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間小咖啡館(呃,為了維持我「不明講店名」的慣例,以下簡稱「貓咖啡」唷!)是E介紹我去的,記得第一次去時還有點迷路,真是好笑。如今卻熟得不得了,因為和男老闆及他女友,都混得很熟了呢!

不過寫到這裡才突然想到,我還不知他們倆的名字呢──因為名片上也沒印嘛──真是的。

 

初到貓咖啡時,第一個印象就是環境非常不錯哩!我這個人很奇怪,喜歡裝潢得很有品味、很有設計感的店家,比如說小屋咖啡,但貓咖啡則是和小屋截然不同的另一種風格。小屋感覺是經過精心設計的,當然也不是說貓咖啡就很隨便,而是它呈現一種自然的趣味。

貓老闆是位年輕男子,大概也就是三十上下吧,女友原本從事美工設計工作,晚上和週末才去幫忙(至於其他時段是否僅老闆一人獨撐,我就不得而知了,因為我都是週末才去的嘛!),但最近女友辭去工作,「專職」在店裡,所以營業時間也加長了。

貓咖啡是一幢兩層樓的老房子改造的,戶外有個不小的院子,另設有兩組桌椅,不過我貪吹冷氣,當然都是窩在室內啦!店內座位是國小課桌椅,其實說真的,對我而言,坐起來有些不舒服,但因為店內氣氛好,所以有時便會忘記這件事啦,哈哈!

(寫到這裡才發現,好像沒什麼可供參考的室內照片呀,因為我都拍得不太好,真是糟糕啊!)

 

貓咖啡一樓有兩組桌椅,二樓也還有不少座位,之前我去都待在一樓,最近才高升到二樓去。一樓除了吧台外,角落還擺了好些手創藝品,有手工香皂、包包等,但我都是欣賞欣賞,因為大家也都知道,「手工」的東西比較貴嘛,像我這種窮鬼實在買不下手呀!

店內的裝潢雖然簡樸,但仔細瞧卻可以發現許多巧思。好比櫃檯後方的那面杯牆,下午時的光影照射,就美得不可方物。可是我又會很阿炮的想著,那些杯子盤子花茶壺啊什麼的,到底有沒有在使用呢?還是只是擺好看的。

總之我就是會想到這些有的沒的,嘿!

 

《光影杯牆》

 在不同時間去看,應該也會呈現出不同的面貌吧我猜

 

《手創品》

 本期展覽的是包包系列,哈!

 

因為女老闆是美工專長,所以我猜店裡只是要有畫圖的,應該都是出自她的手筆吧!比如說介紹菜色的小黑板,門口的告示牌等等。那畫風簡潔可愛,我很喜歡呢!

最神奇的是,每次去都會發現不一樣的東西。可能是之前我沒注意,但也可能是老闆他們又偷偷換了新的擺飾。我覺得這樣很不錯,次次都有不同驚喜呢。好比最近約一個月沒去了,上星期再去時,發現二樓牆面換了個黃色新裝,感覺很溫暖,而且整個活潑了起來,我很喜歡呢!

 

《廣告用小黑板》

 不定期會更換內容唷

 

《二樓一角

 這是原本的樣貌唷

 

《二樓的窗》

 最近去就變成這樣黃色的一片啦!
 然後突然覺得這扇窗還蠻有fu的,哈~

 

講到這裡,有人就要開問啦,為什麼要稱它為「貓咖啡」呢?答案很簡單,因為此處有卡哇依的店貓一隻,名曰花花。老闆和女友應該就是那愛貓之人,所以店內充滿了許多貓的身影,如:牆上繪了貓腳印、門簾上畫了隻貓,陶製的貓形名片架等等,總之來這裡就別想逃過貓咪的魔爪……

哦,對了,我還真的被花花抓過呢!不過也是我自己太白目,胡亂逗弄牠。我又不懂貓的習性,所以是我自己活該吧,所幸不很嚴重就是了。

 

《店貓花花寫真 1

 動來動去的,實在很難拍耶!

 

《店貓花花寫真 2

 其實這個時候牠正在偷偷的小便
 被發現後,就遭驅逐出境了

 

 

《店貓花花寫真 3

 花花很喜歡躺在這張戶外的椅子上呢!

 

 

《店貓花花寫真 4

 花花的架勢和可愛度不輸猴碉的貓咪哦!

 

可能因為年紀相近吧,再加上之前光顧時,客人恰巧都不多,所以我就和老闆他們聊了起來,也聊得很愉快。店裡除了咖啡、蛋糕等點心,還有義大利麵、焗烤之類的「正餐」,但我目前還無緣一嘗。

上次帶朋友去,他說很喜歡貓咖啡的環境(其實是因為他喜歡貓,所以我才帶他來這兒的,結果他也被花花抓傷啦,嘻~)。除了環境外,這裡整體的感覺都令人覺得很悠閒自在,當然東西也好吃,所以我才會時常光顧呀!

 

好啦,這篇先寫到這兒,下回再介紹貓咖啡的食物唷!現在我不能寫了,因為再寫下去,我就會好餓好餓呀,嗚!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