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趟去宜蘭實在花很大。

除了來回車票、因不可抗力因素,買了一雙千多元的鞋之外,其餘就屬買各式「名產」,讓我損失了不少大洋啊!

仔細一想,除了國中畢業旅行曾到冬山河一遊外,我根本沒去過宜蘭玩耍呢!但宜蘭的名產──鴨賞、蜜餞和牛舌餅,倒是吃過不少。這次臨出門前我便問L媽說,要不要買鴨賞?

 

「不要!」L媽馬上回絕。

「為什麼啊?」我很是詫異。因為我以為鴨賞會是L媽的最愛,可以做飯用的啊。為什麼不要呢?

「鴨賞很油啊!」L媽說。

「嘿咩嘿咩。」L爸附和道。

 

哦,好吧,不要就算了,我正好省錢啦!正當我暗自慶幸時,L媽卻說:

「我要吃『金棗』哦!」

「什麼東東啊?」我問。

「蜜餞啊!是金棗,不要買到金桔哦!」

「好好好,知道了。」

 

1號那天K和我至林美步道爬山時,外頭有好多小攤販在賣金棗。

金棗!

可那是新鮮的水果啦,L媽要的是蜜餞哩!說是遲,那時快,一個中年男子便叫賣著,說他家的金棗蜜餞,是由得過○○XX獎的某人──他老爸──製作的。他很熱情的叫我們試吃,但我怕吃了會口渴,口渴又要喝水;喝了水就會想上廁所。

哦哦哦,在這種荒郊野外的,我不想一直跑廁所啦!於是我拒絕了試吃,但K吃了一小塊。

 

在進入步道前還有一小段路,路旁也有不少小攤販。我想大部份的遊客應該都是,先去山裡頭玩耍,回程時再買名產的吧,當然我也不例外。下午兩點多我們自步道出來後,來到一位阿姨的攤位前,K又試吃了她的蜜金棗,說,剛剛那男子的比較甜。於是我決定買阿姨的。

又因為爬山完肚餓,恰巧阿姨有賣梅子糕(類似綠豆糕的甜點),我也買了兩盒。當時的打算是:一盒可以和KDing一起分享,另一盒就帶回家給L媽。

小計1:在阿姨這裡,總共花了350元噢!

 

又因為K說附近有個林美社區的展示館,就是賣名產的地方啦,於是我們回程時又去了那兒。在該處我買了牛舌餅(打算送人用的),還有兩包金棗蜜餞──正常和低糖各一包。

小計2:在展示館這裡,總共花了300元噢!

 

因為隔天Ding要和我們一起去綠色博覽會,她當晚會先到宜蘭,但也差不多是七點了,緊接著我們要去吃晚餐。Ding媽特別吩附說,要她去買宜蘭一家很有名的花生糖。本來Ding打算隔天玩耍回來後再去買,但我考慮到她要去趕車,而那花生糖的所在K也不熟,我怕這一來一往的找路,會不會耽誤到時間呢?於是便提議說,不如從林美步道回來、吃晚餐,我和K先幫她買好吧?

果不其然,我和K在路上繞了好一陣子,才找到那家「黃XX花生糖」。乍見時,我嚇了一跳。因為它隱身於小巷弄之中,要不是路邊矗立了個招牌,根本就是間──很普通的民宅嘛!

(又,我竟忘了拍花生糖內內外外的照片,真是大失策啊!嗚~)

 

進去之後,在眾多塑膠籃中,疊滿了一包包、一盒盒的各式花生糖、芝麻糖、杏仁酥等。我看得眼花撩亂,問了價錢後,竟然比想像中便宜呢!於是我挑了四包花生糖,杏仁酥及花生糕各一盒。

因為不知Ding媽要吃什麼口味的,於是K直接打電話問她。沒想到當她得知我在現場,而且也下手買了之後,就在電話中「指示」K先幫她付錢,並且還要送我呢!等Ding到了後,K再向Ding拿錢。

當時K只叫我不要付錢(我還以為他要送我),正在莫名其妙時,K已經掏錢出來了。後來當知道是Ding媽請客,真是非常不好意思呢!

小計3:在花生糖這裡,本來買了250元的。

 

當晚我們三人吃了晚餐後,又到宜蘭一家很有名的名產店去。K說這本來是家麵包店,但後來成為宜蘭兩大奶凍捲的名店之一。

進去之後,門市小姐非常親切的招呼著我們,還立即端上奶凍捲讓我們試吃。雖然剛剛明明飽得要命了,但我還是吃了兩塊(謎之音:真要命!)。另還還有像牛舌餅、宜蘭餅(改良過的牛舌餅,很薄哦!)、ㄚQ餅等,全都有試吃的呢!而且都切得很大塊。就算不吃的話,看了也開心啊!有些店家小里小氣的,試吃品切得那麼小,根本無法品嘗出來呀!

因為之前就吃過宜蘭餅了,我也蠻喜歡的,於是打算買幾包回去。奶凍捲雖然好吃,但我知道買這個回去,只會討挨罵而已。是故就放棄了。又因為考慮到隔天的行程,想說在綠色博覽會裡,吃的東西會很貴,於是又買了兩塊麵包,打算充當明天的午餐。

小計4:在麵包店這裡,總共花了210元噢!

 

隔天在綠色博覽會裡,看到有攤子在賣三星蔥蛋捲,我和Ding試吃後,覺得真是人間珍饈啊!而且不只蔥口味,就連一款少見的「鮪魚蛋捲」,竟也是美味異常啊!但因為蛋捲盒子又重又大,於是我們商量好,臨走前再來買就好了。

可沒想到的是,在逛了好幾個小時後,我們都累壞了。而且走到大門口時,已經無力再回頭去當初的那攤販處購買啦!我想說,這種三星蔥口味蛋捲,宜蘭市區應該到處都有得賣吧,說不定還更便宜距!

果然,車站附近有一家頗富盛名的名產店,裡頭也有賣蔥蛋捲,口味也差不多。但我和Ding都認為,博覽會上的蛋捲,重量比較重,價格卻更為便宜。但事已至此,我們也不可能回去了,於是就在這裡買了吧!

又因為我個人還挺愛吃米香的,最後又買了幾塊米香(如今想來真是莫名其妙啊!)

小計5:在名產店這裡,總共花了250元噢!

 

好啦,我的名產shopping已經結束了,你們不要罵我啦,嗚!總之計算一下就可以知道,我一共花了1110元。本來應該是1360元,但因為Ding媽贊助花生糖,因此省下了250元。

買了這些東西,我打算要送一些給同事WR,然後自己偷偷留著「杏仁酥」和咖啡口味口的宜蘭餅吃,其他的就和家人一起享用,或是看LL媽要送誰──鄰居或他們的朋友,之類的。

 

但沒想到的是,回家後L媽看了我的戰利品,卻唸了我一頓。說:

「幹嘛買梅子糕?這個熱量很高呢!」

「我覺得還蠻好吃啊。」

「幹嘛買花生糖?這麼甜,我們家又不愛吃!而且這哪是宜蘭名產了?」

Ding媽說很好吃啊。而且我想送人嘛!」

「幹嘛買牛舌餅?現在這個到處都買得到。」

「……」

 

剛好因為二阿姨回來,於是L媽當機立斷,拿了一包花生糖和一盒梅子糕說,「那就給阿姨吧──看她要送誰。」

我聽了蠻不高興的。奇怪了,這是我自己花錢買的欸,為什麼我不能決定它們的去向啊?而且為什麼變成,要讓阿姨再去送人呢?我不是不想送阿姨,如果她要和家人吃,那當然很好。可是L媽擺明了就是,其實阿姨也不太喜歡吃這種東西,她只要是趕快把這些「高熱量」的東西銷出去而已。

 

當晚恰巧L爸有飯局,因為氣氛已經有點不太好了,我也不想再留著這些「高熱量」的東西,做為被罵的證據。於是便拿了那盒花生糕說,讓L爸去送給他朋友吧。隔天我拿了花生糖和牛舌餅送同事。又因為本來就打算送另一位朋友,但他說他對杏仁和咖啡口味的食品,比較感興趣(他不知道我要送他什麼),於是我只得忍痛割愛。

搞到最後,我只吃了一些金棗蜜餞(因為這是L媽的最愛,所以她通通留下來自用),一根蔥蛋捲。還有去找R時,他剛好在吃花生酥,於是我向他要了兩塊來吃。就是這樣而已。

什麼跟什麼嘛!我花了一千多元,回家後不但沒被感謝,反倒換來一頓罵。自己買的名產也不能決定去向,真是爛透了啊!

 

 

《戰利品~名產一籮筐》

 這是在K房間拍的,掌鏡者是Ding
 是我逼迫她幫忙拍的,哈哈!

 

相關文章:

  990404宜蘭遊記(1) 吃吃吃吃……吃!

  990405宜蘭遊記(2) 又濕又痛又花錢

  990409宜蘭遊記(3) 涼爽愜意的林美步道

  990413宜蘭遊記(5) 在火車上

  990425宜蘭遊記(6) 濕搭搭的綠色博覽會

  990428宜蘭遊記(7) 搏命辣椒和震動咖啡

 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