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學校裡發生幾椿令人生氣的小事兒,且讓我一一道來。

 

【再丟嘛你之神秘茶葉渣】

話說我們這棟大樓,每層樓有一茶水間。學校裡的茶水間嘛,大家想也知道,通常都是三不管地帶。因著我們A單位離它最近,於是有點莫名其妙的,要負起管理的責任。

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茶水間,可能因為通風不良之搶,裡頭的氣味不太好。但反正每次都是很快速的裝了水就走,所以勉強忍耐一會兒就過去了。但畢竟這是個開放的空間,各人的公德心程度不一而足。

好比某單位會叫工讀生來此裝水,再回辦公室灌進飲水機裡。本來大家也都是這樣做,但某單位是拿1000cc的寶特瓶來裝水,又因為飲水機規格的問題,總會弄得地上濕搭搭的,但他們不管!弄完了就走,搞得我很火大。但也總不能每次都是我們在拖地吧!

我曾提醒過某單位的同事,請他轉告工讀生,裝完水弄濕地板無所謂,但請順手把地拖乾(為此,我還特地放了拖把在裡頭)。但情況卻未見改善。而我講了兩次後就閉口了,因為我也不想讓他覺得我很煩啊!

 

還有,我曾放過洗碗精和菜瓜布,但都陸續被偷。我實在想不懂,這種公共的東西有什麼好拿的?菜瓜布那麼便宜的東西,是買不起嗎?而且啊,這種可怕的菜瓜布,送我都不要哩!誰知道夜幕低垂時,茶水間是否變成了小強們聚會的場所?要不是老師吵著要我拿菜瓜布擺那兒,我根本不想理。

至於洗碗精,之前老師也是怕會被拿走,因此特地用一只600cc的保特瓶,裝了一些些(不到半瓶)洗碗精進去,讓它看起來很不起眼、很殘舊的樣子。沒想到在如此精心的偽裝下,洗碗精還是慘遭毒手。

我說這些第三隻手的人兒,真不知在想什麼?自己花個幾十塊錢去買會死嗎!簡直莫名其妙到極點。

 

以上這些我都還可以睜隻眼閉隻眼,但最令我受不了的,就是在洗手槽裡亂倒東西。哦哦哦,請不要想歪了,你們以為「泡麵殘渣」一定是最常出現的了,對不對!

錯錯錯!泡麵渣雖然出現過,但卻不是排行榜上的前幾名。洗手槽裡非常詭的,經常出現「飯菜」類廚餘,算是第二名吧。除了倒白飯之外,曾經出現過的食物有高麗菜、麵輪、麵筋等,實在是……

之前我們已統一貼了告示,請大家不要亂倒殘渣,但無用。後來我請同事R重新做一張漂亮美觀的公告,曰:

請發揮公德心:

(1)請勿拿走公用物品

(2)嚴禁將廚餘倒入流理台

謝謝合作!

 

可是……你們想得沒錯,神秘廚餘依然不時出現,而且第一名竟然是──

茶葉渣!

 

這些茶葉渣分為許多品種。有那種泡開後會伸展,變成大大一片的,也有那種細碎小小片的(抱歉,個人對茶葉沒有研究,只能做這樣粗淺的形容)。而且每次一丟就是一大堆,看了實在很煩人。

這些神秘的茶葉渣到底是被誰人給遺棄的?我直覺就想到是老師。因為學生才沒那種閒功夫去泡茶啦,他們都是買瓶瓶罐罐的飲料。至於(這層樓的)助理們嘛,我認為大家都還是年輕人,懂得品嚐茶葉的深奧滋味者,應該是……嗯嗯!

所以說學校裡的成員,不是老師和學生,就是職員啦!排除上述兩種人,剩下的不就是老師了嗎?

(要是有人特地從別的地方跑來倒,那我也認了。)

 

那天我看到洗手槽裡又扔了一堆茶葉渣,氣便不自一處來。真的很沒公德心欸!我不管那人是誰,自己製造的垃圾就該自己處理。況且茶水間外就有垃圾桶,距離不到五公尺,走過去丟會怎樣?!

於是我一轉身回到辦公室,立馬製作了一張語氣非常嚴厲的紙條:

請不要再丟茶葉渣了!!

 

我連「謝謝合作」都懶得說了,真是的。

要是那人(還是我該用複數──那些人──才對?)厚顏無恥的繼續丟,那我就……我就……

乾脆把洗手槽封起來算了。哼!

 

《再丟嘛你》

 都已經這樣了,還要丟嗎?
 怎麼有那麼奇怪的人啊!

 

【我有說要給你吃嗎?】

話說那天有一名其他單位的男學生,來辦公室問事情,跟他一起來的還有位女同學(或許是女朋友吧……誰知道)。兩人進來後,男學生站在我的座位前,女學生則站在影印機旁。那處還有一張桌子,通常我們放了報紙和一籃餅乾。

正當我和男學生討論事情時,從女學生方向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,我不禁轉頭去看了一眼。因為OA隔板阻擋視線,我只隱約看到她俯身向前,好像在拿餅乾的樣子。

 

當時我心想,她這是在拿我們的餅乾嗎?但又不能確定。後來我要印資料給男學生,便走到影印機旁,證實了她真的在小籃子裡挑東西揀西,非常大方的選著餅乾。

我不是說小氣到連幾塊餅乾都不讓人吃,但我不爽的是她很沒禮貌,問都沒問一聲,就大喇喇的拿到爽。

後來她大概是拿夠了,就走到男學生旁邊。我還在心裡想說,如果這時她對我說:「我可以吃這些餅乾嗎?」,或「我要拿幾塊餅乾哦,謝謝!」諸如此類的,我都會釋懷的。但,並沒有!

這時男學生發現她拿了餅乾,就小聲略帶開玩笑的對她說:「吼,妳怎麼偷人家的餅乾。」

 

(沒錯沒錯,有小偷啊!大家快來抓賊吧!)

 

可那女學生卻聳聳肩,沒有答話。

最後男學生問完事,他們兩人就離開了。而我也(很孬的)從頭到尾,都講半句話。如果我說:「喂,妳幹嘛偷我們的餅乾!」或「我有說要給妳吃嗎?」之類的,就顯得我很小氣啊!

呃,我是說,我真的很討厭她這樣沒禮貌。都幾歲的人啦,到別人的地方還當是自己家,愛拿什麼就拿什麼呀!

 

因為這股無法發揮的怒氣,於是我在他們兩人走後,氣起來就把籃子裡的餅乾給吃光光,以洩我心頭之恨。哼!

 

相關文章:980428廁所裡的醜聞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