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本週六是我們單位的年終聚餐,照例要玩「交換禮物」的遊戲。

說到交換禮物,我一直覺得是件很傷腦筋的事。或許是我考慮的比較多吧,我認為準備的禮物應該是「男女通用」的才好。大學時參加過一回,當時抽到的是「粉紅色護唇膏」一條(金額限定一百元上下)。幸好我是女生呀,如果被男生拿到,又無女朋友,豈不是很囧麼?只得送給女同學了吧。

或許有人會說,只是好玩而已,拿到不喜歡的就送人嘛,有什麼關係?但我還是希望能有禮物拿啊!收禮物是件很快樂的事,不是嗎?不一定要很貴或什麼的,只要是喜歡的,就算只是一條巧克力,我也會很開心的。

 

好了,現在重點來了。因為我是如此難搞,買東西時就是要自己喜歡的,好比一雙390的鞋子,只要對了胃口,一個星期穿三天也OK;但如果看不順眼,就算是好幾千元的,我也不會開心的。

去年要抽獎之前,我已經聽說有人準備的是手扎(哦哦哦,我沒在用這種東西耶,千萬不要讓我抽到哇!)、某老師送的是書(天哪,還簡體字的咧!我又不是學生,看這種書幹嘛?)等等,諸如此類,很無聊的煩惱。

話說95年時我抽到馬克杯一只,但家裡的杯子早就多到堆了滿櫃子,所以我一點也不開心啊!「幸而」旁邊的人說那杯子好可愛,我也趁機轉贈給她。

 

先不管我會抽到什麼東東,自己的那份還是得先準備好。去年主辦的學生建議禮物價格是「一百元」,這個金額很尷尬,實在很難買。今年漲調到三百元了,我也很努力地想了好一陣子,到底什麼東西才是男女皆可,而且又實用的呢?

那天我靈光一閃,如今時值冬季,如果買一罐好用的乳液,再加上護唇膏(當然是沒有顏色的囉!)一條,這個組合應該還不錯吧!據我所知,現在許多男生也會用護唇膏了。可是那天我把這主意告訴男工讀生,徵詢他的意見,他說他沒在擦乳液;今天又問了另一位女工讀生,她也覺得男生較少使用乳液。

欸唷喂,那也安捏?我本來以為這是個好主意呢。現在怎麼辦呢?難道又要走回老路線──買巧克力嗎?

 

後來我和女工讀生說,好煩噢,有時很想直接包鈔票了……。就在這個時候,一個絕妙的點子蹦了出來。

之前去賣當勞買早餐時,看到他們有賣咖啡券,買這券應該還不錯吧!大部份的人都會喝咖啡(如果抽到這禮物的人,果真是不喝的人,那也算他倒楣)吧?於是便決定買咖啡券了。

嗯,我越想越覺得這個讚。咖啡券體積小,和乳液比起來,拿起來輕鬆多了;而且說不定還可以讓那人做做公關、請他的朋友一起分享……。哇,咖啡券的好處真是不少呢!於是晚上我開心的去賣當勞,說要買咖啡券。可是──

可是一本竟要價390元欸,超出預算很多耶!

這時我有點猶豫起來,接著瞄到旁邊的廣告寫著「本券可兌換65元中杯那堤一杯……」,當下不知怎的,以為有多送一張券,又想說我可以把送的那張A下來,如此就是「390-65 = 325」。這麼一番計較後,我覺得心裡好過了一點。

呃,好啦。其實就是因為最近花費多了些,所以才如此錙銖必較。而且390300元的130%耶……

(謎之音:夠了沒妳!)

 

可是我的如意算盤又打錯了。原來一本券就只有8張,那所謂的多送一張,根本就是我自己看錯。所以還是得花390元啦!

唉,算了。反正一年也就這麼一回。只希望拿到我禮物的那人,是個愛喝咖啡的傢伙,如此才不會辜負了我的90元哪!

(謎之音:妳有完沒完!)

 

《咖啡品味券》

 封面的這杯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,哈!

 

相關文章:

    981227浪潮與火光的聚餐

    971218應酬真累人之無緣的巧克力

 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