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異邦人》

楊佳嫻

 

黑夜中我發出燐光嗎

像星圖移動,令天使偏航

如何你能隔著邊界

指認遙遠的我

 

甚至我們居然能通語言

擁有對於雪與沙

等量的知識

我炫耀我的笑聲

在髮辮中藏著蛇鱗

我將化為鹽柱,夢中

你以浪襲擊,片刻即被我充滿 ──

可是我輸了,你炫耀的是

你對我的喜愛

 

哦異邦人,你怎能

如此大膽要求我親吻你

奉獻的頭顱

你那在我手裡便獲得永生

永不休息的目光?

 

我不願意說

黑夜將替我默許

 

2006.09.20/聯合報 聯合副刊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