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昨天我去開了個會。會議時間訂在早上十點,我差不多是957分到的,結果現場除了舉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外,只有一位同事坐在那兒,也就是說,我是第二個到的。

這是怎麼回事呢?十點的會議,957分了卻只有二個人?

簽到之後,我又開始傷腦筋了──要坐哪兒好呢?有時有些人會成群結隊而來,當然他們也想坐在一起,可是他們偏偏又比較慢到,這時坐位的選擇就不多了,除非他們早已請人幫忙佔位子。

到學校工作那麼多年了,參加的會議及研習不計其數,除了上述的「遲到」現象外,還有另一個令我不解的就是,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坐在靠門的位置呢?

是因為落跑起來比較方便嗎?

 

就我個人而言,近門口的座位其實是最差的位置了。因為大家都走來走去的(這也是我很想不通的一點),這也表示,門會被開來開去。如果是在炎熱的夏季,會議室中本來很涼快,但只要有人一開門,熱風就會衝進來,那坐在附近的不就首當其衝了嗎?又如果是在嚴寒的冬天,則是冷風倒灌。那滋味並不好受呀!再者,我想專心的開會/聽研習內容,如果有人一直在我背後走動,我會覺得很不舒服的。

但大部份的人,似乎都還是喜歡在出入口附近。

開會時有長官,大家想坐的離他們遠一點,這是必然的;但若是上研習課時,我想把銀幕上的內容看清楚些,勢必就得坐前面的位置了。而且研習課的講者不是大頭們,坐前面又沒啥關係。但只要到會場一瞧,一定是呈現一種「凹」字形的分布──前面小貓兩三隻,後頭卻擠得人山人海。

 

以上就是我一直以來的苦惱。就我個人的意志而言,我想坐遠離門口(開會時)及前面(上研習課時)的位置;但若我想和同事們在一塊兒,她們又都想坐近出口及後面的座位。再加上我不喜歡遲到,通常都會提早到會場(其實也沒早多少,不過就是在規定時間的前五分鐘內到而已),這時整個會場的座位可說是任我選擇了。若我挑了自己喜歡的位子,那接下來能夠預見的是,和我相好的同事們,一定會坐在遠遠的地方,和我遙遙相望,而最後坐在隔壁的,經常都是不熟的人。

有時我會放棄自己的堅持,跑去和相熟的同事坐。可是啊可是,我真的想好好地、安安靜靜地開會、上研習課,不想有人不斷的走動、開門,一會兒吹冷風、一會兒灌熱風的。

 

欸唷,不知哪天才會出現一個和我「志趣相投」的同事,這樣我們就能坐一塊兒開會及上課啦!

 

ivr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