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從九月份加入了非死不可後,我的網路生活又多了一項工作啦!

現代人的確離不開網路,至少,我就是。而且我覺得自己似乎有點網路焦慮症,要是哪天突然不能上網,便會擔心著:啊,某某不知給我回信了沒?要競標的東西快到期啦!……等等等等。

趁著洗澡時,認真的數了數我的網路身分,結果是──

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。十根手指加十根腳趾都不夠數哪!於是現在回到了電腦前,逐項逐項打出來,這總算得清楚了吧!

 

關於為何會有那麼多個Email帳號,在此要解釋一下。

話說大三時在學妹的帶領下,首度進入電子信箱的世界,也可說是從此一腳踏入了網路世界,此後萬劫不復、泥淖深陷。那是個很久遠的年代,久遠到啞虎免費信箱的容量只有6M(如果沒記錯的話……應該是沒錯吧?),而「隨身碟」這種儲存設備,更是聽都沒聽過。當時租屋處沒裝網路,課業上要找資料,只好到學校的電腦教室去。若遇上複雜些的,便得帶上一整盒磁片(噢噢噢,現在誰還用這種老古董啊!),將資料一一存入,回家後再慢慢整理。這麼做的壞處就是很容易中毒,但那時各種社交網路程式尚不如今日普及,所以回家後不能上網,雖稍感不便,但還不至於像斷手缺腳般難受。

若以現在的標準來看,6M容量的信箱能幹嘛!連個影音檔都裝不下啦。那時也不太有人轉寄影音,頂多是些有趣圖片或網址什麼的。但這困擾就是,必須經常去整理信箱,不然一下子就爆滿了,有時又忘了帶磁片,實在很麻煩。於是我另便申請了二個帳號,當做暫時轉寄信件之用,最主要的還是以自己英文名為帳號的啞虎信箱。

 

以上,解釋完畢。接下來要來清算我的網路身分囉:

 

【電子信箱類】

一、私人帳號五個。

三個是大學時代申請的,原因前面講過了;另一個是家裡申請嗨Net時送的,第五個則是在學生建議下申請了Gmail帳號,但幾乎沒用過,哈!

 

二、公務帳號四個。

不要懷疑,你們沒有看錯。

我以服務單位的英文簡稱,做為公務上連繫的主要帳號。但當初剛進學校時,搞不清楚狀況,劈哩啪啦的就用自己的英文名申請了一個,這個信箱就當備用的。還有,因為之前的學生在孤狗上申請論壇,為了管理,又有一個Gmail帳號。

最後則是不得己之下產生的。因為學校設防火牆之故,有時寄信給啞虎、PC家庭這類免費信箱,都遭到退件,但我就是有事要和學生連繫呀!於是只好又申請了一個啞虎帳號。但事情卻演變成,同一封信要寄兩次,而且還得這邊收收信、那邊也收收信,真是累死人了。

 

【購物類】

買書部份,有客不來和滑文網兩個帳號,另還有某唱片購物網的帳號一枚。對了,還有露天溫泉及啞虎拍賣的帳號。

其他好像還有因為要買某些特殊東西(呃,不要亂想哦!我是指好比「魔戒三部曲DVD禮盒版」這類,極難尋覓的物品),不得已臨時加入了某些購物網站,但買了該物後,就再也沒用的。這種應該也不少,但我完完全全不復記憶,所以也數不出來啦!

 

【社交類】

古早古早時期的BBS帳號有兩個,但那是大學時代的洪荒帳號了。進入學校服務後,為了公告活動訊息,又以單位名義申請了一個,但一年或許也用不到五次。說不定現在又被取消了,哈!

(稱「又」是因為,之前已被取消過兩次啦,哈!)

 

另,幾乎是每天都要用的MSN,也有二個。另一個幾乎不用,因為所有的朋友都在主要帳號上,當初申請第二個好像也是為了測試用的(呃,因年代久遠已不可考,請原諒我吧!)

說到MSN這東西,也是大大變改了我生活/網路習慣的一軟體。約是五、六年前,也是在學生的極力相勸下,開始使用的。

(「啥,JJ,妳沒有MSN?太遜啦!趕快申請一個吧!」學生說。)

(「那個能幹嘛呀?聊天嗎?」)

(「……。反正很好玩,不然我幫妳申請好了。」)

(「好好好,是是是。我申請就是了。」)

 

除了電子信箱和MSN外,影響我最多(花了我最多時間?)的,就是部落格了。沒錯,就是諸位現在看的這東西啦!唷,部落格這東西我只有一個,原因無他,因為無力經營第二個了嘛!

其他還有啞虎知識+,當初興致勃勃的回答了許多有關電影及文學的問題,看到自己被選為「最佳解答」時,開心的像什麼似的。但玩了一陣子後就棄守了,現在已經收山,不再回答問題,只做為解惑時的參考。

 

最新的當屬非死不可了。那時也是收到了朋友寄的邀請,好奇之下便加入了。最近很熱門的開心農場(或水族館等程式等),我不敢玩,因為怕玩下去會沉迷(謎之音:我看是沉淪吧!)。我知自己是個沒意志力的傢伙,所以只能用「不接觸、不嘗試」這種消極的方式,徹底杜絕沉迷(謎之音:沉淪!)的可能。

目前非死不可上的朋友不足50位,無所謂;橫豎我不想,也無力再多花時間經營了,一個鬼部落格便夠我忙的了。我在非死不可上多是留個言(一、兩行)、回應別人的,再來就是玩玩心理測驗,其他的就不管啦!饒是如此,也又花去了不少時間。

其他幾乎沒在碰的還有諸如無名指、KK盒子等,當初不知為何申請的。幾百年都沒進去過啦!

 

以上是目前所能想到的,我覺得,被我遺忘了的一定還有很多。或者等我恢復記憶時,再慢慢補充吧!

 

由此可見,網路真是個無底洞,最糟的是,洞邊還開滿了許多鮮花,引誘你前往。當你摘了一朵花後,又看見深處還有更多更美更大的花兒,於是愈走愈深,繁花也愈見燦爛……

可你怨不得誰,因為這一切都是自願的,就算是朋友建議你玩玩看,最終也是自己的決定,他也沒拿刀架在你脖子上啊!

浮士德將靈魂出賣給魔鬼,以換取知識,但我把靈魂賣給了網路,我得到了什麼?難不成我以為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男人嗎?可我的的確確已經離不開網路,我也不能過沒有網路的生活。

 

啊,這是現代人的悲哀,抑或福音呢?

我不知道。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