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知道我是個非常、非常討厭下雨天的人。一般來說,除了不得己的上、下班之外,雨天我通常龜縮在家。因為出一趟門真的很麻煩,要穿雨衣,又要撐傘。

還有雨衣的收納也是一個困擾。大學時我把雨衣披在機車上,下課時它(果不其然)已經被偷走了。還有一次是因為安全帽淋濕了,於是我將它放在腳踏板上晾乾,結果也是慘遭毒手。

這兩件事造成了我心中永難磨滅的創傷,也令我變得非常不相信人性。自此後我就疑神疑鬼,老擔心這個丟了、那個被偷了。而我也發過誓,不能再讓安全帽和雨衣遭竊。

真的!

我誓死捍衛小黃雨衣的安全。

 

當在車棚停好機車後,因距離建築物尚有一段距離,所以還需要再撐傘。當然也可以穿著雨衣走過去,但我想大部份的人都不會這麼做,因為既蠢且剉。至少,我就不想。

但這時雨衣的收納就是一件頭大的事了。前面說過,之前我(非常相信人性的)將它披在機車上,結果被拿走了。當然也可以將雨衣捲起來,收進置物箱裡。可是雨衣濕答答的,這令我覺得很討厭,完全不想如此粗暴的往置物箱裡塞。於是後來我(自認為聰明的)想到了一個晾雨衣的方法。

 

步驟一:將雨衣披在機車上。

步驟二:打開置物箱,把雨衣兩側下擺塞進置物箱中。

步驟三:關上置物箱。

步驟四:用力拉扯雨衣,測試密合度。

(如塞進的下擺部份不夠多,或角度不佳,還是很有可能被拉出來拿走的。)

 

我覺得這個方法很不賴。至少,到目前為止我的雨衣不再不翼而飛,而且還能趁機晾乾,下班時又有清爽乾淨的雨衣可穿。當然,前提是必須停在風吹雨打都侵襲不了的安全的乾燥的車棚內,否則此方法將無用武之地。

今日我特公開此秘技和大家分享。希望各位今後也能安心的披晾雨衣,永保安康。

 

又說帶了傘結果忘記拿走,最後只能望雨興嘆的畫面,一定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痛。我已經無從計算究竟丟失過幾把傘,它們會找到新的主人,幫助她/他渡過其他風雨飄搖的時候嗎?還是就這麼被打掃環境的人丟進了垃圾桶?

我丟掉的(自己的)雨傘多,撿到的(別人遺留的)次數少。這是多麼不公平的一件事呀!原來一個蘿蔔並沒有一個相對的坑。但丟失雨傘只能怪自己笨,乖乖掏錢再買把新的,才是正經。

 

除了雨衣雨傘的困擾外,雨天時的車棚也變得像連續假期的台鐵列車一樣擁擠。撇開保護機車的想法(我都儘量不讓小綠曬太陽和淋雨),雨天時更需要在一個可以讓我安心的、悠閒的穿雨衣的所在。因此,在車棚中搶得一席之地,就變得無比重要且急迫了。

可雨天時的車棚,除了擁擠不堪外,也會變得像連續假期的台鐵列車般一位難求。大學時我曾經(發顛似的)移動了十輛機車──左移五輛、右搬五輛──才勉強挪出了一個位置給小綠。

噢噢噢,我保證我絕對沒有唬爛。有疑慮者請洽長榮大學總務處,調閱19992002年間的停車棚監視器錄影畫面,當可證實。

 

以上這些尋找停車位、披晾雨衣等等工作,都大大地加重了上課/上班遲到的危險性。所以你們說,我怎能不討厭下雨天!

還有在路上被急速飛奔的汽車(奇怪的是,雨天時駕駛人都開得特別快),給濺的一身濕的慘痛經驗,相信每個人都曾有過。不論當時身上是否穿著雨衣,被髒水噴到的感覺,總是很糟的。

還有,我曾經不小心一個手滑,把皮夾給掉到了雨後潮濕泥濘的地上。結果心愛的皮夾立刻變得髒兮兮又濕答答。要是在平常,只需要撿起來、拍拍灰塵即可,但那天我拿著衛生紙擦呀擦的,而且最後證明,這並沒有用,因為它已經被「染色」了。

可惡!

 

我常無謂的幻想著,為什麼不都在深夜降雨就好了呢?如此一來,需要補充的水庫或農田什麼的,就盡量去喝個飽;但白天時請還給我們一個安全舒適的外出環境。

但這當然是沒可能的事。於是我也只能在傍晚五點十六分時──接近下班的時刻,站在辦公室的落地門前,望著外頭滂沱的大雨,咒罵著,並且認命的接受待會兒行走雨中的命運。但是──

 

X的,今天我忘了帶傘啦!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