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兩天因為某些需要,我上了圖書館的電子資料庫查詢過期報紙,看著看著突然就想到,我出生那天的報紙,到底寫了些什麼內容呢?那天發生了什麼了不起的國家大事、全球新聞呢?

於是不囉嗦,馬上查詢我生日當天的新聞。

 

我對政治新聞一向是興趣缺缺,於是看了幾條標題後就快速跳過。這時幾個熟悉的名字跳到眼前,原來是歐陽菲菲、鳳飛飛等人的新聞。她們還真是歷久彌新的大牌藝人啊!看著看著,又見一則影劇新聞,曰:

<民生報> 鄧麗君被日驅逐 永遠不准入境

(可是這則放在「體育焦點」一版?)

 

至於小鄧為何被日本驅逐,就請有興趣的各位自己上網搜尋囉!

接下來還有這些:

<民生報> 華視 無敵鐵金剛下 救難小英雄接

(可是我記得我國小時還有在看無敵鐵金剛欸?)

<民生報> 全省青蛙腿學童約二千人 病因可能是打針過多

L哥的國小同學還真有一個青蛙腿的呢!)

<民生報> 安全帽證實有用 根據最近機車肇事統計 未戴安全帽者死亡率高

(後來也修法一定要戴安全帽囉!)

<聯合報> 陽明花季車滿為患 闢停車場緩不濟急 市民不妨漫步登山賞花

(現在有改善了嗎?還請台北人賜知啊~)

 

看著這些卅幾年前的報紙標題,有些早已變成現代眾所周知的「常識」了,好比安全帽一則。有些則是事過境遷,只在當時有點話題性而已。無論如何,能看到自己生日那天的報紙,仍然倍感溫馨。要是能夠看到實體的紙本,一定又是另一番趣味呀!

不過因為我在學校裡工作,擁有圖書館的讀者證號,因此才能使用這個資料庫,其他一般人是否能自由進出,我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

不過之前看了《父母的生日與老闆的生日》這篇文章,所以我也不確定自己會去查生日當天的報紙,是否因為受了它的影響?但我真的很喜歡02/25這個日子唷(因為是我的生日嘛……哈!),特別是25這個數字,每當L爸要去買樂透彩,向我要「明牌」時,我一定都報25號,但他也一定會丟給白眼給我。

 

(「哼!妳的25號又不會中。」L爸橫眉道。)

(「反正我就是喜歡25號,你問我,我就會出這個號碼……不然你就別問我囉。」)

 

或許將來我的小孩出生那天,我會去買遍市面上所有的報紙,然後好好的保存下來,等小孩長大後再給她(他)看。畢竟是一種難得的紀念嘛。你們說是不是啊!

(謎之音:妳生小孩那天應該沒辦法出去買報紙吧?)

L小姐:那叫我老公去買總成了吧!)

 

ivr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