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早上同學S20和我聊了一會兒MSN

話說他單身好幾年了。因為家裡的壓力,有時給介紹了一些女孩子,在長輩的殷殷期盼下,他只得試著和她們來往。但最後也都散了。

但今天我看到他MSN的顯示圖片,是張跟女孩子的合照呢!於是便主動問說,是不是有了女友啦?他很開心的說是,去年交的。而且各方面都很match,還說今年就想定下來了。

 

我說,你們不是才交往不到一年嗎,已經要結婚啦?(其實沒問出口的是,這麼短的時間,真的能確定,對方就是那個能夠一起走下半輩子的人嗎?)

他說他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。

 

欸唷,我不知道耶。從前每回聽到這句話,就覺得有點恐怖,也有點悲傷。想來到最後,我也會落到這種地步吧。

會是這樣的嗎?

LJJ:你要不要跟我結婚?不要是吧!好,那謝謝不聯絡了!)

 

到底為什麼要交往呢,難道只是因為要結婚?

那又為什麼要結婚呢?

因為要傳宗接代?(拜託,還有那麼老套的哦?)

還是找張長期飯票?(可是,現在中年失業的比比皆是!)

又或想找個人陪伴,老了才有伴?(說不定對方比你先走?又或者過沒兩年就離婚啦!)

雖然我說不出個所以然來──到底為什麼要結婚?可我還是想結婚啊!總覺得那是一種,人生必然也必須的階段。如果沒有婚姻和孩子,對我而言,生命就不完整了。

呃,我好矛盾呢,是吧!

 

唷,今天我想說的重點,明明不是這個啦!又扯遠了。

S20說,女友是最近這幾年,唯一讓他覺得有活過來的感覺。

哦哦哦,看了這句,我超感動的啊。好像被雷打到一樣!

 

愛情的力量果真說有多大,就有多大。尤其是能夠找到一個,能夠相知相惜的伴,兩個人都是那麼的珍愛著對方。套句非常陳年八股的話,說是在芸芸眾生裡,能夠遇到他/她,進而交往、結合,這是多麼的不容易啊!

當然我也相信,對方一定是個好女孩。知道S2因為她獲得了新生,這真是令人開心的事呀!

祝福他們!

 

相關文章:980514婚姻對於我來說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