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好久沒寫部落格的文章啦!

主要是因為後來工作上有了變動(換單位),越來越忙碌。有時候下班後吃了晚餐,本來只是半躺著在看電視,結果卻已經開始「度姑」起來了(謎之音:人老了就承認吧!)

當然不可否認的是,由於使用了臉書的關係。

 

之前寫部落格的動力,有很大部份的原因是,想要和朋友們保持交流。藉由「我先發文」,然後(在外縣市的)朋友看了之後,也許其中有幾個人會「留個言」,於是我們有了互動。這樣一來一往間,和朋友們的聯繫就能保持在某種比較經常更新的狀況。

當時MSN仍然健在,雖然我上班時都會上線,但畢竟不是每個朋友都是如此;而且我上線有很多時候,是要和同事們互傳檔案用的,再者,上班時間一直聊MSN也不是個辦法。所以我想用「部落格文章」的方式和朋友交流,是有一層苦心的,也的確有達到一些效果。

 

但隨著加入了(萬惡的)臉書行列後,驚覺到這個社交網站真的滿好用的哩!不僅找回了更多朋友、同學─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同學─的聯繫,po文方面及乎也更輕鬆簡單了。

或許是我自我要求比較高一點點吧,過去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和照片,都希望不只是隨便寫寫,用斷行斷行的文字,寫那種自己爽、別人看了卻霧煞煞的東西。雖然中間我也寫過幾篇自認為還不錯的文章或故事,但說實在──

真的好累!

比方說寫一篇遊記或美食的文章,光是挑照片、修圖等工作,就要花去一個小時以上;接下來還要寫文章、上傳、排版等等,有時候弄到一、兩點才睡,隔天上班時累得要命。

有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像神經病,這麼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?有這種必要嗎?

 

相較之下,在FB上的發文,快速時簡單一、兩行字,就可以交待今天發生的事,比如說下面這則:

第一次自己打木瓜牛奶

份量沒控制好,一整個肚漲啊 :P

但超級香濃的唷!^^

木瓜沒完全打散,還有些屑屑……明天再改進,嘿嘿!

 

又如果事情比較多的時候,我會再加多幾行字:

下午去買東西,要騎車離開時,有人「喂」的叫一聲

我看看前面,是一個不認識的女生(是她在叫我嗎?)

我的確不認識她呀……但她又一直看著我

 

我又看看她,她也看著我~

L小姐表示:妳在叫我?)

(對方表示:對,就是妳!)

 

我認人的功力一向很差,又多看了她兩眼後,覺得好像有點眼熟咧~

突然腦袋裡「咚」的一聲,想起了什麼

是以前我在國小代課時的學生啊!!

 

她現在已經專科畢業在工作了(22歲!)

和這群小孩兒相識,竟然已經是11年前的事了,我的天哪~!!!

 

以上這兩件,都算是生活中的小事,若在以前,我會拿來當作寫部落格日記的題材。但或許是我這個人比較囉嗦吧,如果是寫部落格的文章,就會想要詳細的交待前因後果(比如第二則遇到學生的事,會從以前代課的事開始寫),或是放上照片(又如第一則製作木瓜牛奶的照片)。不管是哪一種,總之都是──搞很久!

再來就是累死人!

 

不知為何,用了臉書之後,突然一整個輕鬆的感覺啊!不管大事小事,我都可以用輕鬆、簡短的語氣來寫。越來越多朋友,已經透過臉書的管道尋到,並且都有著還不錯的聯絡,當初想要藉著部落格保持聯繫的功用,似乎漸漸沒那麼重要了。

如此一來,愈是沒去寫部落格文章,鬆懈慣了之後,要再動筆也要愈發艱難了。本來一開始還是會有點在意─啊,好像有○天沒寫了耶─但也許就像欠錢一樣吧,如果欠了一萬兩萬,這是在還得起的範圍,所以心裡會覺得不安;但要是欠了一億兩億,這輩子無論如何是還不起的了,所以反而就心安下來,有點「隨他去了吧」的心態。

──我這樣的比喻是對的嗎?哈哈!

但還是很感謝有些過去曾經(忠實收看)的網友,還記得我哩!今年陸續有兩位網友來留言說,我好久沒發文了哪!看到他們的留言,真的是很開心。我也想過要力圖振作,但無奈下班後就是累,坐到電腦前只想沒腦筋的上上網、休息一下。

 

我並不是要說臉書好或部落格不好,只是想表達個人的心境而已。越來越少發文,最大的原因就是我的懶惰吧!事實上我很依賴部落格,常常上網搜尋其他網友的文章,比如說要出去旅遊,在找住宿資訊時,除了官方網站外,一定會去看網友的文章,因為那才是最真實的評價。

本來還有想過,是否從明年開始,再慢慢恢復部落格發文,但還沒付諸行動時,Yahoo!部落格卻即將關閉了!本來以為還有大把大把的時間,結果曾經熟悉的小天地,轉眼就要和我們say goodbye了。

真的是很捨不得哪!

雖然曾經「浪費」了很多時間、犧牲許多睡眠在這上頭,但卻也得了不少回饋。手邊還有一些文章是寫了一半的(主要是因為先整理照片,但照片處理完就累了,導致文章寫不完,哈哈!),它們好像也沒辦法再見天日了,欸!

 

不管如何,在這裡要鄭重感謝每一位曾經造訪我這部落格的朋友和網友。過去相聚的歡樂時光,就讓它封存在記憶裡。或許我會在另一處重啟部落格,但Yahoo!部落格畢竟是無可取代的。

這篇是在Yahoo!部落格發表的最後一篇文章了。謝謝你們的光臨,祝大家都能開心順利每一天!以後有緣在另一處再重逢唷!

 

click her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