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嚴重警告】

本篇內容為嚴重抱怨文,不想看吐苦水文章者,請速速退去!

 

本來我不是很相信這世上有鬼,但如今發生的一切,讓我不得不懷疑起,光天化日下──或者是說,在我們學校裡頭──竟會出現鬼打牆的靈異事件!受害者由原本的我一個人,進而波及到同事W

本事件的前因,請務必參閱990607□啦~超機車的!》這篇日記,因為是一連串的飛蛾效應。不想看的人,我快速講解一下:

 

我工作學校的體制,最大的那位是校長,接下來某「一級單位」主管,是我的「大老闆」(以下稱大頭F);跟著才是我待的A單位,也有一位主管,簡稱「老闆」(以下稱K老師)。

因為大老闆大頭F非常的和藹可親,他上任後不到兩年的時間,已陸續走掉了七位助理,這種功力實在非比尋常。六月底某天我突然被告知,因為大頭F單位的助理走了,新應徵的人因舊工作要辭職和交接等,所以兩個星期後才能過來。所以就是說,這段期間大頭F那裡就開天窗了。

因為太陽黑子影響地球輻射量的因素,所以大頭F認為我很適合去協助他們,渡過這二個禮拜的悠閒時光。

 

當時因為我們A單位也發生了一些事,我兩邊跑搞得焦頭爛額,但最後總算是結束了。我覺得新來的同事○○人還不錯,但因為不是本地人,而且她的經歷又好,大家也都奇怪著她怎麼會來「低就」這份工作。我們私底下認為她不會久待,但當時我天真的以為,她應該會待個一年吧?

沒想到八月底某天我休假,隔天上班時便聽聞○○要離職了!我大驚。但她已經找到另一份好工作,所以當然是祝福她另有高就了。

因為九月中就要開學了,時間非常緊迫,且○○上任未滿三個月,於是大頭F直接啟用六月底時面試的備取XX。去電XX後,她也表明有意願來這兒上班,但因為她也需先辭掉舊工作,所以說好了月中會過來交接。換言之,○○做到14號,15號兩人交接。

 

因為開學時很忙,剛好也沒有公文要送,所以1516號那兩天我就沒過去。17號星期五一早,我的老闆K老師衝進辦公室說,大頭F昨晚打電話給她,說XX不做了,所以又要我過去幫忙!!!

我很傻眼,這XX不是15號才來交接而已嗎,怎麼16號就說不做了?K老師說詳情他不清楚,反正就是又要找我去幫忙了。

我很不爽。拜託,現在是怎樣,我看起來像是很好吃的柿子嗎?為什麼盡是揀我來開刀啊!我跟K老師說,現在開學真的很忙,情況比六月底時有過之而無不及,我真的分身乏術。而且大老闆有困難,我們那麼多助理應該輪流去協助,而不是只找我們A單位呀!

K老師兩手一攤(他真的做出了攤手的動作,不是形容詞而已),說,大老闆都這樣說了,他有什麼辦法?

 

我很怒。

如果今天K老師的態度能夠強硬一點,很堅決的跟大頭F說:「不行!現在開學我們A單位很忙,所以LJJ沒辦法上去。」或許大頭F就會找別的助理了,至不濟也該是大家輪流啊。

於是我把助理們都可以──或者是說,「得」──輪流去幫忙的想法說給K老師聽,請他向大頭F建議。但他又說,那妳自己去跟他說啊!

哦哦哦,如果連我的主管都不會幫我出頭,我一個小助理能隻手逆轉勝嗎?但K老師就是這樣一個沒擔當的主管,他只是強調著:星期三我們的課最多,所以星期三我不能過去幫忙;星期二、四也有課,我只能去半天,其它的他不管。

「但是A單位的事,妳還是要做哦,妳不能不處理哦!」K老師最後下了這個很明確的指令。

 

後來K老師打電話給大頭F,大頭F來我們辦公室,好聲好氣又笑咪咪的說,啊啊啊,LJJ這次又要麻煩妳了……拍謝啦!然後K老師也說著一些不著邊際的話。

我的臉很臭,說,現在開學真的真的很忙,恐怕不若六月份時可以去幫忙。然後K老師就說,那叫同事W也一起來幫忙好了。其實W是專案助理,再怎麼說也不應該拉她下水,但K老師馬上就打電話叫她過來,然後說明了情況,叫她要和我「好好配合」。

這時我見情況將成定局,於是大膽的向大頭F說,我覺得應該要叫其他單位的助理輪流幫忙才對。大頭F說,因為我六月份去幫過忙了,比較熟悉狀況,所以還是我去為佳。接著又講些了什麼因為我能力好啊之類,一聽就知道是屁話的說辭。

反正K老師就強調「W和我兩個人去協調」,而大頭F則說些「麻煩妳們囉」這類安撫的話。然後他們二人就走了,剩下我和W兩人在辦公室裡開罵著。

 

因為W最近比較不那麼忙,她也體諒我開學業務繁多,於是她說她先去幫忙好了。所以上禮拜三天(扣掉颱風假和中秋節兩天)都是她在處理。但這兩天她到外地出公差,於是我不得不過去了。

我發現○○似乎有好許事都沒處理好。比如昨天下午我想在抽屜內找文具,結果卻發現十多張沒處理的發票和收據,問了廠商後,果然都是沒有報帳的。另外還收到五、六張的公文催辦單,那些公文不用說,我當然是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,而且連公文在哪裡,我也是莫宰羊。

上星期W幫忙開了兩個會議,又做了計畫(一)的統整。昨天和今天我做了另一個計畫(二)的統整,還有另一個計畫(三)也要彙整,下週一要交出去。另外也是下週一中午,又要開另一個會議……

可是我自己A單位的計畫(三)都還沒寫耶!開學本來就很忙了,我們學生有人忘了註冊、有人過了加退選時間才知道沒選課,還有100學年度招生的業務也在進行了……現在是怎樣啦,覺得我很閒很不是?還是說兩個單位共用一位助理就好了!那這樣的話,學校就裁員啊,反正一個人可以做兩份工作嘛,不是嗎。

 

今天下班後,我悶悶不樂的想著,這幾天我和W都是先處理重要的事,比如說計畫的彙整、準備召開會議和做會議紀錄,其他比較瑣碎的事,如報帳和各類調查,我們真的沒有時間去管──我還得分出一半的時間做A單位的事呢!要是日後出了什麼紕漏,會不會怪到我們頭上,說為什麼這段期間內,我們沒處理好呢?

但我們只是臨時去幫忙的,總不能概括承受所有業務吧?但我真的沒辦法把所有的事都做完啊!

 

今天下午我接到廠商的電話,說什麼有一筆六月份的貨款到現在都還沒付。我一查,發現是○○到職後的事,我不知道為何她沒處理,打她的手機沒接,留了言她也不回撥。最後我沒辦法,只好跟廠商說,請他寄影印的發票過來,我會儘快處理的,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原先的發票哪裡去了,也沒時間去找。

結果廠商很不高興,說「你們這個學校怎麼這樣……錢拖了那麼久都沒付……當初我們都是把發票連同貨寄過去的耶……那時請你們貨到付款,你們就堅持不要……現在又叫我寄發票去,是什麼時候才能結案啊?」

前面的幾個問題真是天知道了,關我什麼事啊!然後我還得跟對方道歉(我真是有夠倒楣耶),說因為助理離職,所以比較混亂,我不清楚當初發生了什麼事,我是今天才過來的。最後她問收件人是誰?又一直問我的名字,「不然到時候我要去找誰負責啊?」

真的很衰欸我,為什麼大頭F買東西,最後變成我要負責啊?

 

總之這陣子我滿肚子怒火,又一直覺得很焦慮。因為A單位的事我還有好多都沒處理,而K老師只會不停碎碎唸,講些不切實際的做法。比如說某堂課安排去聽演講,他卻要我負責點名。奇怪了,上課的出席人數不是授課老師要負責的嗎?只是改個形式去聽演講,為什麼變成我要去點名呢?

照她的邏輯,那通識課是不是也要通識中心去點名啊?全校幾十門通識課,通識中心點的完才有鬼咧!

所以這幾天我心情不佳,無心寫日記,要回人家的信也拖欠了數日,真是一團混亂啊。

 

今天下午大頭F去面試了,(昨天)他說希望新的助理下星期一可以上任。但直到我下班時,他都還沒回來,所以我也不知面試的結果。只希望真的能如他所言,下週一新人就會來了,而且保祐他/她一定要待得久,不要再兩、三個月就落跑了。如果再叫我去支援,我真的會瘋掉──

我很想跟大頭F說,那我離職,您去找人來A單位支援好了……

你們說,這有可能嗎?

哼!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