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嗯,今天要先來講和玩耍無關的事。主題則是──花大錢啦!

 

話說我在前年年底,買了雙Z牌氣墊鞋,非常舒適耐穿,又因為它是白色的,真是超級百搭。因為經常穿它上班,甚或假日出遊很常穿。今年一月份的某天,在上班途中突然覺得它怪怪的,走起路來很不舒服。後來才發現是橡膠鞋底裂開了。

本來照說穿了一年多,也該夠本了。但因為它真的很舒服,鞋面也還算乾淨,因此當L爸說要幫我「修修看」時,我當然說好。後來L爸果真也補好了,於是我又開心的繼續穿它。

這趟要到宜蘭玩耍,我毫不考慮的穿它出門。可是,就在第二天,我和K去戶外踏青時,走到一半,我就覺得有點怪怪的。現在仔細一想,就是那天在學校裡的感覺一樣──當然就是鞋底又裂開了吧。但當時我人在山上,也不能怎麼辦啊!

晚上K、我和Ding一起吃飯,吃完後又趕去買名產。再加上白天活動的勞累,致使我完全忘記鞋底可能已經損壞了這件事。

 

隔天(2號)我們去武荖坑風景區的「綠色博覽會」玩耍,當天不停地下雨,時大時小。玩了一個多小時後,我突然覺得右腳的「襪子」好像有點濕濕的,而且不是從「旁邊」進水,而是自「鞋底」濕上來的感覺。

我心裡開始叫糟。

又過了十來分鐘,連左腳也開始感到陣陣濕意了。

完蛋了完蛋了!這死鞋子,早不壞晚不壞,偏偏選在我出門玩耍時壞,而且還是在這種偏遠的所在,還給我選在下雨天咧!

 

接下來我便感到,原本乾爽的襪子是越來越濕,到最後全都濕透了。更糟的是,鞋底真的裂開了,這讓我走起路來,腳板非常疼痛。

很難說究竟是穿著濕襪子難受,還是穿著壞鞋子走路,導致腳痛更難受?總之這兩件事讓我倍受煎熬。每走一步路都是種折磨啊,真的!偏偏這種玩耍的行程,就是必須不斷不斷的走路。當天下雨已令我覺得很討厭,再加上鞋子壞掉,簡直是如坐針氈啊!

可是在這種風景區,賣的東西都是名產,沒有便利商店。就算有的話,我也不認為它們會賣拖鞋。於是我只得拖著疼痛不已的腳,繼續走繼續逛,有機會就坐下來休息一會兒。而我更擔心隔天會不會造成什麼後遺症?好比說腳板痛到不能走路之類的。

 

傍晚五點多回到市區後,我們的行程是先去吃晚餐。雖然KDing都知道我的鞋壞了,但不是當事人,真的很難體會那種痛苦。於是我不顧一切的,跑去買了雙便宜的夾腳拖換上。終於──

終於不用再穿濕襪子和忍痛腳痛了。

啊啊啊,我從來不知道穿夾腳拖是這樣的舒爽啊!

 

由於4號下午要搭車回家啦!但那雙夾腳拖只是臨時應急而買,其實它的造型和顏色,有點怪異(我會買它,完全是因為價格考量啊!)。再加上天氣轉冷,我也不想穿著它搭火車呀!在吃過中餐後,我央求K帶我去買鞋。於是我們來到了百貨公司。

望著一堆名牌運動鞋的專櫃,我滿腦子想的都是,啊啊,這裡會不會比較貴啊?如果回到T市,我可以到熟悉的店去買,說不定會更便宜啊……之類的。但人在屋簷下,不得不低頭啊!

可是我試穿了好幾雙鞋,都不合適。有的是太緊(「啊,版型的關係啦!」小姐說。),有些則是根本我不喜歡那個造型。總之最後我已經死心了,想說大不了就穿夾腳拖囉!反正一路上不會有人認得我的啦!

就在我們要離開時,突然瞥見一個「動物牌」專櫃上,擺了一雙白色滾花邊的休閒鞋,我心裡正想著「欸,那雙不錯呢!」,還沒說出口時,K便嚷著:

「就是它!就是它!它就是妳的鞋啦!」

哇哇哇,看來我們兩個心有靈犀呢!

 

當小姐拿來我的尺寸,我一穿,正合腳呢!於是馬上阿沙力的說,好,就是它了,買啦!

有時事情就是這樣,之前我龜龜毛毛、挑東挑西的,說不定連K都想扁人了呢!但只是中意又合適的,我也會變得很爽快呢。

後來K看到另一雙鞋,恰巧他也想買雙可以防水的休閒鞋,於是換他試穿了起來。這時我已經直接穿上新鞋,因為在等他試穿,因閒著無聊,我就開始亂拍照啦!

 

《新鞋試穿》

 拍這張時,恰巧K走過來
 於是形成這個有趣的畫面

 

《再來一張》

 沒辦法,我太愛這雙鞋了
 於是拍個不停啊,哈哈!

 

幸而隔天起床後,我的腳板沒疼痛、也沒報廢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啊!

雖然這趟出門玩耍,竟買了雙千多元的鞋子,有點莫名其妙,也不在我的預料之中。但我的Z牌鞋穿了一年多,算不上是壽終正寢,但總算也是盡忠職守了。可是最後它的歸宿竟然是,K宿舍的垃圾場,這點是我覺得比較對不起它的地方啊,嗚!

 

相關文章:

  990404宜蘭遊記(1) 吃吃吃吃……吃!

  990409宜蘭遊記(3) 涼爽愜意的林美步道

  990410宜蘭遊記(4) 名產必buy

  990413宜蘭遊記(5) 在火車上

  990425宜蘭遊記(6) 濕搭搭的綠色博覽會

  990428宜蘭遊記(7) 搏命辣椒和震動咖啡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