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年的年假一點都不好玩。因為又冷又雨的,我整天被困在家裡,無聊死啦!而且大約受了天氣影響的關係,人也懶洋洋了起來,連日記都不太想寫了。除了整理房間之外,也把元旦和爸媽去賞花時的照片,做了些挑選,然後又是一番修修補補的工作,終於完成了幾張比較滿意的。

其實那次拍照並沒有很盡興,回來後一看,滿意的並不多。我覺得啊,攝影還是得一個人去才好。因為當我們想對某朵花或某個景,採取多種角度拍個過癮時,同伴往往已經很不耐煩了。除非他也是愛拍照的人,否則看到對方在等了,我們自己也會不好意思呢!

97年拍的花卉大特寫相比,我也不知自己有沒有進步。反正我都是自己拍好玩的,不想有太多壓力啦!

 

總之,今天挑了六張照片,有些做了特效。玩到最後覺得,似乎有點玩過頭了。而且也有朋友說過,我修片修得太過頭了。他覺得清清爽爽的比較好呢!

嗯,好吧,或許我走的就是艷麗風格吧,哈!

話雖如此,不修圖還是不行的。一來因為相機比較低階,拍出來的色彩飽滿度一定是不足的;二來,拍照當天的天氣並不好,天空不透藍(攝影老師曰:天氣好的話,怎麼拍怎麼好看!),整張照片看起來也是灰濛濛的。不調一下明亮度,怎麼見人呢?

其中三張照片比較自然,另三張做了較多特效。嗯,好啦,其實我的美工技巧也不是頂好,之前上了課回來沒練習,又都忘光光啦!大家就隨便看看吧。

 

哦,對了。因為我的花卉知識很貧乏,除了波斯菊外,其他種類的花朵名稱一概不知。所以只能取些諸如「粉紅花」這類的名字,真是對不起它們呀!若知道它們身世的仁君,還煩請告知,感謝!

 

《粉紅花》

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了
完全沒有剪裁,拍照時就是這樣的取景了
只調了明暗和飽和度

 

《黃花_1

 這張我也很喜歡
 同樣也是修圖較少,走自然風的一張

 

《黃花_2

 我把花朵本身選取後,針對背景的部份調暗
 想做突顯花朵的效果
 不知算不算成功?

 

《白色波斯菊》

 和「黃花_2」雷同
 選取三朵白花後,針對花朵本身做色階的調整
 背景再調暗
 但第三朵花似乎調得太亮了,可是已經存檔,沒救了~

 

《黃色波斯菊_1

 這張針對天空的部份,做了渲染的效果
 花朵本身倒是沒動到什麼刀

 

《黃色波斯菊_2

 這張玩得比較多
 先用了「油畫」效果後
 再加上「Lomo相機風格模彷」
 當初試著要拍花朵的背面
 拍得很辛苦呢!

 

好了,以上六張照片就是我今天努力的成果。其實總共做了廿幾張啦,但有些嘛就……。嗯嗯,我自己欣賞就好了,哈!

 

 

相關文章:971215特寫就是王道!

 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