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娘家】

 

出閣那天,母親哭得稀哩嘩啦,連一向自稱男兒有淚不輕彈的大哥,雙目也是通紅的。唯獨父親始終笑容滿面,頻對一眾親友說「終於把我給嫁出去囉!」、「還好有阿卓肯娶我,要不還不知得在家裡賴多久呢!」

在行完三叩禮,即將出門之際,母親淚眼婆娑的說:「小欣啊,有空就要回來看媽媽欸。」大哥也說:「對啊,媽最疼妳了。要常回娘家哦,知道嗎!」

就在眾人你一言我一語之際,父親突然開口了:

「啊你們怎麼講來講去都是娘家、娘家的,那我這個老爸算什麼?為什麼不說她回『爹家』啊?」

大夥兒聽了先是一楞,接著爆出哄堂大笑,母親也終於破涕為笑。

但我一抬頭,卻看見父親的眼角淌出了淚。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