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去上皮拉提斯課程,授課的溫老師從前是教有氧舞蹈的,但後來學了皮拉提斯之後(可能由於年紀也較長),上課的內容也改變了。

多年前我上過溫老師的有氧,那時她從六點一直上到九點,整整三個小時哦!但現在變成6-7點上皮拉提斯,7-8點有氧,8-9又是皮拉提斯。我上的是8-9的時段,因為下班回家後我可以吃個晚餐,然後再從容的去上課。

跳有氧也是好多年前的事了,總之現在我選擇上皮拉提斯,伸展筋骨。

 

事隔多年再去溫老師的課堂上,裡頭有位高大的男生陳X──也是唯一的一位男學員──他不僅跳有氧,還接著上皮拉提斯。而且他非常認真,跳有氧時動作都很到位,跳起來也很有勁,不若有些人感覺像在打混,擺手踢腿都是軟趴趴的。他的柔軟性也很好,例如劈腿下腰等等,都可以做到極致,真是個可怕對手──呃,我是說,真是個難得的奇才呀!

可是不知為什麼,我覺得他有點「怪怪的」,但反正我們也沒啥接觸,最多就是下課收拾東西時,會聊個幾句,但更多時候是沒有交集。

 

那天我到了教室後,似乎是太早去了,跳有氧的同學還正在勁歌熱舞著呢。當時場上並沒有陳X,他是個極少缺席的人,我想也許他那天有事沒來吧。因為跳有氧的人不少,於是我退到教室後面等待著。

這時陳X從後面廁所那裡走了出來,起先我並沒有注意他,繼續看同學跳舞。不一會兒,老師突然從教室的彼端大聲喊著:「陳X,你的臉色很不好,你怎麼了嗎?」我轉過頭去看,陳X果然一臉茫然的樣子。

他是個非常黝黑的男生,但那時他的臉色已然發白,一副眼神渙散和恍神的神情。老師走了過來,叫陳X坐著休息,但他卻沒反應,好像整個人都呆了一樣。於是老師按著陳X,強迫他坐下休息。這時幾位同學也紛紛過來關心。

我看到陳X身上的衣服濕了大半,很難判斷這是之前流汗濕的,還是在廁所裡發生了什麼事?

 

或許老師比較瞭解陳X,於是開始問道:「你剛剛是去廁所嗎?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」陳X沒回話。

「你在廁所裡怎麼了嗎?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」陳X發楞著。

「你是不舒服嗎?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」陳X依舊沉默。

後來老師福至心靈,又問:「你是不是在廁所裡撞到頭?是滑倒撞到頭了嗎?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」

 

其實就我看來,陳X一句話都沒講,連點頭或搖頭亦沒有,但不知為何,老師和幾位同學便判定他是在廁所滑倒撞到頭了。接著老師又問說:「你還OK嗎?要不要叫救護車?還是要坐在這裡休息一下?」

X示意想在教室裡休息,但不一會兒,有位女同學又叫道:「老師,陳X說他去醫院好了。」於是老師打了電話叫救護車,這時有氧下課時間到了,我們這些上皮拉提斯的學生,紛紛拿出墊子舖在地上,準備上課,但大家都不時偷眼去看坐在角落的陳X

每回開始上課,都是先由一位資深同學先帶著做暖身運動,那天也不例外。我們在做轉頭扭腰等動作時,老師陪在陳X身旁,因為醫院離我們上課的地點很近,所以沒多久救護車就來了。

首先是一位男醫護人員帶著一罐好像氧氣筒東西上來,問說怎麼回事?大家七嘴八舌的說他滑倒撞到頭啦!接著又來了二個抬著擔架的人,三位醫護人員費了好一番工夫,才把高頭大馬的陳X固定妥當。他們帶來的那個東東,並不是(躺著的)擔架,而是一種類似輪椅,但又「高級」許多的器材,陳X的脖子還被某種白圈圈牢牢的固定住了呢!

最尷尬的是,當三位醫護人員在忙碌時,我們這些女生竟然還繼續做著皮拉提斯……

其實我覺得好糗哦,但帶頭的同學和其他人,又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,所以我也只好跟著做啦!

X坐救護車走後,我們繼續上課。約過了半小時後,老師的手機響了,原來是陳X打來的(應該是好多了吧他?)。我聽到老師這方的對話如下:

 

「啊你怎麼樣?好多了吧?」

(………………)(陳X在電話那端回答)

「你到底是怎麼了?是撞到頭嗎?」

(………………)(陳X在電話那端回答)

「什麼!感冒?!」

 

欸,「感冒」?!我有聽錯嗎?

 

老師掛掉電話後,向教室裡的其他同學報告說,原來這陳X是感冒,人早就不舒服了,但還硬撐著來上課,去廁所時滑了一下,有撞到,但不很嚴重,現在在醫院裡吊點滴。

什麼啊,就這樣哦?感冒坐救護車……這這這……

但我不懂的是,為什麼他搖搖擺擺從廁所出來時,大家問他怎麼了,他不說是因為感冒不舒服呢?就算有撞到,也沒流血破皮的,所以應該沒很嚴重啊。他其實根本就無甚大礙,卻讓大家替他好擔心的呢!

 

還好陳X是在台灣,要是在美國他就要哭死了呢!之前大學上課時老師說,他去美國留學時,那裡的醫療費用很貴的,有次一位同學不知為何突然昏倒,一群台灣去的同胞嚇壞了,不知該怎麼辦,便依台灣的習慣叫救護車來。

結果那人其實也沒什麼大礙,但在美國叫救護車的費用非常留貴,價錢有點忘記了,總之折合後就是好幾萬元的台幣啊!昏倒的那人清醒後,知道要付這一大筆錢,簡直差點沒再暈一次。氣得他罵同學們,幹嘛沒事亂叫救護車!

(註:剛剛上網查了一下,好多人都說是500美金起跳!)

 

今天如果陳X在美國,明明沒事又不講,旁人急了叫救護車,最後他付得起這筆費用嗎?而且這樣也算浪費社會資源吧。所以囉,感冒或身體不適時,請還是乖乖在家裡休息,別逞強了唄,救護車不是這樣用的啦,欸!

 

這個事件的教訓是:出國留學或遊玩切不可生病,小心動輒得付數十萬元醫療費用。

這個事件的另一個教訓是:感冒請愛用嘶嘶或福冒錠,並多休息,勿四處晃蕩!

 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