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辦不到的事之10

 

《您哪位啊?》

 

我承認,對於「認人」這方面,我是天生非常遲鈍的。

我認人的速度慢,忘記時卻倒挺快。有時明明前天才初次面的,今天在路上碰著了,我卻只能對著他傻笑──欸,他向我微笑又招手呢!可是……我認識他嗎?他是誰啊?──諸如此類,讓我常常想將剛認識的朋友,都先拍張照起來,貼在桌前好好盯著他的臉孔瞧個仔細。

更有甚者,曾經是坐在對面辦公桌,幾乎是天天面對面的阿姨,我竟也在離職幾年後,將她忘個一乾二淨。當她在街上跟我聊著,到最後卻發現我似乎「忘了她是誰」時,她的表情在那一瞬間僵住。而我的心也涼了一半。

還有在同學婚禮前夕,我滿頭大汗的猛翻畢業紀念冊,試圖要記起那一張張,曾經同班四年的臉孔。甚至好友也幫忙給我來個「姓名-臉孔連連看」的複習測驗,但到了婚禮現場,我還是又給忘得七七八八了。

所以說,「曾經的」各位同學、同事、阿姨叔叔伯伯們,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忘記你們;那些新認識的朋友,也請你們多多包涵好嗎?我答應,今後我一定──一定會努力記住你們的。

 

voicexml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