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經過天橋到了猴硐貓村,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一株大樹,樹下坐了不少遊客。但更吸引我的是樹下置設了「一連串」的告示牌,不意外的都跟貓咪們有關:

一塊招牌寫著「尊重生命,愛護動物。請勿任意棄養動物,違者將依法嚴處。台北縣政府製」。

就是說自從貓村大爆紅後,除了帶來觀光人潮外,也引發了另一個很可惡的現象:有些人開始把貓棄置到這處來。他們認為這兒既然是「貓村」,村民對貓咪亦友善,於是便將不想再豢養的貓,或是生病重殘的寵物,一股腦都放到這兒來,反正待在貓村對牠們來說,是一個很好的歸宿。

放屁!

對於這些拋棄寵物的人,不管是把貓丟到無人的山上海邊,抑或是貓群眾多的貓村,總之隨便棄養就是不對,不管你把牠們放到哪裡。

這就是貓村的盛名之累吧。

 

《調解委員會?》

 一開始我還以為所謂的「調解委員會」
 是要調解貓咪們的大小瑣事的…… Q_Q

 

好了,暫且先撇下沉重的話題吧,來講些輕鬆愉快的事兒好了。

大樹旁除了有調解委員會的告示牌外,牆上還有一大幅超顯眼、超可愛的「猴硐貓村散步地圖」,也就是後來我有買明信片的那個(下面標示著作者是「貓小P」,不知是何許人也?但這地圖實在是太讚啦!)

雖然後來我試著按圖索驥,幻想著可以遇見地圖上那些「很親人」、「好動活潑」或是「愛吃+貪玩」的眾貓咪們,但後來我才驚覺,我竟然笨到連地圖都看不懂!因為我已經數度搞不清楚,當時究竟身在貓村的何處?最後只好蠢呆呆的拿著地圖請教當地人,「請問我現在在哪裡呢?」

想當然爾,地圖上所謂的親人或貪玩貓咪們,我自然是一隻也沒見著了。

 

《猴硐貓村散步地圖》

 這簡直已經變成經典了
 不買它的明信片,絕對會後悔的啦!

 

漫步在貓村裡,不時能看到許多可愛有趣的告示牌,告訴我們這些死遊客該注意什麼。而且我發現啊,大部份都是叫我們「不要做什麼」,以免打擾到貓咪們平靜的生活。唉,可見人多手雜,我們這些觀光客應該給貓咪們帶來了不少困擾吧。

但尤此也可見貓村居民們的用心,有些告示牌風格統一,畫著可愛的貓圖案,感覺是經過有功力的人士所繪製;有些則比較簡單粗糙,像是居民們自己製作的。但不管是哪種告示牌,都能讓人莞爾一笑,而且一定會看見死觀光客對著它們,劈劈啪啪地拍照個不停。

當然,我也是其中一個。

 

《貓村到處告示牌 1

 據說狗狗在此處的地位非常低落
 可不是嗎?連告示牌都說不歡迎狗了呀,哈~

 

《貓村到處告示牌 2

 如果貓咪真能戴上墨鏡
 應該也是挺帥氣可愛的哦

 

《貓村到處告示牌 3

 話雖如此,但實在難保有人不會任意餵食
 希望大家都要好好遵守才行呢!

 

回家整理照片時,才發現我拍得並不好,真是可惜了這些有趣的告示牌啦。許是因為那天實在太熱了,讓我熱到頭都暈了;而且遊客真的好多,有時告示牌旁圍滿了人,角度怎麼抓都不好,總是會有那不該入鏡的人啊、腿啊、傘啊等等,被攝了進來。於是我一氣之下,隨便拍個兩張就走人了。但現在要選照片時才知道後悔──真的挑不出什麼好看的照片呢!

真是的,下次我要多點耐心,等人都走光了才拍,再不然就是使出掃堂腿,把那些擋路的人通通撂倒啦,哈!

 

相關文章:

  990722台北一人遊(1) 一個人的旅館夜

  990725台北一人遊(2) 一個人的電影院

  990728台北一人遊(3) 一個人的明信片

  990730台北一人遊(4) N個人的紀念品

  990804台北一人遊(6) 黑金廢墟的山城

  990806台北一人遊(7) 山城無處不喵嗚

  990809台北一人遊(8) 腳痛的猴硐國小

  990811台北一人遊(9) 貓村風車及其他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