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上星期六中午抵達台北車站後,第一要務當然是先醫治五臟廟了。我早打算了要在車站二樓的美食街好好地大吃一頓,然後再到附近的百貨公司看電影。

但有點糟糕的是,前一晚因為忙著收拾行李,結果竟忘了查看電影時刻表(其實前幾天我有記得要查,但那時電影還沒上映,故無法查)。但我猜測大約也就是兩點或兩點半會有一場吧!反正到時再看著辦便是。

 

到了二樓美食街後,我被熱鬧擁擠的人潮嚇了一跳。哇,這就是電視上報導過的美食街耶!如今我也身在其中了,那種感覺有一點點奇妙。我打算先逛一圈,看看有什麼好吃好喝的,反正一定要大肆吃上一頓就對了!

沒想到繞了兩圈後,還是不知要吃什麼好。原因無他,因為許多店家看上去都非常好吃的樣子,使我不知該選什麼才好;還有些是因為太貴了,讓我下不了手。

(其實,我最想吃的是冰淇淋啦,哈哈!)

就在又繞到第三圈時,我突然醒覺過來──不能再這麼繞下去了,我必須趕快選定一家店,吃喝完畢再快速往電影院出發,是故我不能再胡混了。最後我選了家「南洋料理」,點了肉骨茶飯套餐。因為很久很久以前吃過肉骨茶麵,覺得挺不錯,正好藉機重溫舊夢。

(話說,我才不要去什麼「台灣夜市」的那一區啦!我幹嘛跑來美食街吃夜市小吃啊~~又不是發神經。)

 

《全台最大食尚中心》

 這裡的裝潢都很漂亮哦
 看得我目瞪口呆

 

南洋料理店裡生意旺旺,我等了好一陣子,才得到肉骨茶飯套餐。但一看之下略失望,這套餐別的啥都沒有,真的只有一碗飯和肉骨茶而已(要價200大洋,嗚!)。我算了算裡頭的「肉」,好像只有四、五塊,真是太貴啦!

其中有三塊很像油豆腐的東東,翻過來後竟然只有「一半」,看了心中真是無言。不知這半塊的意義是,能夠幫助比較入味,還就只是純粹像便當裡被砍了一半的香腸和滷蛋一樣?至於最重要的味道嘛,嗯,就是……還可以啦!似乎仍然是印象中的那碗肉骨茶,比較美味呀,唉!

本來因為天氣熱,我不打算吃麵,擔心吃完後滿頭大汗。但這肉骨茶吃著吃著,突然也開始冒汗了。接著我才想到自己真是大白痴,因為肉骨茶湯也是滾燙滾燙的,嘿!

 

《肉骨茶飯套餐》

 這套餐要200元,覺得有點貴
 但這裡是美食街啦,貴是應該的……(是吧?!)

 

《啥米東東......?》

 畫面中就是被切了一半的油豆腐
 一碗肉骨茶有三塊油豆腐,算一算就少了一塊半啦!
 還我油豆腐來啊!

 

在等待送餐的同時,我突然很急切想知道電影上演的時間,於是打了104查詢。結果說沒有影城的電話(怎麼可能?至今我仍非常懷疑),然後對方給了我百貨公司的電話號碼。打去後得知影城的電話,我又立刻再打。但影城那邊一直播放語音錄音,講了好久好久──也就是一些優惠活動有的沒的──好不容易說完了,還是得乖乖按「9」轉總機(所以前面那一堆廢話是怎樣?),但又一直沒人接。

我很心痛電話錢,於是就掛斷了。大不了吃完飯就直接殺到影城,若時間搭不上,我就四處逛逛。

到了車站一樓,我問了路人如何去百貨公司?他說走出車站再右轉過天橋便是;但如果不想曬太陽可走地下道,但複雜多了。我一聽頭就大了起來,還是選擇曬太陽走天橋,我可不想迷失在台北車站那密如蛛網的地下呀!

果然不一會兒,便如那先生指示到了百貨公司。影城在五樓,當我搭電扶梯時,旁邊有四、五個大男生正下樓,其中A說:「吼,就差那麼幾分鐘……不能看一點半那場了。」這時B也對著C說:「都是你啦……叫你不要吃了,還吃!就為了那幾根菜,現在我們得等到兩點半了。」

我聽著覺得很好笑,看來這C是罪魁禍首呢!但不知為何,突然有一種很不妙的預感,我怎麼覺得我想看的《全面啟動》就是一點半那場呢?

 

當我到售票處時,果然晴天霹靂──《全面啟動》真的是一點半就有一場!!我掏出手機一看,當時是136分。嗚嗚嗚,結果我和那幾個男生落得同樣下場,得看兩點半那場啦!

我的悲傷還沒完結時,售票人員又說,現在只剩下「第七排第一個」位子了哦。

那是什麼意思?

「就是只剩最右邊的位子了。」小姐又說。

「呃,有比較中間的嗎?」我哀嚎著。

「中間的位子只剩第一排的了。」

 

當下我覺得一陣煩,我既不想坐最右邊,也不想坐第一排,這時很想改看《最後的氣宗》那片算了。但我真的很想看《全》片,因此勉強接受了「G1號」的位子。

當電影票印出來後,小姐遞到我面前,再度說道:「跟您確認一下:您買的是兩點三十分的《全面啟動》,G1號……」。她一面說,一面用筆在票上劃來劃去的。我看了好心痛,我自己會看好嗎?幹嘛在人家的票上亂劃啦,嗚!

因為我有收集電影票根的習慣,而且我喜歡乾淨完整的票根。這下子可好了,全都毀了啦,嗚哇哇哇!

 

《我的票根啦,嗚嗚~》

 誰叫妳給我亂畫的!!
 賠我票根來啦,嗚~

 

進到廳裡後,發現最右邊的視野果真不太好,銀幕都斜掉了。但沒辦法啦,誰叫這片那麼熱門呢?可能因為前一晚沒睡好,因此看到最後略感疲憊,但我沒有睡著哦!我看電影從來不打瞌睡的啦,哈!

看完電影後,我逛了逛百貨公司。這兒有不少有趣的佈置,其中有個賣啤酒的攤位,直接做成了大酒桶的模樣,如果L爸來了此處,應該會很開心吧!嗯,但這裡的價錢應該很不親切,我想L爸可能也是看看就算了。他還是適合自己買點滷味,自己在家小酌一番啦,哈!

 

《乎乾啦!》

 我不好意思走近去看價錢
 因為一定是嚇死人的高貴呀!

 

《全面啟動》片長兩小時半,所以看完時已經五點了。因為晚上七點還要去誠品聽演講,我還得搭捷運過去,又要撥時間吃晚餐,所以沒辦法在百貨公司裡多待,只得匆匆離去,反正我對逛百貨公司本來就沒多大興趣。

最後當我輾轉到了誠品時,已經六點了。雖然不太餓,但待會兒演講結束是九點鐘啦,我想我應該撐不了那麼久,最後還是先乖乖吃晚餐才是。於是到了地下美食街(又是美食街!)覓食。晚餐算是馬馬虎虎,反正有吃就好。

吃飽後接著聽演講。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,因為格外覺得新鮮。那天的演講是導讀郭松棻的《奔跑的母親》,我非常認真噢,事先有做功課──看書啦!可是中間發生了一段小驚魂插曲:

 

演講開始前我去了一趟廁所,因為想拿護唇膏來用,就坐在外面的長凳上。這時剛好《奔跑的母親》一書放在最上頭,我先把書拿出來後,才再拿其他的東西,最後竟然忘了把書放回去。待回到演講現場想拿書出來看時,卻遍尋不著(而且我完全沒有印象,剛剛有拿出來過~~@@)

糟的是,那本書是我從圖書館借的!不見了會很麻煩的。我在行李袋裡翻來翻去,就是找不到書,這時我開始懷疑起自己究竟有沒有帶這本書上來?難道我根本就放在家裡?──可我記得在火車上明明拿出來看過啊??

最後我不抱什麼希望,去了廁所那兒找,幸好書還在長凳上,真是嚇死我了。

 

《第一次的演講

 在台北真好,有許多藝文活動可以參加
還有,誠品旗鑑店是讚啊!

 

唉,真是的,演講還沒開始就來個大驚嚇,幸而之後一切都順利了,而且演講也很精彩哦!(當然也是因為我有做功課啦,哈!)

聽完演講後,我就開始一段長途拔涉到旅館的艱辛旅途。然後這趟行程超豐富的一天,也就結束了,呼~

 

相關文章:

  990722台北一人遊(1) 一個人的旅館夜

  990728台北一人遊(3) 一個人的明信片

  990730台北一人遊(4) N個人的紀念品

  990803台北一人遊(5) 人客啊照過來哦

  990804台北一人遊(6) 黑金廢墟的山城

  990806台北一人遊(7) 山城無處不喵嗚

  990809台北一人遊(8) 腳痛的猴硐國小

  990811台北一人遊(9) 貓村風車及其他

 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