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我心血來潮,又獨自跑到小屋咖啡(詳980831在小屋咖啡的下午》)下午茶去。

很意外的是,今天店裡並沒有大爆滿。這樣的狀況對我來說,當然是比較好的;但對店家來說,客人自然是多多益善囉!

因為還有幾桌空位可挑選,於是我要了張兩人桌。其實去了小屋那麼多次,很慚愧的是,除了確切知道店長的名字外,其他人的我一律不知,但都知道他們是小屋的一員啦!總之今天就是X來幫我點餐,他離開後,我又掏出相機,對著桌上的蠟蠋擺飾拍了起來。

不久後X送來白開水,見我「又」在拍照了。便和我聊了幾句:

 

「像妳拍這麼多照片,回去都怎麼整理啊?」

「嗯,這個嘛……」(下以省略五百字)

「妳是不是走到哪裡都會拍照呢?」

「欸,這個嘛……」(下以省略五百字)

(謎之音:省來省去的,到底是要講什麼啦!)

 

哦,好啦好啦,我說就是了。

我跟X說,如果是外出用餐(意即有美食當前),一定會拍照;還有出去玩耍,也會拍很多。X聽完又說,「那妳就是用相片紀錄生活的人囉?」

「嗯,應該算是吧!」

本來我覺得這樣有點窘,說到拍照這件事,其實還頗需要一點厚臉皮的。因為有時得不顧旁人的眼光,做出很多奇怪的動作,好比趴在地上啦──我目前還沒這麼做過就是了,但Kazuya學長就會這樣啊!他比我專業得多了。或是對著某個,旁人覺得「沒什麼」的東西拍個不停。對於不喜歡拍照的人看來,就像是神經病一樣。

之前去上攝影課,老師為了拍某風景區日出的景色,得在凌晨三點就出發,而且他說去該處不下五百次

 

「別人看我們這樣,覺得我們有毛病;但就像我看那些騎自行車環島的人一樣,我也覺得他們神經病!」老師說。

但老師說的沒錯,一旦對某事物投入了精力後,就會陷入一種或多或少的瘋狂狀態。但拍照比較尷尬的是,我們必須停在某個地點不動,有時遇上什麼什麼展覽,或在熱門風景區,四週圍得都是人,逃也逃不掉。不像那些自行車的騎士,呼啦一聲就過去了,誰也不會盯著他們瞧。而且就算真有人注視他們好了,至少他們應該是不知道的。

 

所以當X和我聊這些時,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。但其實他要說的是──

「我沒看過像妳這麼認真拍照的人呢!」

反正聽起來,他應該是稱讚我的意思吧?也就是說,他是善意的啦。於是我這才放心起來,繼續拍我的蛋糕和茶。

 

通常我去喝下午茶,都是點咖啡的。但因為今天不能喝咖啡,於是才改點了「杯」伯爵紅茶和藍莓起司蛋糕。但當餐點端上來後,我嚇了一大跳,原來這紅茶是一「壺」,而非一「杯」(難怪價錢比較貴啊!當時我心想)。這麼多的茶,我怎麼喝得完呢?

最後事實證明,我還是喝完了。但喝的好撐哦!

 

每回來小屋,店內的擺設都會有些細小的變化。有時是多了個小盆栽,有時則是桌上點了蠟燭。當我看到不同處時,心裡便開始竊喜起來──

哦哦,待會兒又可以拍到新東西了。

哦哦,那個是什麼東東啊?真是太好看了。

當我一面逡巡著店內的新玩意兒時,諸如此類的想法,便會不斷冒出。幸而小屋裡的人都很nice,從來不會過問像我這種愛亂拍照的人。有時還會主動告知說,這是什麼、那又是什麼。

 

最後偷偷補充一點,店長Luc從前是在國防醫學院任教的,但因為喜愛咖啡,也想過不同的生活,於是辭去了工作,開心的經營著小屋。

今天有位男客人,似是Luc的朋友。因為店內客人少,雜音也相對降低,於是我不小心聽到了一些他們的對話。客人提到某醫院好像要成立大學,問Luc要不要回去教書?Luc猛搖頭,說「好不容易才從那裡逃出來的。」

客人不死心,又說,那可以去兼課,不要當專任的……

Luc依舊笑著搖了搖頭。

 

我覺得Luc和他的夥伴們,在小屋裡非常開心,這樣的生活有什麼不好的呢?但大部份的人似乎還是認為,在大學裡教書(而且又是醫學院!)才是一份好的職業,社會地位又崇高。

但就像Luc說的,好不容易才出來的,現在過得只有更好,並不比從前差,為什麼要回去呢?當然在醫學院任教,培養未來的醫生,是一種幫助大眾的職業,這當然是很好的。但經營咖啡店,讓喜歡美食或想要享受悠閒時光的人們,能有個好去處,又未嘗不是份好工份呢?

以我的私心來講,當然希望小屋能一直矗立著,裡頭也要有Luc才行啊!

 

《書香一角》

 這是小屋的一角,我認為是全店最具特色的座位了
 裝書的木箱,就是從前醫學院裡的廢物利用哦
 (剛剛才發現,小屋的網誌上已經介紹過這個「角落圖書館」了
  真是不好玩啦~嗚!)

 

《海邊的卡夫卡》

 這張是之前拍的……假裝很有fu的照片,哈!
 試著做了一些特效處理,個人還蠻喜歡的啦

 

《招牌檯燈》

 這張也是之前拍的
 要拍這盞燈可不容易,因為它通常是放在「四人桌」
 上回我可是趁著沒人的空檔搶拍的呢

 

《真正的下午「茶」》

 喝了那麼多次的下午茶
 今天才終於真正點了「茶」來喝,嘻!

 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