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上週末到台北玩耍,本欲投宿朋友家,但因為他家臨時有客人來,因此兩個晚上我都去住旅館。之前大概就有心裡準備,因此也上網找了好些資料。因為其中一天是週六晚上──熱門的假日晚上啦!我也很怕沒地方住,所以找了五、六家旅館,最後連「日租套房」都搜尋了呢!

當知道週六無法借住時,不可否認的,我心裡有一點點涼掉。但反正已經是這樣了,於是趕緊打電話,問了心中排名第一家「家家商務旅館」,這是在網路上無意間搜尋到的。話說我在做功課時,發現了個超好用「台北捷運週邊住宿飯店導覽」網頁。只要點選捷運站,就會顯示附近的飯店,「家家」也是因此才找到的。

「家家」的房價超便宜,平日1300、假日1500,是我找了十餘家之中最便宜的了。且房客普遍的評價都不錯,說房間乾淨、服務親切;唯有兩、三人說外觀不起眼/老舊,這令我非常好奇,於是用google map搜尋之後──

媽咪呀,什麼東東啊這是!就google360度的街道檢視照片看來,外觀真的有點可怕。就是一棟非常老舊的大樓,外頭掛了塊紅紅的小招牌,看上去怪怪的,好像是「做黑的」……!但網友的評價都都挺不錯的,總之考慮了房價後,我還是把家家排在第一優先名單。

 

星期六那天打電話詢問後,櫃檯人員說什麼「現在正在整理中」,要「11點以後」才會有房間(咦,這是什麼一回事啊?),但橫豎那時我人在市區,搭捷運到站後,還要轉公車才會到家家。我預計等公車最多20分鐘,應該十點半就能到家家了吧!於是請他們務必幫我保留房間。

但後來我愈想愈不對,為什麼會是這種時間退房呢?該不會是──那種有「休息」的旅館吧?呃,但它不是商務旅館嗎?所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啊?我的心又開始涼了。但已經沒辦法了,這會兒我已經在公車站牌下等待了。

T縣長大的我,完全沒有搭公車的機會,在很久很久以前雖然搭過兩、三次,但早就忘光光啦(有次是跟同學一起,另一回自己搭,結果就搞錯了……嗚!)!因此我非常緊張,不管丟不丟臉,就問了家家的櫃檯人員,該如何從捷運站到那裡?他們說出了捷運站後,到對面驅臣氏前的站牌等,可搭○○或XX號公車,在□□站下車。

為了保險起見,我在等候時問了旁人,但連續三個人都說「不清楚是否會停□□站」,甚至還有個人說「欸,有□□站嗎」?

 

這一切都讓我覺得非常驚悚。

 

根據家家櫃檯人員所言,公車約是1520分鐘一班,但我等了好久都不見○○或XX號公車,這時他們也打電話來(天哪,該不會是不讓我住吧?),我說已經出了捷運站,現在在等公車,請務必要幫我保留房間啊!

後來我又問了一個學生模樣的女生,她說她也不清楚,但她非常熱心的幫我查看站牌,結果她說,根據站牌資訊顯示,最晚的一班公車是十點,但那時已經是十點四十分了。所以……所以我的公車呢?我該不會得搭計程車過去吧?但那女生說也許週末會加開──

說是遲那時快,突然○○號公車就從天而降,那女生叫我趕快上車,「說不定這是最後一班了」!我向她道謝後,馬上跳上公車,確認會到□□站後,才終於放下心來。最後抵達家家時,已經十點五十幾分了。真是好驚險啊!

 

那棟大樓果如google map顯示,古古舊舊的,設在一樓的櫃檯也頗寒酸,這時我只能期望房間真能如網友所言──很乾淨。我的要求也不多,只要一張床睡覺,和浴室能洗澡就好了。櫃檯人員給我房卡,說是在十樓的房間,我進了電梯後按了十樓,等了兩三秒,卻感到電梯不動聲色,好像怪怪的啊!

這時才又突然醒悟,剛剛櫃檯人員似乎還說了什麼「刷卡」的,於是我拿了另一張卡片,在電梯按鈕旁的一個看似刷卡機器上感應,果然這時電梯才有動作。唉,我果然是鄉下土包子啊,原來這電梯是有管制的呢!要刷卡才能使用。這樣也不錯啦,至少不會有奇怪的人進出。

(但我的疑問是,如果走樓梯呢?應該還是可以到達任何一個樓層的吧?)

出了電梯後,我很快就找到了房間。但遠遠便聽到一陣吵嘈聲,還在奇怪時,我已經來到房間門口,原來是兩位清潔阿姨還在吸地毯呢!

 

房間和浴室果然如網友所言,都很乾淨。雖然設備有點老舊,好比電視搖控器還用膠帶黏貼著,也沒有紙拖鞋,而是普通室內拖鞋(這點讓我感到有點OX),但基本上都很OK,除了──

房內煙味非常重!這令我很受不了,於是我打開了窗,但直到要上床睡覺前,煙味還是散不掉,真是好討厭呀!

 

《一個人的旅館》

 最痛苦的是,當我累的要命時
 還不能躺到床上去,得先拍照留念,嗚~
 旁邊的木頭門拉開,還有個小空間,擺了椅子和小茶几呢!
 不過我完全沒機會坐上去就是了

 

隔天早上我到六樓吃早餐(這棟大樓六到十樓都是家家商旅所有),那處擺了四張小圓桌,兩旁的走廊還有其他客房。但當時半個人都沒有,竟然只得我一人呢!

櫃檯上擺了吐司和各式果醬,一旁有台自動咖啡機和兩壺橘子汁。這這這……這是什麼啊?因為看到了肉鬆,因此我以為會有「清粥小菜」,當我在尋找不可能的粥(我以為會有一大桶粥,或許在櫃檯後面)時,突然來了個工作人員,我問她「早餐就這樣嗎?」

她是說啊,就是自行烤麵包,還有咖啡和果汁。

呃,好寒酸呀!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!

 

但我實在太餓了,沒辦法,就先烤兩片吐司吃吃再說吧!我巡了一下,發現除了果醬外,還有一大碗「蛋」。我心裡想說,這蛋是怎樣?是要讓我們自己來吃的嗎?神經病啊!

當我在煮咖啡時,突然又來了四個人,這時就熱鬧起來啦!其中一個女的拿了兩顆蛋,接著就剝了開來……

呃,原來是水煮蛋呀,可以直接吃的,我真是太愚蠢了!

 

《好囧的早餐吧》

 真的沒騙你們,早餐就這樣而已
 咖啡機和果汁在另一邊哦

 

經過我們五個人的一番掃蕩後,這時突然又來了個年輕女生,她看了看原先放吐司的盒子,已經空空如也,當她在四處張望時,我想起剛才似乎在櫃檯後面,有看到裝著吐司的塑膠袋,於是便告訴她。但不幸的是,袋裡只剩下吐司皮而已。

那女生說沒關係啦,吐司皮也蠻好吃的。她在等待烤麵包時,我們聊了一會兒,她問我「是不是本地人」,我說本地人幹嘛還要住宿?她說不一定啊,有時假日會出來玩……

(所以說她是本地人嗎?但就算假日要出去玩,我也不想在家附近住宿啊,這多浪費錢啊!要住也是要去較遠的地方玩耍,才有住宿的需要啊,對吧!)

後來我提到早餐很囧,但她說家家商旅是附近最好的了,就是以價格和房間乾淨度來考量(這兩點我不否認),而且有些旅館還不提供早餐呢!

 

「是會給M當勞的早餐券嗎?」我問。

「不不不,」她說,「有些旅館就是什麼都沒有──沒早餐,也沒有早餐券。」所以家家對她而言,是一間非常不錯的旅館。

最後她烤好了吐司,又拿了兩杯咖非,就準備回房去。臨走前她非常熱情的說,祝我玩得愉快。

嗯嗯,一早就遇上了個和善的人,令我心情也變得好了起來。

 

《根本吃不飽啦》

 最後我吃了四片吐司、兩顆蛋和一杯咖啡
 請原諒我吧~~因為我真的好餓
 而且我不太習慣一早就吃甜的,嗚!

 

吃完早餐後我回房換衣服,帶了必備用品後,準備出門玩耍去。到櫃檯交還鑰匙時,我反應房間有煙味的事,櫃檯人員說他們會處理。果然晚上回去時,煙味已經消失了,真是太好了!

當星期一晚上回到家後,才發現一個晴天霹靂,我竟然把T恤和短褲遺忘在那兒了!後來我努力回想,應該是早上換下來後丟在床上,然後又被棉被蓋住……

我趕緊打電話回去,幸好清潔阿姨沒有丟掉。櫃檯人員說我可以再回去拿……

「我不是台北人呀!」

「不然妳下次來玩時,再來拿。」

天知道下次是何時?而且我非常需要那條短褲啦!

 

「麻煩你們寄給我,可以嗎?」我說。

對方說要用貨到付款(感覺很貴),還要用什麼快遞(我沒那麼急用啦!)的。我都說不要,可以寄郵局嗎?應該只要幾十元就好了吧,我想。

嗯,我還是厚臉皮啊!

總之對方隔天(星期二)真的幫我寄郵局,而且我星期三就收到了,真是太感謝了!我今天也馬上把郵資匯去給他們了(話說,是郵局的5號便利箱,55元)。

 

雖然這次住宿花了不少錢,搭捷運和公車也遇到一些狀況,但對我而言是個很新奇的體驗。我又想到了之前開朗的R,當遇到不如意或不在預期內的狀況時,他總是樂觀以對,且說這樣才會「體驗不同的人生」。

這回的經驗就是這樣吧!而且我覺得還蠻幸運的,因為家家商旅真的非常不錯。下回(天知道的下回啦,呵呵!)如果再去台北玩耍又沒地方住時,我還是會選擇家家唷!

 

相關文章:

  990725台北一人遊(2) 一個人的電影院

  990728台北一人遊(3) 一個人的明信片

  990730台北一人遊(4) N個人的紀念品

  990803台北一人遊(5) 人客啊照過來哦

  990804台北一人遊(6) 黑金廢墟的山城

  990806台北一人遊(7) 山城無處不喵嗚

  990809台北一人遊(8) 腳痛的猴硐國小

  990811台北一人遊(9) 貓村風車及其他

 

 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