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去猴硐玩耍前,我上網爬文,其中許多人都不約而同提到了猴硐國小猴子造型溜滑梯,並且該校還獲得了「2007年國家卓越建設獎」(可是當初我卻以為,是這座造型溜滑梯獲獎的……嗚,我真是大白痴啊!)。

總之,這個造型可愛的溜滑梯,已經完全擄獲了我的心,出發前我把將它和貓村列為「必看」的二個景點。其他諸如煤礦相關的點,我都可以視狀況而放棄。

 

 

《猴子溜滑梯》

 就是這個可愛的傢伙呀!
 而且它的笑容和網路上看的不一樣
 難道還有可以替換的嗎?

 

可是當到了猴硐後,因為天氣熱(所以頭暈暈眼花花),加上這座小山城令我感到很是新鮮有趣,最後竟然把要去猴硐國小的事,給忘個一乾二淨了!幸而後來無意間聽到旁邊的遊客說「猴硐國小怎樣怎樣……」,這才驚覺起來,對吼,我還要去看猴子溜滑梯呢!

當時我正好又回到車站那兒,於是問了願景館的志工,走路到猴硐國小要多久呢?其中一位答說,「不很遠吧……走路大概十幾分鐘」。後來他停了一會兒又說,可以租卡打車騎過去。

 

《辛苦的志工們》

 因724日是「煤礦博物館」開幕
 當天他們正發汽球宣傳著
 天氣那麼熱,還要揹兩塊大牌子
 真是辛苦了!

 

和他們道謝後,我心想,切,才十幾分鐘的腳程,根本沒必要騎卡打車嘛,簡直笑死人(而且浪費錢)。當下便邁開羊腿,大步朝猴硐國小走去。

可是我錯了!

因為在那之前我已走了好多好多路,因此沒多久後腳板開始隱隱作痛。加上天氣熱(這點真的頗難受),最要命的是,走了好長一段路後,這猴硐國小還是遙遙無期,而且路上並無任何指標,我開始懷疑是否走錯了路?

見鬼的是,本來這兒有許多遊客的,說是把猴硐塞滿了也不為過,但當我想找個人問路時,一路上竟然不見半個人影!後來我從好像是「省道」的空曠處走到有住家那兒時,再也忍不住啦,於是問了一位當地居民說,猴硐國小是否還要繼續往前走?

他說是。

於是我只得繼續堅忍不拔的往前往前。但我的腳好痛好痛──好痛!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當初志工所言「要不然租車來騎吧」的真意。

「租~個~車~來~騎~吧~」這句話飄散在空中,然後又圍繞在我的頭頂,呼啦啦的響著,像是在睥睨著我。我很想用力鑿自己的腦袋,何必為了省那五十元,搞到現在這麼狼狽?!(而且騎車的話,也可以把包包放在籃子裡──我的包包好重呀!)。可也是因為志工說「走路大概十幾分鐘」這句話,誤導了我。

(所以到底是怎樣呢?)

 

這時我看見前方有二女一男,99%是遊客模樣的年輕人,於是三步併作兩步的衝上去,說:「請問……猴硐國小是要往哪裡走啊?往前嗎?」

結果那兩個女的笑了出來,說,「我們還想問妳呢!」

原來他們也是被神秘的猴硐國小所困惑的人呀!這時我有尷尬的說:「好像是往前吧……剛剛我有問當地人。怎麼那麼遠呢?真是累死人了啊……」

他們三人點頭稱是。

後來我們四人形成一種奇怪的默契,好像變成一種臨時的夥伴,大家繼續往前行。但當然他們三人還是一夥有說有笑,我則是默默的跟在後面。

(其實也是因為,我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啦,除了往前走也別無他法,哈!)

接著我們走到一處名曰「河岸咖啡」的露天咖啡,它在堤防上設置了一大幅地圖,上頭很明顯的標示著,猴硐國小的確是往前走沒錯。不久後又經過一處……,嗯,怎麼說呢?攔沙壩還是什麼的,那兒有好多人在玩水,看得我目瞪口呆,當然是趁機又偷拍了好幾張照片啦!

 

《玩水是一定要的啦!》

 我想這些都是當地人吧!
 希望他們沒發現我在偷拍……哈!

 

後來我們又走了一陣子,終於到了猴硐國小!天哪,我感動的幾乎就要流下眼淚了。本來還擔心裡頭會有許多遊客,影響拍照的畫面,但幸好只有一對情侶,他們頗專業,不停講著攝影的術語,比如測光啊什麼的。

見到他們二人如此,我開心的拿了相機,拜託他們幫我拍照。

一個人出去玩就是有這種困擾啦,話說我真的很不會自拍,而且有時需要拍背景啊、地標什麼的,自拍也是沒辦法完全容納的。當然,我也有幫「同來」的那二女一男拍了不少合照。

這趟出來我很厚臉皮的,麻煩許多路人幫我拍照,我發現大家都很親切,也可能是我運氣好。總之我很感謝他們,否則我就沒有「到此一遊」的照片啦。

 

《看這邊看這邊……》

 這就是那對拍照拍個不停的情侶,令我好生羨慕
 有男友真好……哦,不!
 是會攝影真好,嗚
 他們所在的是溜滑梯的後面,猴子的尾巴啦,哈!

 

或許因為過於疲累所致,我竟沒有完整的參觀猴硐國小,主要是把精力放在溜滑梯那兒,拍了許多照片後,我便打算往回走了(一想到還要經過那段漫漫長路,真是太驚悚了呀!)。但回家後又上網查看,才發現原來猴硐國小竟然這樣厲害,當時沒好好飽覽真是太笨蛋!

因為那三個人早我一步離開,最後我又是一個人走了。沿路上我又拍了許多照片,有民宅、路旁的廢墟、土地公廟等等。而且就像所有的旅程一樣,回程總是比去程來得快且輕鬆,腳板好似也沒那麼痛了哩!

就在快到猴硐車站時,剛好有列區間車經過,一開始我還楞頭楞腦的,後來才醒悟過來:我應該要拍火車進山洞的啊!於是手忙腳亂的拿起相機,一陣亂拍。結果當然是很失敗了,但這也是我第一次拍動態火車啦,大家就隨便看看吧,嘻!

 

《進山洞囉》

 如果是冒著煙的蒸汽火車進山洞
 想必會看起來會更有fu吧,哈~

 

好了好了,我知道我寫了太多篇猴硐遊記了。但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有很多主題想寫呀(其實蠻無聊的就是了)。我會儘快把猴硐系列結束,然後回歸到正常的日記哦,請大家再忍耐個三四五六七八篇吧,哇哈哈哈……

 

相關文章:

  990722台北一人遊(1) 一個人的旅館夜

  990725台北一人遊(2) 一個人的電影院

  990728台北一人遊(3) 一個人的明信片

  990730台北一人遊(4) N個人的紀念品

  990803台北一人遊(5) 人客啊照過來哦

  990804台北一人遊(6) 黑金廢墟的山城

  990806台北一人遊(7) 山城無處不喵嗚

  990811台北一人遊(9) 貓村風車及其他

 

 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