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直以來遇上這幾件讓我想不通的小事兒,希望各位大大有空可以幫我解答。否則我真的是如鯁在喉,一直不得心安哪!

 

【因為會傷到……】

我偶爾會去美容院洗頭,但其實真正的目的是想要被按摩肩頸,洗頭反倒不是重點了(按摩和洗頭的故事詳970629果然是三千煩惱絲》)

也因為我本來就是個不重視髮型的人……呃,我的意思是說,我只要求自己出門時看起來整齊、乾淨即可。因此什麼美美的服裝、美美的妝容和美美的髮型,都不是我關注的重點。

(美美謎之音:幹嘛一直叫我?!)

所以每當洗完了頭,設計師要來幫我吹美美的髮型時,都會被我阻止,因為:

 

一、都已經晚上了,就算吹了再美的髮型,是要給誰去欣賞呢?

(在我的字典中,是沒有「自己看了開心」這回事的。因為我根本不注重這些~)

二、就算吹了再美的髮型,(根據以往的經驗)睡了一覺,隔天早上起床後還是一場空。

三、我實在很受不了熱烘烘的吹風機,呼啊嘩啊的在我頭頂上吹那麼久。

按摩、洗頭、沖水什麼的,我都很OK,唯獨吹髮這件事令我很沒耐心去忍受。

(這是無解之謎。)

 

有次又去洗頭,我和小妹(洗過頭的人都知道,辛苦按摩、洗頭及沖水的人是小妹,吹染剪燙則是設計師才能幹的高檔活兒)聊了起來,講到吹頭這件事。我問說:「為什麼妳們在擦頭髮時,不擦乾一點?這樣就可以縮短吹風的時間了,不是嗎?」

擦頭髮這件事,也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件。就是說,當沖水後、吹髮前,小妹們會拿毛巾先替客戶擦頭,但總是輕輕的擦個幾下,或是輕拍髮尾,有時甚至是還在滴水的狀態,就開始吹髮了。一般人在家裡會這樣嗎?我都會儘量擦到很乾的程度,再開始吹髮。因為我認為這樣可以縮短吹髮的時間──前面說過了,我真的不很喜歡吹髮這件事。

 

小妹答道:「因為擦太用力的話,會傷到毛鱗片哦!」

嗯嗯,她說的有道理,這是我之前沒想過的。但聽了小妹的回答後,另一個疑問又產生了:

在頭髮非常濕漉漉的狀態下,不是得花更多時間去吹乾嗎?難道這樣就不傷頭髮了嗎?一般我們的知識是,「吹染整燙」會對頭髮造成很大的傷害,沒錯吧?所以說,「吹」還排名第一呢!而這其中並沒有「擦」哦。

所以說,這到底是麼回事?我的想法有錯嗎?

不管如何,我還是喜歡把羊毛擦乾些,然後很快速的解決吹髮這件事,欸!

 

【啊,你先來!】

「排隊」對於一個稍具現代化公民知識的國民來說,已是很普遍的作法了(對,你想的沒錯!我這裡就是有意無意要排除對岸同胞,因為聽說他們還不太盛行排隊,哈!)

無論是一早去買早餐、中午到超商買杯咖啡、下班後去小攤買碗麵,或是到大賣場買生活用品、參觀展覽活動、到銀行郵局辦事等等,一般人都會排隊,而店員(或工作人員)也會依照我們排隊的次序,先來後到的依序處理,沒錯吧?

但依據我多年的觀察,只要碰到下列這種情況,通常是「店員」會主動跳過前面的客人,反而先處理後到的人。

想不通了吧你們,哼哼哼,這可是我的切身之痛,現在要請大家一起來動動腦啦!嘻嘻!

(謎之音:妳很煩欸!趕快說哦你,不然扁妳!)

 

好啦好啦,我說就是了。我發現啊,只要是前一個客戶要處理很麻煩的事,或是他買了很多東西時,店員經常會先對下一個客人說「來,我先幫你結帳」。而且此情況以超商為大宗,其他賣場或小攤倒還好。

那什麼又叫做「很麻煩的情況」呢?比如說那位客人要繳一大堆費用(電話費啊什麼的),或是寄貨,或是要詢問某個較特殊的商品,等等。通常這時候就會被店員撇下,先去處理後面的客人。要不然就是前一個客人買了很多東西,店員也比較會直接跳到下一位顧客,先幫他結帳。

欸,奇怪了,不是先來先處理的嗎?為什麼要這樣呢?

 

我是認為,當前一個(買很多東西的)顧客,自己說──先給下一位結好了──這類的話時,當然就沒問題了。事實上我也曾這樣做過,我買了十幾樣東西,後面的人只買了一樣,我就說先讓他結(但有些人很沒禮貌,不曾道聲謝──哼!)。但如果當客人沒有主動表態時,為什麼要跳過我啊?我也是規規距距的排隊的耶!而且之前可能也有些客人的情狀較複雜,我也是乖乖的等待啊!

所以這到底是為什麼呢?到底是用什麼標準去判斷──這種情況就是要一個一個按照順序來?那種情況又是要先跳過前面的A,然後處理後面的B呢?

 

關於這種狀況,我有切身之痛。但因為上床睡覺的時間已到,所以下次再來開講。方才的兩個疑問,還請有智之士好心解答唷,感謝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