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話說大學好友K目前在宜蘭工作,之前他邀我到那兒玩耍。因為這幾天學校調整放假,從41號放到6號,於是便敲定了331號至43號這幾天,去宜蘭找K,順便再找好友Ding一塊兒。

31號星期三那天,我自己又請了假,就是下午搭車過去,到那裡差不多是五點半,先吃個晚餐,或到夜市逛逛。隔天我和K去玩耍,星期五Ding會過來,我們仨人一塊出遊。星期六就打道回府了。

 

星期三傍晚到了宜蘭,先去K的宿舍放下行李,稍做休息後,我說想去逛夜市,K建議去羅東夜市。才剛到夜市外圍停好了車,K就指著在郵局外一蔥油餅攤說,這很有名的,值得一試。於是我當仁不讓,買了兩塊。

蔥油餅小攤只有一位阿婆,當時在我前面僅有一對情侶,我幾乎不必等待。但K說到了假日,可是要排到天荒地老的啊!哦哦哦,看來我可真是好運啊!

當天不是假日,可是許多攤位依舊大排長龍,K說這裡有家「羊肉」很有名。誇張的是,它竟然還分為「點餐區」和「用餐區」兩個店面哩。但可惜我不吃羊肉啦!K熟門熟路的向我一一介紹著各種美味小吃,但逛了一圈後,我一時也沒主意,於是K建議吃「糕渣」吧!

 

「糕渣」,那是啥?

K說吃了就知道了。這是宜蘭名產來的。

呃,名產唷,我怎麼沒聽過呀?

後來我發現有一家攤位,上頭掛了許多赫赫招牌,就是某某電視台、某某明星採訪的照片。而且生意非常好,應該就是那種,觀光客會去的店吧!嗯,如今我就是道地的死觀光客啊。於是我就說,那就吃這家吧!

最後我們總共點了糕渣、卜肉和照燒皮蛋三樣。等了好久好久,期間我到處亂拍照,幸而老闆大概是見怪不怪,又或者是他忙翻天,根本沒空理我啦。

因為K也推薦包心粉圓,所以後來我繼續等炸糕渣,他則轉往去買粉圓。

 

又過了好久,我們的糕渣、卜肉、照燒皮蛋和包心粉圓,終於都到齊了。於是我們到附近的公園坐下,開始大快朵頤。之前老闆有交待,糕渣很燙口,但也必須趁熱吃才好。於是我非常小心翼翼的吃著。

唉,這就是身為貓舌頭人的壞處呀!

吃了沒兩塊,我開始有點不妙的感覺。因為糕渣、卜肉和照燒皮蛋,都是炸的耶!再加上先前吃的蔥油餅,這會不會太上火啦?!然後就是,K裝神秘的問我說,知道糕渣是什麼做的嗎?我說不知道啊(驚!會是什麼怪東西嗎?)。他說吃完了再告訴我。

後來謎底揭曉,就是利用高湯、蝦仁泥等,熬煮成漿,再沾太白粉去炸。K說這玩意兒熱量很高,三塊糕渣差不多就等於一碗飯了

 

呃,那我剛剛吃了好多塊欸,這這這……

嗚嗚!

 

《夜市糕渣》

 乍看之下,是不是很像日式炸豆腐呢?
 這是小份的,50元哦!

 

《夜市卜肉》

 這份卜肉和糕渣是我們買的
 所以我請老闆先放著,讓我好好拍照啦,哈!

 

隔天中午,我們去吃了「素食吃到飽」。非常便宜噢,才89元而已。有沙拉吧、十幾道各式餐點(而且每當菜被吃完時,端上來的是新菜色耶!),包括炒麵炒飯、義大利麵、水餃、刈包、炸三明治。另外還有白飯、五殼飯、地瓜稀飯、兩道甜湯、兩道鹹湯,另還有包子、水果、三種類飲料等等,根本吃都吃不完啦!

而且我發現,宜蘭的素食店好多唷。難道他們吃素的人口很多嗎?

嗯,不懂。

傍晚時Ding搭火車過來了,我們仨人去百貨公司吃牛排。該店裝潢蠻好的,服務生的態度也很棒。重點是,價位並沒有想像中貴哦!

 

星期五我們去了綠色博覽會,傍晚回到市區,大家都已是飢腸轆轆。K帶我們去某家平價小館吃晚餐。進餐廳看了菜單後,實在有嚇到,因為每道菜都才100!本來我以為這種價位的菜餚,一定會放很多蔥薑蒜來墊底,或是那種下面鋪了很多生菜,但主菜(肉)的部份就只有一點點。

啊啊啊,我必需說,我真是以小人之心,度君子之腹。因為該餐館的菜,真的是便宜大碗又美味啊!

K點了宜蘭招牌菜──肝花、糟肉、西魯肉和糕渣。因為Ding沒吃過糕渣,而且K說,餐館和夜市的口味,其實不太一樣呢。

 

肝花和糟餅(起先我聽成「棗餅」,因為吃起來有甜有鹹)這兩道,我既沒聽過,當然更沒吃過。上菜後我心裡叫糟,因為這都是炸的。但還是要嚐嚐看啦!肝花是用荸薺、豬絞肉、蝦仁、蔥花和高麗菜做的,至於糟餅就更特別了,是把冬瓜、桔餅、肉丁、肥豬肉、魚漿及地瓜粉等,攪在一塊兒後再油炸。

我覺得肝花真是太好吃啦!所以明知星期三晚上夜市的四炸物,已經讓我冒出了很多痘痘,但我還是吃了三塊肝花、兩塊糟餅。

 

《道地宜蘭菜_肝花》

 雖然有點其貌不揚,但真的很美味唷!

 

這趟除了正餐的這些美味食物之外,還吃了很多小點心。尤其是在買名產時,嚐了許多試吃品。不得不說宜蘭人真是大方,試吃的都切得很大塊呢!

總之,這趟回來後,除了長了許多痘痘之外,體重應該也增加了不少吧!但宜蘭的物價真的好便宜,東西又好吃(當然這也得歸功於,K都找對了店家),但因為時間有限,還有很多沒吃到哩!真是的,下回要是有機會,再來繼續拼吧,哈!

 

相關文章:

  990405宜蘭遊記(2) 又濕又痛又花錢

  990409宜蘭遊記(3) 涼爽愜意的林美步道

  990410宜蘭遊記(4) 名產必buy

  990413宜蘭遊記(5) 在火車上

  990425宜蘭遊記(6) 濕搭搭的綠色博覽會

  990428宜蘭遊記(7) 搏命辣椒和震動咖啡

 

ivr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