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1120無緣的黑函》裡提到,對面那戶人家的鐵門十份吵耳。真的不是我在誇張,當鐵門啟動時噪音,真的足以令人神經緊繃、捂住耳朵叫道:「嘜擱吵啊啦!」,而且這樣的噪音虐待,一天當中來來回回不下十數次。

在忍無可忍之下,我寫了封義正詞嚴的「黑函」,交由L爸快遞過去。詎料L媽對於我寫的內容稍有微詞,但在我不願意更改的情況下,黑函一直躺在我家的客廳裡,直到那一天……

 

那天早上我正要出門上班,對面又傳來悅耳的嘎啦嘎啦聲,我皺了皺眉,一轉眼又瞥見我精心撰寫的黑函放在電視機上頭,於是怒目瞪著正在吃早餐的L爸,說:「你到底要不要把信給他們啊?」

L爸:「………………」(吃早餐中)

「既然你不行動的話,那今天下班後我就自己去丟信,哼!」我惡狠狠的撂下了話,就出門上班去也。

回家後我特意瞧了瞧電視機,那封信不見了耶!想來必定是早上我的恫嚇有了效果,於是我開心的問:「LL爸,你是不是把信拿過去啦?」

「嗯啊。」L爸點頭。「可是啊,」他繼續說,「妳媽重新打了一封囉。」

 

什麼?!

我就知道,L媽一點都不欣賞我的傑作,竟然擅自亂改我嘔心瀝血的作品,真是太可惡!我一定要去告她侵犯著作權,哼!不過在那之前──

「那L媽寫了什麼?說來聽聽唄。」

只見L爸瞠目結舌,張口說不出半句話。「呃……這個嘛,我哪會記得呢?妳去問妳媽唄。」

無奈下我只好跑到廚房,向始作俑者求救。

 

L媽一面炒菜,一面得意洋洋的說,妳啊,妳那封信太沖了啦,所以呢我就改寫了一番。意思和妳寫的差不多啦,但我說「……你們家的鐵門很大聲很吵,就連健康的人聽了也受不了,我們這條巷子裡有許多需要靜養的老人家……麻煩你們改善,感恩啊!」

什麼嘛,還感恩咧,哼!

不過就是,那戶人家的兩位鄰居還有對面,的確都有中風啊、身體不好的老人家,那這三家人會不會揹上了可疑的黑鍋呢?哦哦哦,我可沒有要害人的意思呀!但既然這信是L媽竄改的,自是與我無關了。接下來就要看那戶聽覺可能有問題人家如何回應了。

 

第二天是週末,下午時我神經兮兮的坐在客廳裡,小心的等候著他們家鐵門的動靜。好不容易鐵門門上捲了,我很認真的聽了一會兒後,說,我覺得好像有比較小聲了一點耶?

L爸笑說才沒有啦!我別在那裡補風捉影了。

我好生失望,難道黑函對他們無效嗎?莫非真得請出環保局,他們才會知錯?於是整個週末我都在一次次的期待中失落,他們這家人的臉皮還真的是普通的厚,看來我非得想出更厲害的絕招不可。大家走著瞧吧!

 

就在我恨恨不平時,週一下班回家時L爸卻喳呼著向我報告,他們家的鐵門已經處理好了!這下子輪到我大吃一驚起來,這這這……這怎麼可能呢?這家人真的從善如流了哦?這真是不可思議呀!

(謎之音:妳很煩耶!啊不然妳是要怎樣?)

吃完晚餐後,我又坐在客廳裡仔細聽著,果然──果然已經沒有那可怖的噪音了,真是阿彌陀佛!

 

看來這家人還不錯,讓附近飽受鐵門噪音的住戶,終於得到了休息養生的機會。不過我還是希望,他可以改善狗的待遇,因為他家的狗狗真的可憐──不過我想這個願望是太貪心了一點兒吧,欸。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