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話說那天我剛出猴硐車站,本應直接穿過天橋便能直抵貓村,但當時我不辨東西,於是傻呼呼的走下樓梯。下樓後第一眼便看見了「台鐵本舖貓行館」。

話說這幾回出遠門,都能在台鐵車站看到這「台鐵本舖」──專賣台鐵相關產品及懷舊商品的紀念品店──好比上回去參加DL的喜宴,發現高雄車站也有了這個,木製小屋的造型的確頗吸引人。這間位在猴硐台鐵本舖,外觀雖不似其他「分舖」那麼顯眼,但琳瑯滿目各式各式的貓咪產品,盤據了這幢小屋。當然也把我給引誘了過去。

 

《紀念品大本營》

 這處是個非常可怕的地方
 入內請當心四個小孩走失的狀況!

 

還沒進到小店內,光是站在外面,我的購買欲便已然蠢蠢欲動,這裡簡直就是魔鬼大本營!看來我的荷包是在劫難逃了。

最要命的是,外頭矗立了個舊式圓型郵筒。本來我以為那只是「擺好看」,增添復古風情的裝飾品。但旁邊的一位小姐卻把明信片給丟了進去,我大驚,於是向店員詢問:「那個郵筒真的可以寄信嗎?」

「當然啊!」當天值班的那位大姊很驕傲(或是不以為然)的說:「當然可以寄啊!而且保證一定寄到。」

「真的吼!」我聽了之後好高興,如此一來更讓我手癢,想買好多好多的明信片呢!

 

《幸福郵筒》

 這種東西根本就是專門做給觀光客用的
 然後順便騙人買明信片寄~~呼!

 

本舖對面有張長桌,上面放了多款紀念章,許多小朋友拿了猴硐的摺頁簡介甚或白紙,在那兒蓋章蓋得不亦樂乎。我買了明信片後,除了寄給朋友的之外,還有好幾張是自己要的,當然也把每種紀念章都給蓋遍了。

(結果剛剛才發現,我忘了拍長桌和紀念章們的照片了……。唉,真是可惜!)

我想寄張明信片給DL,但不太記得她家的地址,於是傳了簡訊問她。當時有點擔心說,要是她太慢才回傳,而我已經離開猴硐了怎辬呢?當然我還是可以隨便找個郵筒去寄,但那樣的話就沒有猴硐的郵戳啦!幸而DL很快就回覆了。

我也想寄一張給E。但我認為,若突然問她租屋處的地址,也許她會覺得很奇怪吧(這個傢伙要做什麼啊?)。要是寄到學校的話,當她來辦公室裡拿信(明信片)時,我也會在場的啊,這樣不是很奇怪嗎?

 

好啦好啦,我承認喜歡製造驚喜,也喜歡別人給我小驚喜。好比說我會無預警的寄名產給DL,但事前卻並不會告訴她(這個乖孩子也會寄吃的給我,同樣不會先跟我說,哈!)

之前MM說「某天下午」會去寄東西給我,我很開心,也一直等著。但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,預期中的郵包卻遲遲不見蹤影,後來問他,他說因為太忙了,所以「還沒寄」。這實在令我很點點。後來這種情況又發生了,我就跟他說,請在「真正寄了」之後再告訴對方;不要在「打算寄」的時候就跟我說。

(而且這傢伙從說要寄,到實際上行動,通常都會隔了兩三天,實在是……@@)

 

嗯,我不知我這樣,一聲不吭的寄東西給朋友,會不會造成她/他們的困擾?但我本人是喜歡這樣的。因為當無預警收到東西時,我會很高興;要是對方跟我說了,我就會開始期待,而那等待的滋味並不好受呢!

還有,我喜歡收到小東西,貴重的禮物令我很有負擔。

(謎之音:妳在暗示什麼?)

L小姐:沒有暗示什麼。謎之音你想太多了……)

 

噢啦啦,有點扯遠了。總之就是說,依據我對DL的瞭解,若傳簡訊問她的地址,她不會囉哩囉嗦的問我要幹嘛,如此我的詭計便能得逞了。但因為我沒寄過東西給E(通常都是當面直接給),我不知她的反應會是什麼,為免露出羊腿,於是只好忍痛放棄寄給她,改為見面時再給。

我買了張硬紙明片給DL,在書寫的時候,可能因為太餓了,所以胡言亂語了起來(而且字好醜!)。給E的則是「貓村散步地圖」款式,但後來才發現,其實對面的旅遊資訊中心,便能免費索取摺頁簡介,裡頭也有那貓村散步地圖(而且更大張!!)

發現了這個事實後,我很傷心(我買了兩張──另一張是自己要的,嗚!)。這時也只能安慰自己說,明信片比較有fu,而且紙質較好。

(謎之音:標準的自我安慰。)

 

本來我還想寄一張回家的,但是要寄給自己呢(感覺很蠢!),還是要寄給L媽或L爸呢?但我想,也許我人都回家了,他們才收到明信片,這樣實在很不好玩,所以最後乾脆通通不寄了。

除了在台鐵本舖買了數張明信片外,後來在貓村那兒又買了畫家林宗範的「幸福貓咪明信片」,最後我就帶著一堆明信片歸去。這也是我刻意的策略之一,因為和那些杯子、筆袋或T恤比起來,明信片的價格親切多了,又不佔空間。我才不想再增加行李的重量啦!

不過說真的,那些T恤真的很可愛,我也很中意。但我要忍耐忍耐,下回去玩再買好了,嗚!

 

《寄信囉》

 自己假裝很有fu的拍了這張照片
 因為背面內容寫太多了,所以只好把紀念章蓋在正面了
 真是蠢透了呀!

 

相關文章:

  990722台北一人遊(1) 一個人的旅館夜

  990725台北一人遊(2) 一個人的電影院

  990728台北一人遊(3) 一個人的明信片

  990803台北一人遊(5) 人客啊照過來哦

  990804台北一人遊(6) 黑金廢墟的山城

  990806台北一人遊(7) 山城無處不喵嗚

  990809台北一人遊(8) 腳痛的猴硐國小

  990811台北一人遊(9) 貓村風車及其他

 

ivr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