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學校尾牙,席設某餐廳。

 

其實呢,每年的尾牙宴我並不很在意,因為現代人吃吃喝喝、大吃大喝的機會太多了,而且學校尾牙的菜色也只是一般,我會參加最主要是想要摸彩啦!但我已經連續摃龜四年啦,再者,我一向缺乏偏財運(對……我從來沒有中過第一特獎什麼的)。經過了四年的打擊,從期待到失落的休養生息後,今年的得失心就沒那麼重啦。

過去一向是找較好的同事坐一桌,偶有一、兩位老師插花,今年卻破天荒的有三位老師和我們擠在一塊兒。其中一位是D的主管陳X,另一位是某單位主管蔡X,還有一位是我們A單位的C老師。

 

活動一開始當然是校長致詞,但還算OK,因為校長沒有拖泥帶水。致詞結束後就上菜了,同時進行第一輪摸彩。這時大家都雞腸鹿鹿飢腸轆轆,正當我還在大口吃著冷油雞時,突然就聽到同桌的同事林X中獎了!當我還忙著問這是什麼獎品的時候,○○已經領獎回來了(後來問清了是本縣農特產品禮盒一盒)。

緊接著同事某大哥也中了(忘了問他獎品是什),這時其他的人紛紛開玩笑說,我們這桌的運氣不錯唷,希望接下來大家都能陸續中獎啦!

 

好啦,老實說,今天的菜色普普通通,其中一道「疑似」羊肉的菜餚,我更是碰都不敢敢(我有請兩位同事先吃了,但她們都說不確定是否羊肉~~@@)。所以在這裡就快速跳過有關菜色的敘述,將火力集中在摸彩的部份唷!

摸彩的規定是:

一、本人到餐廳現場報到後,領取摸彩券,簽名後投入摸彩箱。

;、公差假的教職員或必須上課的老師,由人事室統一將其摸彩券投入。

三、現場唱名不到者,視同棄權,該獎項重抽。

四、明天上午某時於人事室,由本校兩位同仁見證,摸出「安慰獎」一百元禮券若干名,並公告名單於人事室網頁。

 

《尾牙銀絲捲》

 這是我覺得今天最好吃的一道菜~~@@

 

因為C老師有事要提前離席,所以他很快速的吃飽後就先走了,結果──

好啦,聰明的各位都猜到了,C老師抽中現金兩千元!若照規定,C老師人不在現場就視同無效。本來我還在發楞,但同事叫我去代領,於是我只好上台去,然後騙頒獎人說「C老師在上課」。

欸,希望我的鼻子別變長才好啊。

後來我又突然想起去年的尾牙,C老師「真的」在上課,然後他也抽到獎品,不過好像是個蠻無聊的東西(印象中是一本書)。總之,C老師的運氣也太好了吧!

 

後來我們這桌陸續有同事張X抽中禮券一千元、蔡X老師中現金一千元,而我也抽中了一本精美手扎。

欸,這這這……

其實我私人的事並不多,大概用腦袋就能記住70%,其餘的就利用手機的「待辦事項」(有鬧鐘提醒功能)紀錄即可,而且之前已有朋友送我一本更高級的手札了呢。至於公務用記事本,我早在去年年底就準備好啦,所以抽到這個獎品,我並沒有很開心。但我也不能太貪心,有總比沒有好,是吧。

回家後我還在客廳整理東西,L媽就從樓上大喊,問我有沒有抽到獎品。我(垂頭喪氣)的說有啦,可是……。後來L媽說,不然那本手札送她好了。所以最後我的獎品就進了L媽的口袋啦。

 

《尾牙筆記本》

 這是一本很有禪味的手札……嗯!

 

今晚我們這桌九個人當中,就有六個人抽中,機率算是很高了的,可惜兩位同事和陳X老師沒中獎。本來呢,我當場是想把筆記本送給D的,因為她平常很照顧我唷。但我又想拍照(要回家後好好的拍一番啦~~好蠢哦!),所以就沒表示了。

誰知道回家後一時不察,就讓L媽給奪了去,真是的。

我現在發現,之前我們A單位年終聚餐的交換禮物啊,我拿到的獎品也從來沒有一樣是我自己用到的。有些是因為不合用,就送給L媽(椅墊);還有莫名其妙、有點不得己轉贈給另一位學生(巧克力),等等。

 

但我今年總算終結了第五槓啦!可是……這是不是說,今年我中了獎,所以我又要開始連續再槓龜好幾年了呢?

欸。

 

相關文章:

990107第四的年第四隻烏龜

980108囧爆的尾牙

970103吃尾牙囉!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