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蛋糕專賣店】

 

她不是個愛享用美食的人,但每逢假日總尋覓不同的「蛋糕吃到飽」下午茶。拿了一塊蛋糕和一杯咖啡,便能坐上好久,也不再繼續取用。

朋友們都奇怪的問,既然食量不大,又何必來這種店?「只」吃一塊蛋糕,實在划不來。而她總是笑笑不回答。

這天下午和最好的朋友在店裡,突然她說了,小時候家裡窮,那回哥哥生日吵著要吃蛋糕,母親拗不過給買了一塊便宜的海棉蛋糕。她羨得口水直流,開始哭鬧著為什麼她沒有,卻換來父親的一巴掌。

「坐在這種店裡,讓許多蛋糕包圍著,感覺很幸福。而且我知道我能夠拿很多蛋糕──如果我願意的話。」她啜了一小口咖啡後又說,「我只是喜歡擁有的感覺。」

朋友想了想,說:「但換個角度來說,這卻也是一種浪費,不是嗎?」

她陷入了沉默和長考。

後來她辭了工作,向銀行辦了貸款,開了家名叫「○○」的蛋糕專賣店。她說,現在她真的擁有自己了。

 

 

欸唷,那蛋糕店的名字(「○○」),我想不到中意的耶!

  各位有什麼想法嗎?請給我一些靈感吧,感恩啦!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