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了,今天要來繼續講在綠色博覽會玩耍的事囉!在這之前,請務必先複習這篇唷 990425宜蘭遊記(6) 濕搭搭的綠色博覽會》。

 

話說那天細雨霏霏,搞得我心情低落,連拍照的興緻也失去了。一方面是怕相機淋濕,一方面是穿著雨衣,要從包包裡掏出相機,實在很不方便。本來以為當天可以拍下許多好玩的照片──事實上,綠博也的確挺不錯的。但因為(該死的)下雨的緣故,令我徒呼負負。

整理後,刪除了手震或取景不佳的照片,我「只」拍318張,真是太可惜了呀!

 

就在出發的前一天,K轉述朋友的話,說綠博那兒沒什麼好吃的。我一想也是,一般來說,風景區的食物,就是又貴又難吃吧!貴倒也罷了,但為什麼貴又要難吃呢?這沒道理呀!怎麼就沒人去管管這個怪誕的現象呢?

關於這個棘手的問題,我事先都想過了。我打算買兩個麵包,再帶上一瓶水,以此渡過在綠博的午餐時間,反正晚餐時又可以吃好料的了,沒差這一餐嘛!於是前一晚我便備妥了麵包(但KDing卻沒有準備乾糧),此時心中的得意自是不可言喻。

「哼哼,明天看你們兩個懶惰鬼怎麼辦?」我暗自冷笑著。「到時候我才不要分你們吃呢……哈哈哈!」

 

無奈天不從人願,隔天陰雨連綿,中午時Ding說她想喝個熱湯,於是我們便往用餐區走去。我伸手捏著袋裡的麵包,我不是──不是說要啃它們的嗎?可被Ding這麼一提,我也好想喝碗熱湯啊!

嗚哇哇,怎麼辦啦!我不能對不起我的麵包呀,可是我又好想喝熱湯,這這這──

最後我當然是向熱呼呼的豬血湯屈服了。唉,真是意志力欠缺的我啊!

 

簡單吃過午餐後,我們繼續在雨中散步著。這時經過了一連鎖咖啡館的駐點,我因前晚睡不好(認床吧我想)而精神不濟,於是吵著要喝咖啡,Ding說那麼她也來一杯好了。於是我們又跑了去買咖啡。

大鬍子咖啡館在綠博這裡,派出一輛行動咖啡車,但一旁設有許多位置,可惜當時已經座無虛席,於是我們也只好說要外帶。付了錢後,我傻呼呼的就要到旁邊去等。這時店員給我一個很像放大版鐵捲門搖控器的東西,說「待會兒它震動時,就去旁邊領咖啡」。

噢哇哇哇,這是蝦米東東呀?好先進啊!真是太有趣啦!

(謎之音:真是個不折不扣的井底之羊!)

 

這東西引起我拍照的欲望,於是我又拿出相機,在雨中對著它拍特寫,又強迫K當模特兒,也多虧他配合啊,哈哈!

拍了十來張照片後,我開始有點不耐煩了,怎麼它還沒動靜呢?於是我盯著搖控器──呃,我是說──它到底叫做什麼啊?又看看在行動咖啡車旁忙得不可開交的店員,大大的吐了口氣。

最後,它終於動起來了(而且還閃閃發著紅光)。於是我開心的拿著它,到車子的另一邊去兌換咖啡。這真是個有趣的小玩意兒啊!

 

《震動來一杯》

 特別感謝K當模特兒,展示震動器
 不過為了怕模糊焦點,所以把他「處理」了一下
 請大家把焦點放在震動器上頭哦!

 

捧著熱咖非,我們又繼續在風雨中前進,後來我們到了「綠色奧林匹克館」。好吧,我得承認,我實在搞不太懂這個館的主題是啥。因為它展出的東西很奇怪,或者是說很不統一吧。其中一個主題是各式各樣的辣椒,但另一空間卻又擺了許多蘭花。這樣奇特的組合,和所謂的「綠色奧林匹克」有什麼關係嗎?

不過無所謂,既來之則觀之。當時我想,如果L爸到了這裡,看到那麼多辣椒,一定會很開心的吧!在出口處有一張長桌,上頭擺了很多罐辣椒醬,本來我以為是在販售農特產品的,想說買一罐回去給L爸也不錯。但那是非賣品,而且都是些稀有罕見的辣椒噢,只做展示用途。

話說普通辣椒的程度是一萬度,但那處的辣椒卻是一個比一個還兇猛,最高等級的「紅魔鬼椒」更是衝到了一百多萬度,這簡直是要人命了吧!

 

長桌上展示了五種等級的辣椒醬,讓遊客用牙籤沾一點試試看。如果夠膽挑戰紅魔鬼椒的,便贈送辣椒種子一包,內有三種稀奇古怪品種的辣椒子各一顆,讓大家回去自己栽種。有緣的話,你家的後院也可以產生出一百多萬度的金氏世界級的超級辣椒哦!

工作人員建議遊客先吃中等程度的,繼而再試最辣的紅魔鬼椒醬。有位先生不知是自恃勇猛還是怎的,拿了紅魔鬼椒醬(而且他沾了非常多!)直接就往舌頭上去。結果他辣得快噴淚,直嚷著受不,還向老婆要水喝。

K試了紅魔鬼椒醬後,也頻呼凍抹條。本來K把種子給Ding,但因為後來我聊到L媽有種過辣椒,於是Ding又轉讓給我,說希望L媽可以好好照顧它們,讓它們在發揚光大後,再把成品分享給他們。

「請不要忘記,這是我搏命換來的哦!」K說。

 

《超辣種子三顆》

 有心臟疾病者及孕婦,請勿嘗試這種可怕的辣椒哦!

 

接著我們到了「森活林場」,其中有幢小屋,裡頭的主題具有環保意義,旨在披露全球和台灣樹林遭砍伐的狀況。而小屋的陳設非常有創意,我和Ding都很喜歡。

天花板上吊著一個個燈泡,但裡頭卻裝了水和水生植物,超有fu的啊!牆上還有各式浮雕,如果在陽光漫天的日子進到這個小屋,透過光線,將會有許多光影產生。真是太妙了呀!

 

《森活林場一角》

 左邊的牆面就是讓光線形成另一種「壁畫」的浮雕
 還有那些燈泡……這真是太棒的一種裝飾了呀!

雖然當天雨下個不停,我們竟也把七大展館都逛過一遍了。但當然都是走馬看花,如果真的一個一個仔細地欣賞,恐怕要兩天的時間才夠哩!我們去的那天是週五,但遊客也挺多的,要是週末進去的話,恐怕不是人山人海可以形容的!

將來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還是會想再來緣色博覽會玩耍。嗯,讚哦~

 

相關文章:

  990404宜蘭遊記(1) 吃吃吃吃……吃!

  990405宜蘭遊記(2) 又濕又痛又花錢

  990409宜蘭遊記(3) 涼爽愜意的林美步道

  990410宜蘭遊記(4) 名產必buy

  990413宜蘭遊記(5) 在火車上

  990425宜蘭遊記(6) 濕搭搭的綠色博覽會

 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