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話說我家斜對面那戶,實在是一不良人家。

 

他家把車庫小門(就是機車常走的那道小門)封死,而那邊那扇大鐵捲門永遠是重門深鎖,因此無論是人、機車或汽車要出入,就得開鐵捲門。本來這也不打緊,但那鐵捲門年代久遠,每每在上下捲動時,都會發出一陣陣可怕的嘎啦嘎啦的慘叫聲來,十分吵雜。聽在我們附近鄰居的耳裡,十分不好受。但他們卻甘之如飴,捨不得替那門上點油或想辦法解決。

媽媽每天早上要載兩名小孩上學,有時騎機車(三貼),有時則開車,出門時先開鐵捲門(嘎啦*1),待三人到齊後,馬上又把門放下(嘎啦*2)。十來分鐘後媽媽回來,二度開門(嘎啦*3),進到車庫後又關門(嘎啦*4)。

於是光送小孩上學,我們便要忍受嘎啦樂曲演奏四回。這還只是其中一小部份而已噢,因為爺爺奶奶每天早上也一定會出門,至少也得嘎啦個兩次。還有些時候則是人還在馬路上(鐵捲門外),但發現東西忘了拿,又要再開門進去,然後再關門……。這家人好像很沒安全感似的,一定要等到鐵捲門完全關到底,才會離開。

除此之外,媽媽常在早上大聲斥責小孩,催促他們動作快一點。但她不是在屋內講話,而是在馬路上喊著,這情形經常令我聯想到所謂的潑婦罵街。

 

他們家養了一條拉布拉多,但我不曾見過有人去遛狗,那狗整天就被關在車庫中(或是狗籠子裡?我無從得知,因為他家被整片的鐵捲門包圍住啦!),怪可憐的。

L媽說那狗很乖,但他們家的人看上去並不像是愛狗之人,所以狗兒在他家也算是倒了楣。

今晚L媽又繼續爆料,說他們常常在放狗出去大小便時,就把鐵捲門關起來(如同前面說過的,這家人超愛關門的!)。照說一般人會留個小縫,讓狗便溺完可以進來,但他們卻不,就這樣讓狗在外面待好幾個小時,有時甚至是一整晚

但其實他們家中明明有人,卻就是偏不開門讓狗進來。而且放狗出去尿尿,頂多也就是十分鐘吧,為什麼之後就不理狗了呢?有次狗又被關在門外一下午,傍晚隔壁鄰居回家,狗擺出要走進鄰居家車庫的樣子,也許是想討水喝吧!但鄰居怕惹他們不爽,於是只得狠心拒絕了狗。

今早這家人又把狗關在外面了,L媽發現後覺得牠很可憐,於是弄了些飯和肉,叫牠過來吃。於是狗跑進我家車庫,吃得唏哩嚕呼非常開心的樣子。L媽認為牠在家裡的伙食一定很差,因此才會如此狼吞虎嚥的模樣。

狗很快就吃完了一碗,L媽又弄了第二碗,牠還是繼續吃著。這時他家的鐵捲門突然嘎啦嘎啦的開了!狗趕忙跑出去看,只見那胖媽媽走到路邊講電話。狗知道鐵捲門已經開了,於是……

 

「所以牠就趕快跑回家去,對吧!」我說。

「不──對!」L媽搖頭。「牠聽到聲音後出去看,又回來把剩下的飯吃完,然後才趕快跑回牠家。」

「蛤?!」我張大了嘴巴。這狗怎麼那麼妙啊,該說牠貪吃呢,還是牠真的太餓了?

 

最後L媽對於他們經常性將狗棄置於門外的動作,做了如下的猜測:

他們一定是不太想養這狗,所以把牠關在門外,看狗會不會自己跑掉,或是被人抓回去養(畢竟是拉布拉多欸!)。我說,哪有人會隨便抓狗回去養的?而且那看起來就是附近人家的寵物啊。L媽說她有一位朋友,就是在路上看到一隻很漂亮的狗,心念一歪,就把狗抓走了。

唉,真是世風之下啊!

 

L媽說那狗很乖,也很懂事的樣子,只可惜主人一家卻不愛惜牠。我又問,所以妳都會偷餵牠吃東西囉?L爸也不時跟牠玩,牠有時也會跑來我家車庫裡……

「那為什麼牠都不理我?」我不滿的說道。

「因為妳常常不在家呀!」L媽搖頭。「妳這個笨孩子。」

 

好唄好唄,我笨無所謂,只希望那狗的待遇能夠逐漸轉好。不過依我觀察了那戶人家多年的經驗看來,是很難了。最起碼希望別被L媽料中,遭到主人遺棄的命運啊!嗚呼~

 

相關文章:991120無緣的黑函

 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