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錯,我又感冒了。

 

前天早上我便感到不太舒服,接著越來越不對勁,於是下午時我當機立斷,請了兩個小時的假去看病。我打的如意算盤是:趁著疫情尚未擴散前,趕緊就醫治療,以達遏止的功效。

當我到診所時約是下午四點,我以為這個時候是沒什麼人的。結果──錯錯錯!候診病患一大堆,我等了超過半個小時,等到我從有氣有力變成了無氣也無力了。

 

醫生(看著病歷):LJJ,妳怎麼了?

我:眼睛很痛,有一點點咳嗽。精神很差,非常愛睡覺。

醫生:有沒有流鼻水?

我:沒有。

醫生:有沒有鼻塞?

我:也沒有。

醫生:好。那我開一些藥給妳。

我:謝謝!

 

本來我以為,拿了藥吃就可以天下太平了。結果當晚回家後,馬上開始流鼻水,且鼻塞的症狀也跑出來了。當時我很傻眼,但想說,我就乖乖吃藥,應該會變好。沒想到昨早起床後又變嚴重了。可是,昨天中午要開會,下午還有一場演講,我根本無法休息,好在昨天都沒有特殊狀況,算是平穩的過了。

但晚上回家後,卻見鬼似喉嚨好痛,超痛的。痛到最後已經有點說不出話來了。當時我很猶豫著要不要出去看病,但又想到前一天才就醫的,隔了一天又去看病,會不會被唸啊?就在猶疑不定時,時間就超過九點半了,診所也都關門了,我就只得去洗澡睡覺啦。

可昨晚睡得很差,一直醒過來,且咳個不停,當時我心中就(迷迷糊糊的)有種不祥的預感。

 

今早起床後,媽呀,完全無法講話了,我失聲啦!天哪天哪,完蛋蛋了!

通常L媽會在將近七點時,從樓下喊我「LJJ,起床了沒啊?」,然後我也會喊回去「起來囉!」。今早我聽著L媽的聲聲喚,卻無法出聲回應。後來L媽打了我的手機,我接起來後嘶啞著說:「我沒聲音啦~~」

唉,其實早上我好想請假,但又沒有工讀生,而且還有些事要處理,於是便抱病上班去。

 

每回感冒,總是會得到好些朋友的關心──要多喝水哦!記得多休息。有沒有按時吃藥啊──等等,但也會遇上一些落井下石的人。

好比一早K老師和我說話,我表示自己無法出聲,結果他說:

「哦,妳怎麼又感冒了?妳的免疫能力很差耶!妳是不是一個學期要感冒兩次啊?」

 

針對第一點,只要是感冒第二次以上的人,一律都得稱「又」吧?至於第二點,拍謝,我不清楚哪,或許是吧!可是第三點嘛,我就要嚴正的反駁了,我才沒有一個學期感間兩次呢,上回感冒是去年的事啦!

但當時我完全無法講話,所以只能任憑他去說。而且,他幹嘛那麼機車,講話有必要這麼難聽嗎?感冒就已經很難受了,他的冷言冷語,並不會幫助我的病情降溫好嗎!

 

後來我覺得越來越不舒服,胸口好痛,痛到有點無法呼吸。我已經快不行了,於是又決定下午請假,再去就醫,或許打個針什麼的。本來我想傳簡訊給A老師,告訴他請假的事。但他在近中午時進了辦公室,於是我(勉強發出聲音)告訴他,下午要請假。

我:老師,我感冒很不舒服,下午要請假去看病。

他:哦!(然後指著桌上)那這些公文先送一送啊。

我:……

 

這裡頭只有C老師多次問候我,叫我要好好休息之類的。和這兩位比較起來,真是天差地呀!講安慰人的話又不費力,就算是違心之論,說上幾句也不會少塊肉啊!為什麼他們就是如此吝嗇呢?

 

本來我打算下午去看病,但中午回家後便下雨個不停,我覺得很煩,而且頭又暈,如是先跑了去睡覺。這一覺從兩點半睡到七點,起來後覺得有好一些些了(說真的,昨晚睡得好差呀!)。但這時還是下雨個不停,而且越下越大!我眼見情況不對,不出去也不行了。於是認命的穿上雨衣,出門看病去。

診所裡依舊大排長龍,原先我認為在這種下雨天,大家會比較不想出門哩!我把症狀告訴醫生,他用儀器在我鼻子裡搞了好久,原本我以為是在噴藥,沒想到他是在吸沉積物。讓他清完後的確有好了一些,接著我說想打針,但他卻說沒必要,叫我吃藥即可。

 

好了,總之現在(晚上11點)我又想睡覺了。這樣也好,本來還擔心下午睡太多,晚上會睡不著哩!祝各位晚安,也祝早日康復,嗚~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