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記得是在哪裡看過的一篇文章,裡頭說手機讓人有一種辨識感與歸屬感(大概是這個意思,正確的名稱不記得啦!)

好比從前撥打家用電話時,你不知道來電者是誰,同樣對方也不知接電話的會是誰。但手機可就不同了,今天我撥了A的手機號碼,95%接電話的人就會是他;而他亦能從來電顯示知道是誰打來的,可以在通話前迅速預做反應。比如說對方是個討厭鬼或債主等等,他可以選擇不接;又或者他蹺班出去,一看竟是老闆來電,那可得做好皮繃緊的準備,又或準備想好籍口以便應對。

自從大二有了手機後,也大大改變了我和朋友間的通訊模式。說真的,現在還真沒幾個人會打家用電話找我了,因此當家裡電話響時,我都不太去接了,反正一定不是我的電話!

 

而自開始擁有「自己的」電話後,我心中一直有個「來電名單」。也就是說在此「名單」上的人,不論是凌晨一點、兩點或三點打來,也不管是什麼事──心情不好想聊天、Word不會用、不小心按到等等──我通通都會接,而且絕對絕對,不會對她/他發脾氣。

(請注意,後者是非常重要的──至少就我而言。)

至於不在名單上的人,就算是12點多、我還未就寢之前打來,我還是會接,但心裡不免嘀咕:那麼晚了還打來是怎樣啦?很沒禮貌耶!說不定我已經在睡了啊(其實根本沒有!)。又如果我真的已經睡了,說不定就會直接開罵了──

「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?」、「神經啊你!」之類。或者當場沒罵出來,但心裡一直譙吧!

 

說到底,在此名單上的,就是我認為很重要的朋友。可是其實,名單上的人根本也很少會在深夜來電,大概都是覺得那麼晚了,我也在睡了吧!除非真的有急事(可是都過了12點啦,還能有什麼急事呢?),否則我也不會在超過11點還打給別人。

這份名單只是我心中設定的,備而不用啦。總之就是我自己對於朋友等級的一種分類而已。

 

我一向晚睡,尤其是週末的夜晚。但昨天洗完澡後約11點,倒在床上,想說休息一會兒,不意就這麼睡著了。就在房間大燈、電腦及音樂都還開著的情況下,我呼呼睡了快兩個小時,這時卻隱約聽到一陣似乎是電話鈴聲的樂音,迷糊間我拿起來一看,是○○,名單上的人哩!

「喂,什麼事啊?」

(當時我完全不知是幾點了,事後才知將近凌晨一點啦!)

「呃,妳在睡了哦?不好意思啊!」○○說著,就要掛掉的樣子。

「沒關係,你說啊。」

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(謎之音:想睡覺吧妳!),總之還是叫○○繼續講,OK的。

 

因○○亦是晚睡之人,而且他也知道我晚睡,他應該認為我當時還沒睡,所以才會打來吧。

至於我們的通話內容,因和本文無關,就不詳敘啦!總之就是,我在半睡半醒之際,還是和○○講了好幾分鐘。可是今早清醒後,我開始疑惑起這件事的真實性,到底昨晚的確有這通電話嗎?

當然,在查看通話紀錄後,證實了不是鬼來電,也不是我在做夢。可是,我昨晚講了什麼呢?在迷糊暈陀中,有沒有講了什麼奇怪的話啊?好比說答應借他十萬元,又或者把對他的不滿通通說了個夠?!

噢噢噢,這一切真是太恐怖了。於是我立刻去電○○,小心翼翼地詢問,關於昨天的通話內容,我有否說了不恰當的話?

他說沒有。

這令我鬆了口氣。可是誰知道呢?說不定有,只是不想讓我難過而已。

(謎之音:說不定他已經在磨拳擦掌要殺人了?)

 

這份名單在設置多年後,「終於」有人真的打來啦!可是後果卻是如此驚悚懸疑,嚇得我冷汗盡出。我想,以後我還是乖乖睡覺,若有來電還是留待清醒時再接,免得疑神疑鬼、抱憾終生啊!

話雖如此,還是希望這名單上的人越來越多才好哦!

(謎之音:妳不覺得妳很矛盾?)

L小姐:哪會啊!我想加長名單,但他們可以不要在深夜打來呀!)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