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1110讓我進去~汪汪汪汪!》中提到我家斜對門的不良鄰居,和他們的噪音鐵捲門。其實除了鐵捲門捲動之際,嘎啦啦的非常吵人外,爺爺奶奶共騎的那輛老舊紅色歐兜麥,亦是可怕得緊!

那輛歐兜麥不知是電瓶快掛了還是怎的,每天早上都得發動十來次(真的不誇張也不唬爛!)才能啟動,而且那聲音也是大到街頭巷尾俱聞。

我覺得他們家的人可能是:

 

一、聽力有問題。

要不然怎麼鐵捲門和歐兜麥的噪音如雷貫耳,他們仍是無動於衷?

二、臉皮有問題。

要不然怎麼鐵捲門和歐兜麥的噪音如此擾鄰,他們還是無動於衷?

 

總之,昨天早上當我還窩在棉被裡頭時,又率先聽到鐵捲門的聲音(好啦,這會兒又是誰要出去了?),不一會兒答案立即揭曉,原來是爺爺(或奶奶),因為昨天機車發動了十一次才終於順利出發。

(中間第七次時,一度有成功的跡象,但仍然是熄火了,最後終於在第十一次才完成了發動機車的艱困任務!)

 

我真的抓狂了!

 

於是在出門上班前,半開玩笑的跟L媽說,乾脆寫封黑函過去,請他們家處理一下鐵捲門的事……怎麼會有那麼不要臉的人啊!

本以為L媽會反對,沒想到她竟然贊成。但接下來卻出現了新的難題──

一來我們不知那家人任何一人的姓名,再來就是黑函筆跡有落人口實之慮。後者好解決,用打字列印出來便是,至於前者嘛,L爸自告奮勇的說,他要直接拿去丟在信箱裡,既無郵戳,也省下郵資。

於是經過了星期五一早的99年度第一次L家閉門會議後,工作內容也分配好了。由我負責構思黑函內容、打字及列印等前製工作,L爸則擔任最危險、最有可能被對方撞見、追殺(或射殺)的投遞工作。至於L媽呢,她說她要吃早餐看報紙啦,於是我們兩個不敢打擾,鼻子摸一摸就各自閃人。

 

因最近業務繁多,上班之後我便把撰寫黑函一事給拋到腦後,直到521分在收拾東西時,才突然記起這件重要的工作,嚇得我出了一身冷汗。於是打開Word,開了個檔案,略為思索後便(下筆如飛的)打出了一封信。

又,為了裝神弄鬼,我故意用了和平常不同的語氣(我自己覺得是啦),也改變了平日的習慣(比如故意沒有左右對齊,標點符號也刻意改用半型)。打完列印後剛好是530分,我趕忙關機關燈走人,趕搭交通車去也。

呼,真是急如星火的一封黑函呀!

 

《鐵捲門黑函》

 這是一個可憐的鄰居的怒吼啊,嗚嗚~

 

回家後L媽正忙著煮飯,於是我以獻寶的心態,將信掏出來給L爸瞧瞧。他看完後樂不可支(可不是麼?我寫得如此文情並茂、可歌可泣呀!),忙不迭的拿到廚房和L媽分享。本以為也會獲得L媽的大力讚賞,不料她卻說:

「欸,妳這邊改一改啦……不要寫什麼環保局的事。」

「為什麼?!」我不服。

這句所謂的「找環保局的人來看看」,是我天外飛來的一大靈感,最後又故意加上一個不知名的親戚,如此不是很有說服力嗎?說到底,我就是不爽啦,我要威脅他們,嚇死這家人!

 

可惜L媽似乎不怎麼欣賞我的創意。她說:「有時候人啊……看到這樣的句子會不高興啦!說不定他們本來會想處理,但看到妳寫什麼環保局的,或許就會惱羞成怒,故意不管了啦。」

哼,最好是啦!照我看來,這家人根本毫無公德心(對!而且他們還有虐待拉布拉多的嫌疑)。我覺得這封黑函送去,他們會處理就是會處理,不處理的話就依然故我,才不會因為我提了環保局一事,而惱羞成怒啦。

L媽叫我拿去「改一改」,把環保局和親戚那句刪掉。我不開心了,說:

「我才不要,要改妳自己改。」L媽一點都不尊重我的智慧財產權嘛。再說,那句可是我嘔心瀝血、冒著搭不上校車的危險,拼死加上去的欸,怎能說刪就刪啊!而且,家裡的印表機秀逗好一陣子了,改完後是要怎麼印出來啊?

哼哼!

 

吃完晚餐後,我就去上皮拉提斯的課了。臨出門我千叮萬囑,叫L爸一定要趕快把信丟到那家的信箱去。結果當我下課回家後,信卻仍然擺在桌上,我問L爸這是怎麼一回事?L爸畏畏縮縮的說:

「妳媽說那要改一改啦……我也覺得環保局那句拿掉比較好。」

哼哼,現在L爸是要徹底實施「聽某嘴,大富貴」了嗎?真是太可惡了這對夫妻。總之,我是不會更改、也不會重新打字的。

 

斜對面的那家人,我警告你們哦,你們家的鐵捲門和發不動的老爺車,已經深深的觸怒了我,還害我和L媽起爭執。識相點的就趕快處理,不然我真的會叫某個親戚去環保局上班,然後到你家開罰單!

怎麼樣,怕了吧!哈哈哈哈哈~~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