,○突然發現了……

「欸,A單位呢?A單位有人來嗎?」

於是我怯生生的半舉了一下手。

○問:「妳是誰?是新來的老師嗎?」

坐我旁邊的一位老師說「她是A單位的助理」。

 

這時○有點不客氣的說:「你們老師怎麼沒來?」

這……

這叫我要怎麼解釋啊?於是只得含糊的說,老師們都無法出席……云云,接著惡夢就開始了。○開始很大聲又很兇的說,你們老師(主管)不來,叫妳來,妳能做什麼?一個助理,妳能發表什麼意見?

以上的話反覆說了三遍,而且他一直重覆「妳一個助理能幹嘛?」,最後才補了一句說「啊,我不是看不起妳啦!但這個會議很重要,妳回去跟老師說,以後請他們要親自出席……」

 

X的!

他分明就是看不起助理,因為心裡這麼想,所以嘴上才會說出這樣的字眼,然後加以包裝,說「我沒有看不起妳」哦。

其實明明就有!

當時我真的很不爽,但又不能發飆,只能很卑微的(我們老師沒來,真的就是不太好哩!)說,老師交待了兩項意見,讓我來轉述。

○說:「好吧,那妳就說吧!」

本來我可以說得詳細點,但因為太生氣了,於是說了重點就草草結束。待我講完,○又說「妳說完了哦?那妳可以離席了。」

 

XX的!

雖然我的確無法再多表達意見,但難道我不能聽其他人的嗎?又如果說別人的提議,有關係到我們單位,我才能回去轉達,不是嗎?

可是這個○實在很機車,機車到我不想和他待在同一個空間裡,走就走,什麼了不起!於是我收拾東西後,頭也不回的走出會議室,但心裡卻把他罵了三百多遍。

 

以上就是昨天下午的遭遇,實在令人氣憤。拜託,你是老師又怎樣?是學校高層又如何?大家都是在工作而已,如果沒有我們這種「小助理」,校務不是亂成一團嗎?若你們單位沒有那位助理小姐,請問開會的場地、通知單、議程和聯絡工作等等,是你要處理嗎?

哼!

不想和這種人生氣了,所以我要結束這篇日記了,呼!

 

voice○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