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前和L爸鬥嘴時,我總會以「吼,我要跟DL講哦!」做為威脅用語;畢業後進了學校工作,則改為「吼,我要跟工讀生說哦!」。

有時L爸本還囂張,但只要一聽到這句,高張的氣焰立時消了大半,接著緊張兮兮地問著:「妳都跟DL/工讀生說我什麼壞話?」、「妳是不是連上次那○○事件,也有跟她/他說啊?」等等,非常在乎我在外放話的內容。

其實我雖有和朋友說些L爸的糗事,但有時「家醜不可外揚」,而這L爸又是惡名昭彰的惡棍一枚,有些太誇張的行徑,我也不好意思講呢!但自從發現他這個「弱點」後,我便常以此恫嚇他:

「吼,我要講給誰誰聽哦!」、「如果被○○知道,還不笑掉大牙麼?」

如此總或多或少達到遏止他的作用,嘻!

 

近來與我最親近的就是E了。畢竟DL遠在台南,對L爸而言,殺傷力似乎沒那麼大;但這E嘛,我們一星期最少也要見上一面,因此威脅性大增。於是最近我便改為「你再……的話,我就要講給E聽囉!」

「嗚哇哇,不要啊!」L爸一聽,嚇得六神無主,馬上跪地求饒。有時下班回家後,他還追問我跟E透露了多少,她聽完後有何反應……等等。

有時我根本啥也沒說,但見他如此緊張,便煞有介事的說,我跟E講了他怎樣怎樣、這樣那樣……。他聽後勃然大怒,覺得面子都沒啦!而且我都「在造謠」,儘講些壞話給E知曉。

「哼,不然你自己去澄清啊。」我啐道。

於是「我要講給E聽哦」這句,似乎成了某種魔咒似的,總能適時遏止L爸的瘋言瘋語。但我其實覺得很對不起E啦,因為她莫名其妙就揹了黑鍋,而且還是我們父女間的爭戰哩!

 

前兩天我的說房間的燈壞了,今天L爸換好後,有感而發道:「像這種(做牛做馬的)事,妳會不會說給E聽?」

我頭也不抬的回:「當然不會啊!」

只見L爸一臉哀怨的說:「妳哦,都只會講我的壞話,好的都不說。我好可憐啊……」

我抬起頭看著他,說:「那你有什麼優點,說三樣來聽聽好了。如果還OK的話,那我明天就講給E知道。」

於是L爸非常認真的想了好一會兒,才說:「我很體貼啊,脾氣好又任勞任怨;還精通水電……」

「等等等!」我打斷L爸。「這已經超過三樣啦!」

「可是,」L爸一臉委曲的模樣,「我還沒講完哩!」

 

「唉,算了吧!」我吐了一口氣說,「你講那麼多,我根本記不住,E也不會想聽吧!」E:我可沒這麼說哦!)

「我看你還是乖乖當壞人啦!好人的形象不適合你……」我的話還沒說完,便見L爸一副要扁人的樣子,於是我見機趁隙逃往樓上,避過他的惱羞成怒。

 

唉,E呀,真是對不起啦!我們父女的拌嘴,還牽扯到妳。真的非常歹勢呀!

 

iv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