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辦不到的事之11

 

《管你去死!》

 

我承認,我是在乎別人的看法的。

除開優點不說(事實上是,我也沒什麼好處就是了),只要被人說了我有某某缺點,我便渾身不自在起來。

有時我會想,或許我是不想被人討厭、不想被別人不喜歡吧!但世上哪有人是可以討所人歡心的呢?要是有的話,那他就是大鄉愿一個。說是這麼說,但我仍然無法跳脫,仍然無法不去在意別人的看法。

好比從前我對自己的「某部位」並無不滿。但自從初戀情人(或許是無意的)說,他覺得我那個部位有點○○之後(恕我就不講明「○○」是什麼了),此後我怎麼瞧那裡,就是怎麼不順眼。縱使和他分手已經超過十年,如今我還是那麼在意這件事兒。

還是說,對於在乎的人所言,我也會特別在乎?

什麼時候,我才可以大聲放膽地,向那些對我有意見的人說:「管你去死!」

我真的可以都不理會別人的看法,然後全心全意的做自己、做自己想做的事麼?又假使到了那一天,會否我已成了個目空一切的自大鬼?

唉,這課題怎麼那麼複雜呀。

 

voicexml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