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來是昨天要寫的日記,結果一整個忘記啦!現在趕快補上唷~

 

話說911已經十年啦

大家還記得911發生那天,自己在幹什麼嗎?或許很多人忘記了,但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的唷,那天我到□□縣去打工啦!或者是說,我因為打工而去了□□縣。

 

想當年我還是個小毛頭時,在遙遠的台南讀書,學期中間我都沒打工,而是在暑假時才有打工。大一下學期快結束時,經由L媽朋友A阿姨的牽線,暑假期間我到一家營造公司(以以下簡稱X)打工。

其實這間公司從來沒有請過工讀生,但那時他們生意很好,非常忙碌,可能L媽向A阿姨提過,幫我找找打工的機會,於是A阿姨就去問那家營造公司暑假時要不要請個工讀生來幫忙?公司答應了,也開啟了我打工的時光。

我上班的時間是每天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,一天八個小時,那時還沒有週休二日,所以週六也要去上班。公司對我還不錯,是給我月薪而非時薪,正確數字不太記得了,好像將近二萬元吧。總之大一、大二和大三的暑假,我都在那家公司渡過。

 

我記得很清楚,當時我們長榮都是九月廿號以後才開學(哪像我上班的學校,都十幾號就開學了,我覺得好早哦!~~@@)

而七、八月份時除了週日,我每天都去上班,比平時上課還累,因為每天都要八點到啊!所以這幾次的暑假,我都很打工到八月底,九月份剩下的十幾天,才是我真正的暑假。

本來大三升大四的那個暑假,我也是做到八月底而已,但九月份的某天,公司又來找我,要叫我去外縣市忙開標!

之前我曾和一位小江姐一起去開過標。投標、開標這種事大家知道吼?所以我就不多說啦(不知道的再偷偷問我,然後我再偷偷告訴你)。

那時聽到叫我去□□縣開標,我嚇死了。因為覺得開標是很重大的事情啊,我這個小工讀生怎麼能夠擔任呢?而且我也看過小江姐當場議價的情況,如果真的發生了這樣的狀況,我該怎麼辦喲?

 

但公司的人說,那天大家都有很重要的事,走不開。

(可是我認為開標也很重要啊?!)

可能因為我已打工三個暑假了,他們也知道我算是乖乖的(他們曾經拿了幾十萬元,叫我去銀行存哩),所以就拜託我去。

我是很想幫忙,

但又覺得這件事很嚴重,但小江姐說這個案子「還好啦」;而且如果遇到要議價的情況,打手機回去問他們就好了──就是他們說什麼減價多少,我跟著轉述就是了。

但最詭異的是,假設開標時間是早上十點,但就算我搭最早一班火車到□□縣,也已經是105分了!然後還要再去到開標那個地方(□□縣縣政府的某單位),最快也是十點十幾分了。但小江姐說遲到一下下沒關係(???)

反正最後我有答應幫忙,前一天他們就給我車票錢和大小章(公司章和負責人章),然後又說了一些注意事項。我記得我很擔心找不到那個單位,小江姐說到了□□縣之後,從後站出去再往左,大概步行十分鐘就會到了。

 

隔天早上我下樓準備要出門,L媽在客廳吃早餐、看電視(當時爸還沒退伍,家裡只有L媽和我兩人)。L媽見我下來,就說:「怎麼那麼慢啊」

我:OK的啦,我都有在抓時間。

L媽:都要世界大戰啦,妳還要去□□縣哩!

我:什麼啊?

L媽:美國被恐怖攻擊啦!

我:騙人的吧!

L媽:真的啊~不信妳電視!

 

我趕快看新聞(因為剛下樓時我是背對著電視),是真的也!畫面一直播放飛機撞世貿的畫面,好恐怖!

我很想繼續看新聞,但又不得不出發去車站了,不記得當天台灣的報紙是否就有報導了?總之我買了一份報紙,也帶了《魔戒》第一集,準備在車上看的。結果報紙很快就看完了,而《魔戒》看了一、兩章後,就一直看不下去……欸!

於是我只好聽歌(當時還沒有MP3,我是聽隨身聽)和發呆,火車到□□縣要三、四個小時,坐得我屁股好痛。

 

105分了,好不容易到了□□縣,我很緊張的衝出車站,用力跑到那個單位的大樓去,問了「開標室」在哪兒(好像在三樓),上去後卻──

空無一人!

  當時才不到十點廿分哪!(我記得很清楚,就是超過開標時間十幾分鐘而已)

我嚇死了,就隨便找了附近的一間辦公室去問:「請問今天早上十點,有沒有一件XXX案子的開標?」

一位中年男子說:「有啊,但已經結束了!」

「嗄?」我真的太驚訝了,動作未免也太迅速了吧?

接著我又問說,是X公司得標嗎?中年人說不是(囧rz~)我只好支支吾吾的說,我是X公司的……如果沒得標的話,我要領回押標金。

然後那男的帶我去辦手續,蓋了一些章,領回押標金(支票一張)。然後我打電話給小江姐,說我們沒中。她說知道了,叫我早點回來,記得要還大小章給老闆娘。

 

我真的好傻眼,千里迢迢的跑來,結果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,本來還以為要搞很久哩!因為有次和小江姐去開標,就是要當場議價什麼的,如果真的得標了,也有一些比較麻煩手續要辦。

之前我看回程的時刻表,十一點多有一班回T縣的車,下午一點多還有一班(印象中是這樣啦~)。本來我一直認為,應該要搭下午那班了吧?沒想到呼啦一下子就沒有了……

我看看時間,好像還來得及搭十一點多那班,然後我就開始猶豫啦──

如果搭晚一點的,我是可以去逛逛玩玩(謎之音:妳是要去哪裡玩?)。思前想後,還是決定早點回家算了,於是我又衝剌回車站,很快速的買了票,又在超商買了便當、報紙和雜誌,接著又繼續搭火車了。

 

那天來回搭了七、八個小時的火車,真的是累死我了!坐到我屁股好痛,腰也很酸。我到□□縣「走在地上」的時間,前後加起來還不到一個小時哩!

因為老闆娘家離我家不遠,所以回T縣後,我就去她家還大小章,還有剩下的車票錢(假設來回車票是1400,公司前一天是先給我2000元)。但老問娘說不用了,剩下的錢給我。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就推辭。但老闆娘說沒關係,最後我還是收下了。

之後想想,其實那些算是我打工的費用,對吧?

總之911那天,我就在火車上渡過的,很莫名吧!

 

最後就是,大學期我買了四本魔戒(前傳+123集),但到現在還是沒看完~~@@

正確來說,我的進度只有停留在第一集的前幾章,也就是當初在往□□縣的車上看的那些。其他幾本當然也都沒看過了(不過電影倒是看了很多遍),不知道是朱學恆翻譯的問題,還是我的問題?總之我真的提不勁去看魔戒啊,欸~

 

相關文章:960711嘸蝦米與我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