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國中時期的我非常用功,除了買「自修」做後面的練習題之外,還訂了什麼「華視XX雜誌」的。雜誌每週出刊,裡頭有國、英、數、史地等科目,總之就是類自修的學習雜誌,前面是重點整理──但當然沒有自修那麼詳盡,後面也是練習題目。我訂這雜誌的目的,純粹是為了做練習題。

一般來說,訂閱雜誌都會有贈品。有一回就挑了個「語音報時鐘」,而且是──會說話的哦!對當時的我來,算是非常新鮮有趣的玩意兒。

 

這鬧鐘外型黑黑大大的,其實並不怎麼討喜。鬧鐘正上方有個按鈕,撳下後會有一字正腔圓的女聲說:「上午,八點五十二分」或「晚上,十點三十六分」;說「上午/晚上」這二字和時刻之間,會停頓一下下。

對於這個功能,我並不常用,因為覺得很吵,而且房間牆上其實還掛了另一個時鐘哩!「我會說話」只是拿來當鬧鐘之用。因為是電子鐘,放在床頭也沒有秒針「答答答」的聲音,還有神奇的「貪睡功能」,這兩項令我對它非常滿意。話說夜深人靜要入眠時,秒針的行走聲音雖細微,可若不幸遇上了失眠的夜裡,那真的會讓人很抓狂啊。

 

我將此鬧鐘命名為「咕咕鐘」或「咕咕雞」,是因為它的叫聲。

「咕咕雞」的鬧鈴聲有兩種可供選擇,一種就如封面貼的公雞圖案,會「咕咕咕~咕咕咕~」的叫。第一次的「咕咕咕」音調較低,第二次的「咕咕咕」音調上揚;以「咕咕咕~咕咕咕~」為一循環,不停的啼叫著,直到睡夢中的人兒將它按掉。

第二種鬧鈴聲則是普通「滴滴滴~滴滴滴~」,但既然有了可愛的公雞咕咕叫,我當然是選它囉!

 

《「我會說話」語音報時咕咕鐘》

 那張公雞貼紙都褪色了
 印象中應該是白或黃色的吧

 

這隻咕咕雞陪伴我渡過了國、高中時期,甚至到台南唸大學,也把它帶在身邊哩!畢業後回T縣,它也跟著回家啦。工作後一段時間,它開始秀逗了。想想,它也陪伴我十幾年了吧,是到了該退休的年紀啦!

後來我到許多賣場尋找新鬧鐘,但就是沒遇到滿意的。最後沒耐何,便改用手機的鬧鈴功能,這麼著也過了好幾年。其實我早該把咕咕雞給丟了──畢竟它都壞了、不能用了,放在床頭也是積塵。但我還是把它擺著。

前兩天L爸來我房間,我無意間提起咕咕雞壞了好久啦。L爸說他要拿去修理,我不置可否,反正我也習慣了讓手機叫起床,於是無可無不可的說,好啊,你要修就拿去唄。

隔天下班回家,只見咕咕雞端坐客廳電視櫃上,我瞄了一眼,想說,應該還沒修好吧。吃晚餐L爸非常得意的說,他把咕咕雞修好了,還一臉邀功的表情。我還不及答話,L爸拿過了咕咕雞,很用力的按下按鈕,那熟悉的聲音又出現了──

 

晚上,六點二十三分。

 

真的欸,我的咕咕雞又復活啦!

接著L爸得意洋洋的說,全T縣應該只有他會修吧!因為裡頭的○○壞了,他拆了別的XX來裝……等等,反正是我聽不懂的機械名詞。

吃完飯我收碗盤到廚房時,L媽悄聲說,下午L爸修好咕咕雞後,一直按個不停,差不多有十幾二十遍吧。

「吵死了啊!」L媽抱怨著。

 

啊,有父如此,我真的非常感激。可是為什麼,我總是和他吵架打架呢?

這真是想不通啊!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