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情提要:

那天說要寫過年事件的日記,結果只寫了一件就後繼無力了。我好慚愧,今天趕快來繼續補上吧。

第一椿事件請先複習:1000203過年二三事(1)

 

【第二椿】

除夕當天,L媽突然說隔天(初一)要去拜拜,L爸就接著說,對吼,初一要拜拜……。奇怪了,我怎麼對這個習俗完全沒印象,我也不記得以前初一時有去拜拜過呢?

這時L媽幽幽的說:「因為都是我和妳爸去拜的。初一早上妳都在睡覺……」

欸,好啦好啦,我知道了啦。

 

初一早上,當我(果然)還在被窩中時,LL媽便出發拜拜去也。11點時他們回來了,說廟裡很多人,根本擠不進去,下午再和我一起去。

哦,終於──我終於可以加入初一拜拜的行列啦!(灑花~)

下午去時人還是很多,但爸媽說比早上少囉。縱然如此,我還是覺得快被香給薰死了!廟方平常擺放香和金紙處空空如也,L爸說可能是人太多,來不及補。L媽說沒關係啦,用手拜就好了。於是我們三個人徒手拜遍了廟裡規定的十一處大小神明,但我心裡的疑問是:幾乎每位民眾都人手一香,有些看起來比我們後來的人(我是按照廟方拜拜路線判斷)也都有香啊。所以這是怎麼回事?

結果當我們結束了行程,走到外面時才發現,原來是因為今天人太多,所以廟方把香和金紙挪到外面的廣場上,我們一時眼花沒瞧見啦。

 

《煙霧繚繞的大年初一》

 待在大殿裡真有礙呼吸健康~~@@

 

因為參拜的人太多了,每個香爐都大爆滿,尤其以天公啊媽祖等「大神」的香爐最嚴重,因此廟方人員不一會兒就把香爐裡的香拔起來,先快速在水桶裡弄濕後,就丟到另一個桶子中,這……

我看得有點傻眼,剛剛那些誠心拜拜的民眾,知道自己插下去的香被丟掉了嗎?當我要離開時,又看到外面的空地上堆了滿滿都是被丟棄的香。

欸,這真是既浪費又不環保。真是的,我討厭這樣(然後L爸說,一人份的香和金紙要100元,妳看今天他們賺了多少錢啊~)

 

《被丟在地上的香》

 有人說這些香會再燒給神明
 希望果真如此囉

 

《燒不完的金紙》

 地上還堆了很多呢!
 但如果和行天宮那種大廟比起來,這只是小兒科吧?

 

寫到這裡突然頭痛起來……好痛好痛。好久沒頭痛了耶,怎麼會這樣呢?所以我得先停筆了,其他的事件繼續押後吧,嗚!

 

voicex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