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班回家後L媽說,下午王叔叔有過來。

王叔叔是L爸軍中的學弟,已退伍,家在台北,但老婆(以下簡稱○阿姨)是T縣人,所以王家人一年中總會回來個兩、三趟。每回回T縣必會來我家拜訪,但──

 

「咦,他們不是前兩個禮拜才回來的嗎?怎麼這麼快又來了?」我奇道。

「因為發生事情啦……妳要不要猜猜看?」L媽說。

這我哪可能猜得到呀!於是請L媽解答。原來是○阿姨哥哥的女兒──是姪女吧──闖禍了。

這位天才小女生(好像是國二年齡)結識了數位網友,和其中一位台北高中生男網友約了見面,或許也帶著交往的幻想吧。於是週四那天趁大人上班後,偷了媽媽一千元,獨自搭火車北上,和男網友約在板橋還是哪裡的火車站(捷運站?)見面。

可是她長得非常抱歉,又胖嘟嘟的,(以下純屬猜測)也許男網友遠遠見到她後,就嚇得落跑了,根本沒有現身。換言之,她被放鴿子了!

 

當然每個人都有被放鴿子的經驗──我本人在去年就遇上好幾次。但像她這般淒慘的經驗,幸而(原諒我不得不這麼說)我還沒有遇到過呢。而且重點是:我有錢!要是我碰到這狀況,起碼我還可以自己從台北回家。但是她──天才小女生──偷了媽媽一千元,扣掉單程火車票錢之後,就只剩下一、兩百元了吧!然後呢?

週四當天吃個飯,就沒啦!那她怎麼回家?

──答案是不知道!因此就上演了一齣台北車站流浪記。

 

話說週四晚上王叔叔下班回家,看到老婆在家中垂淚,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是姪女出事了。當天她翹後課,老師通知家長,父母查了她的上網紀錄,一陣搜索後,發現了約網友見面的事,當然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台北的妹妹(○阿姨),請她幫忙。

但○阿姨是保母,而且一次帶了兩個小孩,很是困身,日間根本無法出去找人,只能在家裡乾著急。王叔叔知道後,馬上就騎車出去找人,從板橋車站沿路找,後來在某車站(L媽沒說得很清楚)找到了姪女。當時她坐在車站外的階梯上發楞,又冷又餓(照我來看是活該!)

王叔叔帶姪女回家,讓她吃飯、洗澡,換上乾淨的衣服。隔天(週五 = 昨天)早上王叔叔先去上班,下午請假,帶姪女搭飛機回T縣,結束了這一場和網友相見不歡的鬧劇。

 

天才小女生說,她到車站後見不著網友,打電話給對方卻始終關機(瞧那男生被嚇的啊!)。身上的錢花完了,又不敢和家裡人講,於是只好在車站裡發呆。王叔叔問她,那妳本來打算要怎麼回家?她說不知道;王叔叔再問,那妳要在車站待到什麼時候?她仍然說不知道……

我說啊,她真是個缺乏計畫的人。像這種長途遠征之旅,一定要做好足夠的準備才行。最起碼,她得偷個兩千元才成呀!要不然有去無回的,她以為她是要和網友私奔哦!

算啦,橫豎我沒資格說她,根本我也懶得管她,反正她回家後自然有得瞧了。最後讓我覺得很差勁的結局是,天才小女生的爸媽竟然裝聾作啞,對於王叔叔偕同逃家女兒搭飛的費用,默不吭聲。拜託!王叔叔自己來回兩趟,加上女兒單程一趟,這就是六、七千元了耶!說不定是人家1/41/5個月的薪水了,還沒算週四晚上出去找人和其他的照顧了。這對夫妻怎麼能夠(這麼厚臉皮的?)裝作啥事也沒有啊?

然後我又很邪惡的想著,或許因為她的父母是這樣的人,所以才會教養出這樣的小孩。欸!

 

這個事件的教訓是:和網友見面之前,一定要先交換照片。

這個事件的另一個教訓是:手邊有錢,常保平安。

 

iv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